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中国作文
您是史册深藏得墨迹。在亘古不变的神话里缔造这一个金碧辉煌的王朝——中国。您如云彩镌刻着让人类难以忘怀的厚重记忆。有着皇冠烘托出的盛世传说,理解您,您有波澜更替的春秋,想象您汉王朝的轮廓,让炎黄子孙的梦缀满星光。动摇的南北朝秀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唤起了豪放的文人墨客,他们用诗洗礼了王朝的衣裳。祖国呀!您的内涵使一个民族在自己的疆域里呈现出国魂的壮美。
祖国!您经历的风雨太多,您的生命力不是王者的唆教,而是许多普通生命的拓荒。而您却让岁月抚平历史的罪恶,鸦片没有使您沉沦,条约没有让您消沉,您也不应地大物博而夜郎自大。这一切怎不使鲜红的生命陶醉,怎不让拓荒的难以忘怀。
祖国!您经受的磨难太深,然而您却没有沉浸在“负重”中,您的脚步却愈加健拔。历史的琴弦有那一小下的震颤,您繁华的美梦就画屏了五千年的文明。您呢站在深厚文化的青史上让一种爱国之情为您洗刷耻辱。于是您屹立于东方,用数字再一次记载精致的时代。
您驾驭的车轮用您的“礼仪之邦”碾碎了腐败、病夫、黑暗。骢骏驰骋却再也快不过手中轻点的鼠标。纵使时间的流逝,您——我的祖国也会蓬勃发展,万世春秋。纵使经历的岁月太长,您也用辉煌来激励中华儿女。美丽的您将与岁月一样永不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