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中国作文
墙上挂着一幅中华人民地图。小妹妹站在椅子上看着地图。小明站在旁边,一手扶着椅子,一手指着地图。
“哥哥这是哪个地方呀?”妹妹问哥哥小明一看地图对妹妹说:“这是海南市,海南是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那里有蓝蓝的大海还有好吃的椰子。”“那里真好玩。那么这里又是哪里呢?”妹妹指了指中国与俄罗斯的边境。“这里是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新疆与俄罗斯的边境有一座友谊峰,这是我国与俄罗斯友谊的见证。在日本侵略我国时俄罗斯的列宁等人来教我们打胜仗的方法,这才使我们胜利。”妹妹又指了指青海省的一小处蓝色的地方。“那里是青海湖,青海湖高出海平面三千九百一十七米比两个泰山还高。湖中含氧量少透明度达到八九米以上,因而湖水晶莹明澈。青海湖还有许多鸟:有洁白多么天鹅、美丽的凤头浅鸭、欢快的云雀、优雅的黑颈鹤……这些鸟从尼泊尔、印度飞到这里来生存。青海湖还有还有很多鱼,一到了夏天一群群、一层层的鱼儿自由自在地游着,金灿灿,红艳艳美丽极了。”“哇青海湖物产多么丰富呀!”妹妹感叹道。
“中国原来这么美,这么物产丰富,我爱中国!”
2.时光还在不停地滑落。那些留在记忆深处的苦难从不曾忘却,谁能使我们在困苦面前倒下?是逼迫吗?是饥饿吗?是赤身露体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不,它们不能。
你可还记得被烧毁的圆明园?一个倒塌的记忆。那被火焚烧的伤口和土地,那曾经凝结了无数匠师的殿宇,就这么化为灰烬。
历史永不会被人遗忘,即使见证已掩埋于黄土,封存于记忆。
一个苦难民族的未来将从废墟上崛起。他是一唱天下白的亚洲雄鸡,他是气宇轩昂的觉醒雄狮,他是扶摇直上的东方巨龙,他是九天揽月的壮志神州!无论你以哪一种姿态存在,你都是我的故乡。
浩渺的历史长河中,发生过千千万万个故事,沉寂中交织着喧嚣,沧桑中回响着流落,不管
是欢欣抑或痛苦,都留存于我们的血液中镌刻于我们的骨骼。它们将是我们向前的动力。“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当厚德载物”这不就是先人留给我们最发人深省的警句吗?
长城,长江,阿里山,日月潭。这一个个名字代表着中国,代表着生我养我的母亲。它们迟早有一天会在世界历史上拥有浓墨重彩的一页!
历史的沙砾堆积在每个中国人的肩上,化作我们心头的骄傲。国歌的音符将回响透未来的无穷世纪!
你经历泥泞的跋涉,雨点的洗礼,在敲碎寒冷后,从地底最深处开始发芽,抽丝,直至长成参天大树。为你千千万万的子女建立一个港湾。
还记得吗?那场使你动荡的灾祸。土地塌陷,房屋崩毁,整个世界都为之颤抖。我想,我们没有让你失望,我们从那次痛苦中熬了过来,开始新的征程。
看啊,那么多的伤疤在你的身上,这些历史给予我们的荣耀的勋章,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坚强的象征!
有岁月的烟尘从你额顶漫过,有记忆的尘烟沿你的脚底升起,脉搏中有马蹄的撞响,血液中有烽火的摇曳,历史写在热血中,三百万平方里的辽阔,浓缩成你一角的尊严与壮丽! 你有黄土高原般沉郁的肤色,有喜马拉雅山般挺立的脊背,有黄河般曲折的掌纹,有西藏草原般辽阔的胸襟,有骏马飞驰仰天长啸的豪气,有敦煌飞天壁画——风云造就的曲曲纹纹。 你是我的母亲——中国!
3.
