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做作业遇到不会的题时,脑中就会有两种不同的想法在徘徊:再想想吧,就快做出来了。算了吧,想了那么久都不会,还是放弃吧。 这就是积极和消极态度的各自想法,虽然每次都以积极的心态去做,但总是想以消极而放弃。当我想起消极的危害,又打消了这个念头,每个人都应该这样做,因为积极的心态能使我们心怀开阔,对未来充满信心。 2008年四川发生地震,房屋倒塌,死伤无数,存活下来的人也都沉浸在失去亲人的痛苦之中。然而,温家宝总理却不顾余震危险,第一时间赶到灾区,鼓励他们:虽然失去了亲人,但自己存活了下来,就要积极的去使用经过磨难后的生命,若果消极的沉浸在悲伤之中,那么怎么对得起死去的亲人?灾区人民深受鼓舞,,积极投身到建设家园中,现在的四川正在逐渐恢复到震前的辉煌。 豁达的心态也能使我们积极的去学习。 现在已经到了期末考试的冲刺阶段,同学们都在积极努力的学习,都希望考个好成绩。然而,有的同学却因紧张,变得焦躁不安,无法安下心来学习。其实这不是心理问题,而是我们没有正确认识考试的含义。考试是对我们所学知识的检验,排名是为了让我们了解当前在学校的地位,我们大家可以把它当作平时的一次小测验,以豁达的胸怀去面对它,就能积极的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 在我们生活和学习中,免不了要在乐观和消极中去选择,。这只是两种心态,但积极的态度能使我们在快乐中成长,消极的态度会使我们沉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