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者与悲观者》
乐观者与悲观者的故事
有一则寓言:口渴人找到半杯水。快乐人选择:“啊,我终于找到水了!虽然眼下只有半杯水,但千里行始于足,有良好的开端,我一定还能找到更多的水...”于是幸福;苦恼人选择:“怎么就只这半杯水?就这半杯水有什么用?”一气下手舞之足蹈之却碰倒水杯,然后坐以渴毙。
教授:“你能说出乐观主义者与悲观主义者的区别吗?”
两个青年到一家公司求职,经理把第一位求职者叫到办公室,问道:“你觉得你原来的公司怎么样?”
求职者面色阴郁地答道:“唉,那里糟透了。同事们尔虞我诈,勾心斗角,部门经理粗野蛮横,以势压人,整个公司暮气沉沉,生活在那里令人感到十分压抑,所以我想换个理想的地方。”
“我们这里恐怕不是你理想的乐土。”经理说,于是这个年轻人满面愁容地走了出去。 第二个求职者也被问到这个总是,他答到:“我们那儿挺好,同事们待人热情,乐于互助,经理们平易近人,关心下属,整个公司气氛融洽,生活得十分愉快。如果不是想发挥我的特长,我真不想离开那儿。”
“你被录取了。”经理笑吟吟地说。
一个国王想从两个儿子中选择一个做王位继承人,就给了他们每人一枚金币,让他们骑马到远处的一个小镇上,随便购买一件东西。而在这之前,国王命人偷偷地把他们的衣兜剪了一个洞。中午,兄弟俩回来了,大儿子闷闷不乐,小儿子却兴高采烈。国王先问大儿子发生了什么事,大儿子沮丧地说:“金币丢了!”国王又问小儿子为什么兴高采烈,小儿子说他用那枚金币买到了一笔无形的财富,足以让他受益一辈子,这个财富就是一个很好的教训:在把贵重的东西放进衣袋之前,要先检查一下衣兜有没有洞。
有一位父亲想对自己的双胞胎儿子进行一次“性格改造”,因为其中一个过分乐观,而另一个则过分悲观。一天,他买了许多新奇的玩具给悲观的儿子,又把乐观的儿子送进了一间堆满马粪的车房里。结果,悲观的孩子泣不成声,父亲便问:“为什么不玩那些新玩具呢?”“玩了就会坏的。”孩子仍在哭泣。父亲叹了口气,走进车房,却发现乐观的孩子正兴高采烈地在马粪里掏着什么。“告诉你,爸爸。”那孩子得意洋洋地向父亲宣称,“我想马粪堆里一定还藏着一匹小马呢!”
乐观者与悲观者的差别是很有趣的:乐观者在每次危难中都看到了机会,而悲观者在每个机会中都看到了危难。
前苏联作家巴乌斯托夫斯基讲述过,在某处的海岛上,渔夫们在一块巨大的圆花岗石上刻上了一行题词———纪念所有死在海上和将要死在海上的人们。这题词使巴乌斯托夫斯基感到忧伤。而另一位作家却认为这是一行非常雄壮的题词,他是这样理解那句题词的:纪念那些征服了海和即将征服海的人。
悲观者的眼光总是专注在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上,到最后他们只看到了什么是没有可能的。乐观者所想的都是可能做到的事情,由于把注意力集中在可能做到的事情上,所以往往能够心想事成。
美国有两家鞋厂为了开发市场,分别派业务员前往非洲考察当地的需求量。甲厂的业务员考察回来,立刻晋升为主管;乙厂的业务员考察回来,却从此被冷落在一旁。同样去非洲考察,为什么会受到不同的待遇呢?
原来,乙厂的业务员,到了非洲,当天就发了一封电报回厂报告。电报的内容是:「完了!一点希望也没有,因为这里的人都不穿鞋子。」
而甲厂的业务员到了非洲,当天也发了一封电报回厂报告,电报的内容则是:「太好了!希望无穷,因为这里的人都没有鞋子穿。」
同样的事,不同的态度,不同的看待,不同的结果,为什么?『用心』的不同。
乐观之于人生,是浮荡在地平线那袅袅升起的热望与希冀,是寻得一份旷达与美好的铺垫与勇气.
