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怀念
又一个五月不期而至,这个美丽又伤感的季节,在我的生命中轮回着。不管我怀不怀念,欢不欢迎,它就那样翩然而至。美丽的丁香花幽幽的绽放,空气中弥漫着紫色的芬芳,不浓不淡,让我不喜不悲,静静的感受着它在我的生命中缭绕,和好多年前一样,依旧那样年轻的模样。
十八年了,转瞬那么多个五月从身边走过。暖阳,浓荫,丁香,你的微笑,好像从没有流走,我又无从把握。这么多年来,我刻意的回避着往事,努力的想把那份曾经只当做一幕结局有点悲壮的电影,以为时光会拉长镜头,情节会慢慢淡化,我会渐渐忘记它。因为我不想延续这悲壮。但某个不经意的时刻,记忆却不自觉的打开,越想忘记的东西,有时却越发清晰的闪现。每记起一次,心里就暖一回,而后就会是更深的疼痛。
有时我总在想,当初为什么让我认识你,这到底是谁在捉弄我。我不是个痴情的人,年轻的心气儿也曾高得没有边际,彼时,我们在最好的年华里相遇,我不是白雪公主,却执拗地认为在那个如花的季节里,我终于遇到了我的心气儿能够得着的王子。他的高大,他的帅气,他幽默的谈吐,他如湖水般深邃多情的目光,他如五月阳光般灿烂的微笑,刹那间暖香了我的世界。那时我天真的以为在那样的世界里我会做一辈子的美梦,可是,一切没有按照我设想的轨迹前行,五月毕竟那么短暂,短暂得我没有好好享受那暖暖的阳光,短暂得连梦还没有开始,一切都已结束。我什么都抓不住,纵使我不明白,我不理解,我不甘心,我不愿意松手,但你仍旧决绝的转身离开,甚至连一个背影都不曾留给我。
我甚至不知是该爱你,还是该恨你。在你的心中,我也许只是个匆匆的过客,甚至当初可能连一个模糊的影子都没刻意留下。我们的故事,或者说我给予你的故事,或许曾经是你茶余饭后与他人谈论的一个笑话。在这个笑话里,我可能就像一个小丑一样成为你和你周围的人的笑料。直到有一天,我们再一次相遇,陌生而又熟悉的目光似乎在提醒彼此和他人,我们,曾相识过,我们,最终擦肩而过。时间滑动,在我们的不经意间,在工作中点点滴滴的交集、矛盾、误解、理解中,在我们渐渐老去的时光里,你我不再年轻的脸上终于有了能够平和面对对方的神情。
偶尔,我会看到你微笑的双眸,我不知道那里面有没有对我的一点欣赏或者心仪的情感。我们渐渐地能够开一下或真或假的或荤或素的玩笑。也胆战心惊的有了互相说说心里话的渴望。曾以为无论多么努力和真诚,我们总归是心与心还是有无法缩短的距离,所以也曾绝望地删掉你的电话号码,发誓不再和你有任何交集,人,总该给自己留点回旋的空间余地,否则苦了自己,也累了别人。可我又不得不承认深深的恨来自的是真真地爱,该放下的,却总会严严实实的捂在心口上,让我窒息,令我沉醉,即便死去而无法解脱。
相识,别离,重逢,对于我,你依旧时近时远,若隐若现,感觉永远触不到。更多的时候,身边人嚷嬉闹,自己却依旧感到孤单。我曾是个做事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人, 有时我甚至傻傻地想,哪怕在有生之年让我拥有你一次,哪怕就一次,即便你已错过了我瑰丽的季节和美好的年华,即便我已没有了足够使你心动的美丽和魅力,自己此生都没有遗憾了。而这种渴望是如此的遥远,又是如此的卑微。有时我又不得不无奈的宽慰自己,就这样也好,得不到的东西,就让它如朗月般悬于我的心空上,想念时,能够举首望到,即使不说一句话,也算是一种
满足吧。
我曾恨过,十八年前,那个我永生不愿承认和面对的一场败局,给我的青葱岁月留下了疼痛的温暖。我不愿承认恨你,因为放不下恨,就是对爱的不释怀。 时间,让我结疤的心口慢慢趋于了平静。转瞬,我们都老了,青春飞扬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脸上尽显的是岁月的沧桑。十八年,人生能有几个十八年啊!我用十八年去回忆一个昙花一现般的恋爱,是不是太愚蠢?一辈子,我们的一辈子会在不经意间倏然而过。我用短暂的一辈子去期待那道海市市蜃楼般的美景,是不是太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