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事,我真自豪
在我的生活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有的让我自豪,也有让我愧疚的,还有让我伤心的,而那件事真让我自豪。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那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我和我的好朋友们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们一边走一边谈笑风生,突然耳尖的小A 同学隐约听见了一阵细微的哭声,他对我们说:“你们快听,仔细听听附近有什么动静。”小B 同学说:“有什么动静呀,别疑神疑鬼的。我告诉你啊,不要自己吓自己。”胆小的小C同学一下子缩到了角落里说:“果然…….有声音,该不会是鬼魂吧。”我说:“果然有声音,要不我们去看一下
吧!。”“好主意,那么我们,走你!”小D说道,于是我们便循声走了沟渠,只见一个
五、六岁的小孩坐在地上,哇哇大哭,我便问:小朋友,你为什么坐在这里?你爸爸和妈妈呢?“小朋友抽抽噎噎地说:”我和爸爸、妈妈走丢了,找不到他们了。“我和小A他们走到一边互相商量起来,小A说”根据我的推测,这小孩千万不能扶,你们看看他身上不仅脏兮兮的,而且还有伤,如果我们带着他去找亲人,肯定会被误解的。“小B说:”的确不能,你们没看新闻吗?这可能是碰瓷现象。“我们各自有不同的观点,产生了分歧,他们一个个都走了,最后就剩下我和那个小孩。我搀着他,一边走一边问一些问题,了解到了他家的住址,不一会儿便来到了他家。我有些犹豫,最后我还是敲了敲门,门里走出了一个老爷爷,那小孩便高兴地叫起来:“爷爷,我回来了”“乖孙子,你上那儿去了,可把你爸爸妈妈急坏了,他们正在找你呢?”“爷爷,是这个大哥哥送我回来的。”看着那小孩回到家,我欣慰的小了,于是我便回家了。回到家已经很晚了,被爸爸批评了一顿。
直到现在,我回想起那件事,我很高兴,也很自豪:因为我做了一件好事。
记忆深处的笑容
笑容是一朵花,花香弥漫;笑容是一杯茶,沁人心脾。笑容如精灵般躲藏在时空的瞬,也许短暂,却可以给予人莫大的激励与关怀。
我深深地记忆着那个笑容,这个笑容的发出者正是我的新概念英语的老师-----包老师。
我从小学起英语的基础就不是怎么好,因此爸爸妈妈给我报了这个新概念英语的班,我在第一堂课课时因为我的胆怯我就选择了最后一排的座位。老师知道了我的胆怯便非常关照我。
我记得有一次,我们正在读课文,突然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这个问题让我们百思不得其解,有的抓抓头,有的托着腮帮子,还有的甚至爬在了桌上我突然灵机一动,想到了答案,可我却迟迟不敢举手,我抬头一看老师,猛然发现老师望着我,伴随着询问的眼神,一丝笑容,好似在关心的询问我,好似在说:“杨同学,你如果已经知道答案了,那你快把你的答案说给大家听啊,老师也期待你的答案啊。”有了老师的这番鼓励,我第一次自豪地举起了我的手,老师抽到了我,我吧我的答案告诉了老师,老师表扬了我,通过这次我爱上了新概念英语,随着我发言次数一次次的增加,我新概念英语的成绩也越来越好。
我还记得有一次,我的默写连续好几次都失利了,包老师走了过来,微笑地拍了拍我的头说道:“下次默写要好好加油哦!”我点了点头,接下来几次默写,我一次比一次有了进步。
那个笑容给了我勇气,那个笑容激发了我学习的兴趣,那个 将永远印在我的记忆深处。
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
敬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是几年前的那一天,你们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来了我。但我知道,从我来到这一世上的那一刻起,你们又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尽管这是一项沉重的负担,但你们却毫无怨言的抚养我长大,未了能给我一个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你们总是那么辛苦。现在我长大,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体谅你们,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你们的责任。
我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深夜里,外婆晚上起来上厕所时,发现我的脸色通红,一摸我的额头,非常的烫,就妈妈起来,妈妈拿出体温计,测了一下体温,三九度半,妈妈急忙打电话给在外值班的爸爸,爸爸火急火燎的开车赶回来,把我送道了急诊室,得到了及时的救治,医生说,如果在晚来一会儿,就要落下后遗症了。为了照顾我,妈妈又请了好几天假,在家中照顾我,几天后我终于好了。