让我们在乐观中撷取一份坦然,你的面前就会盎然多彩,若在悲观中摘下一片沉郁的叶子,只能瓦解你积蓄的力量.
一味抱怨的悲观者,看到的总是灰暗的一面,即便到春天的花园里,他看到的也只是折断的残枝,墙角的垃圾;而乐观者看到的却是姹紫嫣红的鲜花,飞舞的蝴蝶,自然,他的眼里到处都是春天。
一个比喻,
的;如果从蔗尾吃起,他会想现在吃得越来越甜了。悲观的人是这样的:如果从蔗头吃起,他会想现在吃的越来越不甜了;
喻,可见明明是同一件事,乐观的人与悲观的人之间竟会有如此大的差别。
一个人所说的话会使更多的人感到快乐和不快了。既然一个人所留下来的是影响着这么多人,那不如克制自己,让自己变得乐观,让许多人都感到快乐
义的事情吗?把自己的不快乐,乐观地去面对,使自己少一件不快乐留在脑中。
乐观的人和悲观的人有什么区别呢?
最经典的两个例子是:面对同样的半杯水,乐观的人会说
人会说“唉,怎么只剩下半杯水了。
可还是很漂亮。
碗,乐观的人是对现实的满足,是对事物的欣赏,而悲观的人看到的是不足,是缺憾。父亲欲对一对孪生兄弟作
一天,他买了许多色泽鲜艳的新玩具给悲观孩子,
里。
第二天清晨,父亲看到悲观孩子正泣不成声,便问:
"玩了就会坏的。
父亲叹了口气,走进车房,却发现那乐观孩子正兴高采烈地在马粪里掏着什么。
"告诉你,
"
温馨提示:乐观者与悲观者之间,其差别是很有趣的:乐观者看到的是油炸圈饼,悲观者看到的是一个窟窿。
我想如果有一个人问你:
那既然我们是愿意做一个乐观的人,
者呢?为什么我们不去尝试改变自己呢?
何地,他都会对生活充满渴望,积极的态度。不因一次依次失败,一次挫折,而放弃,遭塌自己。
如果你不想成为一个对一切都失去信心快乐的人,
要活得快乐,就必须改变自己的态度。我想,这就是快乐的真谛。忧愁、顾虑和悲观,可以使人得病;积极、
寿。
种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砾中,有生命力的种子决不会悲观和叹气,因为有了阻力才能乐观的人是这样的:如果从蔗尾吃起,乐观者“这碗很漂亮,可惜有个豁口。"性格改造"孩子仍在哭泣。"那孩子得意洋洋地向父亲宣称, “你愿做乐观者还是悲观者? 愉快和坚强的意志和乐观的情绪,可以战胜疾病,更可以使人强壮和长如果从蔗头吃起,他会想现在吃得总是最不甜的。,悲观者 ",因为其中一个过分乐观,而另一个则过分悲观。又把乐观孩子送进了一间堆满马粪的车房"我想马粪堆里一定还藏着一匹小马呢! 乐观这是个多么好的词语。乐观的人,无论何时他会想现在吃的总是最甜 `乐观,这不也是一件有意“太好了,还有半杯水”面对半杯水,美中不足的瓷"为什么不玩那些玩具呢?”我想大多的都说愿做一个乐观者。经典的比 ”悲观的 " 说是吃甘蔗, ”面对有个豁口的瓷碗,乐观的人会说“虽然这碗有个口,”悲观的人会说 爸爸。为什么要让自己成为一个对任何事情都失去信心的悲观那请你去勇敢地追求快乐乐观的态度。
磨炼。 悲观者与乐观者
同是一个甜美圈,悲观者只看见一个空洞,乐观者却能品味到它的甜美。
同是交战赤壁,苏轼高歌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杜牧却低呤东风不与周郞便,铜雀春深锁二乔。
同是谁解其中味的《红楼梦》,有人只听到了封建制度的丧钟,有人却看见了宝黛的情深,悟到了雪芹的良苦用心。
纵观历史,心态伴随着每一个人走了过来。
悲观者:
永远是一个无底的深洞,
们似乎永远都不公平的,
奈而痛苦的,
乐观者:乐观,开朗,对世界充满了希望。在他们眼中,生活永远是一轮闪光的太阳,永远是他们为之奋斗的动力,
好的,这个世界似乎永远充溢着笑意和希望。
争,学习,
悲观者,
然后战胜了自己,最后战胜了生活。悲观的人,所受的痛苦有限,前途也有限,乐观的人,所受的磨难无量,前途也无量。
