《这样的画面让人留恋》
这样的画面叫人流连
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都会发生着各种各样的故事,也许会让你快乐,也许会让你流泪,也许会让你难忘......
一件件的事情像幻灯片一样在我们的脑海里放映,而我们的面部表情也在一次次的转变,也许这就是生活的味道—酸甜苦辣咸。
而在我的脑海里,有一件事让我耿耿于怀,一直让我留恋至今。
那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姐姐和我在公园里游玩,漫步在大自然中,呼吸着新鲜空气,是多么美好啊。忽然,我无意间看到了一个身穿破破烂烂衣服的乞丐,手里握着一根拐杖,面部黝黑,更让我惊讶的是,乞丐旁边竟然坐着一个小男孩,这个小男孩身穿的也很破烂,脸上带着乌黑的灰尘,隐隐约约看见脸旁有一点红润,我想这一定是乞丐的儿子了。
也许姐姐看透了我的心思,双眼凝望着那个画面,语气低落的对我讲述着:每当冬天,都会有许多乞丐来到这里,也许过来讨点饭碗,由于无家可归,就在此住下。不时我的心里有些酸涩,深深的为他们感到可怜、同情。
我不知为什么起了一个念头,我要去帮助他们,我拿出了一百元钱,迈着沉重的步伐向他们走去,轻轻的把钱放在乞丐父亲的手里,乞丐父亲的眼神充满了震惊和感谢,乞丐父亲可能一生都没有见过这么多的钱。乞丐用那粗糙黑灰的手紧紧地攥着那一百元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然后哽咽的对儿子说:“儿子,我们一年的费用有着落了。”这句话让我惊呆了,深深地触动了我。乞丐双手抱起儿子,深深地鞠了一躬。乞丐儿子脸上充满了天真与无知,我最终才发现乞丐的儿子是个盲孩子啊!这深深触动着我的心,上帝为毕竟这才是一个孩子啊!
我低着头走向姐姐,姐姐用赞许的眼光看着我,我并不是为了表扬采取救济他们的。我朝四周望去,看见一双双赞许的眼光向我投来,更让我惊讶的是,一个又一个人去为他们奉献自己的爱心,甚至为他们奉献食物和水,看到他们瘦弱的身躯,就知道他们已经几天没吃饱饭了,看到那个场面让人的心感到特别温暖,也许自己的一次小举动,也会给他人带来温暖和快乐。
一份爱可以让盲孩子获得快乐,无数爱的付出可以让忙孩子彻底摆脱黑暗,伸出爱的双手,播撒爱的雨什么这么残忍,
露,献出爱的真情,世界因此会更温馨,生活因此会更美好。真诚无私的爱可以照亮别人的心扉,也可以温暖自己的心灵。只有不计回报的付出爱心,我们的内心才有真正的快乐。
送给别人一份快乐,也就送给自己一份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都会感到非常的快乐,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刻,我相信他们也会和我一样。于我而言,我得到了人生中最珍贵的礼物,因为我真正懂得了施予的意义。是的,没有什么是偶然的。冥冥之中,一切都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