我还记得我小时候,还有一次晚上,爸爸妈妈有事外出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家,一项好奇的我,怎么能不乘这个时机做一些实验呢?我看见了取暖器,我心想:取暖器那么暖和,会不会让纸着起来呢?想罢,我拿起一张纸,伸进取暖器里,一下子,纸瞬间着了起来,我赶忙把纸扔进垃圾桶里,谁知它也着了起来,我急忙往里倒水,不一会儿,火被浇灭了,我把垃圾桶藏了起来,以往这样就不会被爸爸妈妈发现,可谁知还是被发现了,本以为要被骂一顿,可爸爸妈妈却语重心长的说:“在家要注意安全,不能玩火,玩电,不然会酿成大祸的。”
你们总是关心着我,爱护着我,在此我要说一声:“谢谢你们。我要感谢你们赋予我生命,谢谢你们。“
祝: 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
你们的儿子
说说我家的故事
在生活中, 每个家庭都会发生许许多多的故事, 有的事人感到愉快,还可能让人感到悲伤, 我们家也不例外,也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今天我们就给你们讲讲吧。
那是二年级的周末的一天上午,我正躺在沙发上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突然妈妈让我穿好鞋子,说有什么急事,我一边下楼一边问:“干啥呀,今天是礼拜天,又不用上学,下去干嘛?” “待一会你就知道了。” 妈妈神神秘秘的说,我们刚一下楼,只见小虫哥哥站在那边,便催促了起来:“快点儿,我快要来不及了。”我们便一起出发了。 过了一会儿,到了老师家里,老师便热情的欢饮我们,“来,快来屋里坐。”我们一进屋,老师一边从冰箱里拿出两根冰棍,一边问:“你们想学什么?” 妈妈说明了我们此行的目的,老师说:“我这里有竹笛,长笛,葫芦丝……”。老师一边说一边把每种乐器拿出来,并一一演示了一遍,我想了想,勉为其难的说:“我……我想学竹笛!”妈妈让老师帮忙购买了竹笛和笛谱。我心里开始怨恨妈妈,周五做作业,周六补习班,周日又给我新安排了去吹竹笛,这不是不让我活了吗?
直到现在,再去细细品味这件事,真是令我难忘,那些酸甜苦辣,直到现在我也没有忘记。还有值得一提的事我的妈妈,她在这些日子里,无论刮风下雨,她都会送我去接我归。顺便提一下,我最近刚通过了竹笛七级的考试。
你看,这就是我的家,它好似一艘丰满的船,里面充满了幸福快乐,当然也少不了委屈,冤枉……
我最欣赏的一位同学
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有好人,也有坏人,他们有可能是我们的同学,也有可能是亲戚朋友,还可能是一些陌生人,而在我遇到过的那么多人中唯有他让我欣赏,他就是我的同学------小周。
小周同学皮肤黝黑,鼻子上架着一副蓝色眼镜,身材中等。 他很幽默,是我们班的开心果,他喜欢唱歌,也喜欢玩拼装型。我们两个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到现在他已经和我同窗六年。他画的漫画多为火柴人,机器人,进击的巨人等种类。他也会乐器,例如架子鼓。
我记得有一次,那天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我又没有带伞,我只好在教室里等人来接,可是却迟迟没有人来接我,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教室里的同学们也越来越少,到最后教室里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心想:怎么还不来接我呢?快等死我了。 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最后我决定去看看他们是不是等在校门口,我便往楼下走去,这是我刚好遇到了回来拿东西的小周同学。他问我:“你怎么还没有回去?”我回答他说:“没人来接呗。”他深思了一会儿,说:“要不要我送你回去?”我摇了摇头说:“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就好了。”他说:“别这样,我们俩既是朋友又是同学,本来就应该互相帮助嘛。“于是我们两个便有说有笑的回家了。
我记得还有一次,星期天,我和他在一起拼模型,当我们在拼的时候,我发现一个零件不是怎么好拼,我便马马虎虎的一装,后来被小周同学发现了,他指导我说:“做什么事都不能马马虎虎。“说完,他便一把夺过高达,把我刚刚马马虎虎拼得那步,又重新认真的拼了起来。过了一会儿,这个高达终于被拼好了。 从此,我再也没有马虎过。 他-----小周同学,是我最欣赏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