我手握一支绚烂的画笔,在纸上涂鸦,每一笔都浓墨重彩,每一笔都富有激情,每一笔都闪烁着玓瓅。我在绘我的梦,我的中国梦。
我的梦,是要让中国成为“美丽中国”。
中国,一个饱经五千年风霜雨雪的悠悠古国,一个走过辉煌64年的发展中国家,一个站在亚洲之巅的雄鸡,一个为世界锦上添花的新生命!自从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天起,就注定要光彩夺目!中国的地大物博、风景壮美,散发着她的迷人魅力。我爱置身于美丽的地方,所以我每时每刻都督促自己发奋学习,长大后让中国成为“美丽中国”!
人们迈向小康的步伐龙骧虎步,汽车一辆辆上路,工厂一座座建起……城市里的人们每天都生活在“烟缭雾绕”之中。时间齿轮缓缓转动,神在云端轻轻吹了一口气,大半中国都笼罩在雾霾之中。
雾霾,一个可怕的白色魔鬼!它盖住远处的青山绿水,遮住近处的车水马龙。它紧紧掐着中国母亲的咽喉,抓住她的心脏,北京。在一条幽幽的街道上,站定一会,脸上满是尘沙;注视一会,眼前一片迷茫……身边来去匆匆的行人啊,每个人都戴着密不透风的帽子,厚厚的口罩保护着他们的鼻喉,脖上围了不知多少条围巾,衣服更是里三层外三层。受到了衣服的束缚,人们走路一摇一晃,就像一只可笑的巨型企鹅。这恶劣的天气给人的影响委实是显而易见。汽车排出的废气,工厂腾起的黑烟,浪费奢侈的用电用水……一幕幕在我们眼前若隐若现。诚然!罪魁祸首还是我们自己。
我们的美丽中国是不是要一去不复返了呢?
关上正在播放雾霾新闻的电视,我擦干因梦想破灭而留下的眼泪,进入了梦乡。
这不是刚才被雾霾席卷的街道吗?怎么和电视上的不一样呢?小心翼翼地踏着一尘不染的水泥地,我东张西望。街道尽头的一棵棵杏树,点点花苞竞相开放。树旁的居民楼,仿佛浮于粉海之上。树影筛出的阳光探进姑娘的阳伞,如同半梦半醒的眼波。姑娘如瀑布般的黑发垂至腰际,身上的雪纺裙完全不同于之前的“企鹅装”,裙子飘逸得似纷飞的彩蝶。我站在高处,蓝天白云在我的头顶流动,眺望着远处的青山,仿佛只是用绿色渲染,没有勾勒的水墨画那样,轻轻地流向白云。黄昏,天空泛起迷人的彩色涟漪。老人带着小孙子出来散步,他们已都不是“蒙面侠”,大方地露出快乐笑容,祖孙俩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这是我的中国梦吗?这就是我梦想中的美丽中国吗?
是的!这就是的!这就是美丽中国!原来我心目中的美丽中国不仅仅是壮美的大好河山,还包括着我们最熟悉的我们身边的街道!当祖国母亲置身于雾霾的恶劣天气之中,我们不能坐视不管,我们要做些什么!现在春暖花开,时光大好。让我们迈开轻快的脚步,带着工具,到荒山去植树!为郊外披上绿纱,叫风沙乖乖低头。高大的工厂烟囱不在冒出黑烟,工厂里科研专家们正绞尽脑汁,研究减排。学校门口,我别上光荣的团徽,拿着扫帚,和其他的团员们一起去社区义务劳动。一阵的忙碌,终于把街道打扫干净,我们互相击掌庆祝。回到家,看见爷爷正扶着爬梯,叔叔正在把费电的白炽灯换下,把发出温柔光芒的节能灯装上。第二天上学,同学小智正滔滔不绝地向同学们说着他长大后要发明一种环保汽车,用太阳能、风力、雨水等等来作为燃料……
你一言,我一语;你一计,我一策;你一行,我一动……“美丽中国”的城堡经过我们一砖一瓦的努力逐渐变得高大,我的中国梦的轮廓也从迷惘变得清晰。美丽中国,我相信在不久后的未来一定会实现。
涂鸦纸上,那溅出的抹点是梦想开出的花。把雾霾赶出中国,让中国变得更加美丽,这是我的中国梦!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