在悲观人的眼里,
能。
悲观者只能成为平庸,
子,从卓绝的人那里,我们不难发现乐观的精神。
悲观者与乐观者给我们的启示:摆正心态,战胜自己,战胜生活。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
生命的价值?取乐观,舍悲观。因为乐观者恒得,悲观者恒失。
取乐观,舍悲观,
常人来说,是挥之不去的痛苦伤疤。但他却轻松一句:
了船,悲观者发明了救生圈。”悲观者总是生活在杞人忧天之中,而唯有乐观者才能以更广阔的视野驾驶船只在人生之海中自由航行。因此取乐观,舍悲观,我们才能不局限于生命的乌云雷雨中,此乃乐观之得。
取乐观,舍悲观,我们才能趋向于灵魂的高度。日本作家乙武洋匡从出生起便四肢尽失。但他并未自暴自弃,而是乐观接受生命的“馈赠”,并学会了游泳、跳绳,并被日本早稻田大学经济系录取。当别人问他为什么能做到时,他说:“因为我没有手和脚。”“因为我没有手和脚”,在悲观者看来就是失,但对于乐观者,这同样能让他们正视自我,不畏艰难,塑造生命的不朽传奇,这便是乐观者之得。悲观者失去了四肢,更失去了生活的信念。乐观者接受了生命中的曲折,得到的是更为之不易的精神洗礼——生命的“馈赠”教会了他们如何化失为得,用自己的乐观寻觅得到生命的真谛,以趋向灵魂的高度。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生命就像是一面镜子,我们的态度决定的是我们的命运。面对生命之中那些不如意之事,悲观只会让我们失去得更多,而乐观才能让我们化失为得,体现得生命的价值。因此,乐观者恒得,悲观者恒失。
怎样看待人生
人的一生从开始到结束,或许就是小沈阳的那句话:眼睛一睁一闭一天过去了,眼睛再一睁一闭一辈子过去了。
所以在这睁来睁去中,生活也给我们带来很多阳光的快乐和痛苦的悲伤。
有些事让我们高兴的合不住嘴,可有的却让我们哭的睁不开眼。世间所有的事情的降临都不是你所预想的。
当你遇到一件很开心的事的时候,或许你会不可思仪的去掐自己一下。感觉这是真的么?而当感觉这是梦的时候你会是一脸的失望。
当你遇到自己不想遇到的,会给你带来伤害的事,你会满脸的痛苦。满脑子的懊悔,而当感觉这是梦的时候你会很庆幸。这不是真的。
所以很多事情当我们需要面临的时候我门应该持有一种什么样的态度?乐观的悲观的?
乐观和悲观只是两种不同的思考模式。一味乐观并不保证拥有成功的人生。
乐观的态度去对待一些事情,就好象你带这墨镜去看世间的风景,看出去都是灰暗的。而带上绿色的镜片去看。那样都是充满绿色,而赋有生命和希望的。
当你拿悲观的态度去看待一些事情。你就会认为自己会做不好,所以就会变得更有可能出差错,而且也会有更少的生活乐趣,比如你只要将眼睛紧紧地盯在地面上,那你就一定是抑郁
悲观并非一无是处,悲观是赌场与股市赢家的特质,乐观的人通常输最多。虽然悲观的人自己可能也不敢相信,习惯往悲观坏处想的人士在赌博与从事股票交易时,获利能力确实比乐观的人好。悲观的人天生比较小心,因此比较不会把钱浪费在连续的失败上。乐观人士比悲观人士更易维持正面期待并继续赌博。乐观虽然益处多多,但在这样的情况下,悲观人士更容易住手的倾向显然更有益处。
有很多人因为一点事就能引起他们的轻生念头……虽然没有真的去死,更没有想过要离开这个多姿多彩的凡间。所以我们应该乐观的生活去看待人生,处理事情。抛开那些烦恼,自由自在的活这。不必因为很多事情去伤心难过。那是自己给自己找不乐,更多的应该想想怎么去解决这些事,把这些烦琐的事情解决的透彻,清晰。
励志文章:乐观者与悲观者差别 第一个问题:希望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