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相信我
女儿自有女儿的报答
亲爱的朋友们,静下心来想想就在此时此刻,你的父母在干什么,可能你的父亲还在拼命的工作着,妈妈也在尽心尽力的为你积攒着一点点的钱,要帮你买房子,要帮你成家,
要给孩子减轻负担,你知道吗?可怜天下父母心啊!现在,妈妈每天在看着天气预报,他们在看着你所在城市的天气,他们总是在说天凉了,孩子知道多穿件衣服吗,在那里气候他适应吗?你能想到吗?儿行千里母担忧,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想想今天,你变了,你忘记了父母的含辛茹苦,你贪图享受,爱慕虚荣,想想为了供你读书,父母吃过多少苦,为了将你养大成人,他们提心吊胆,千叮咛万嘱咐,怕你受到伤害,你知道吗?你理解吗?今天他们说你两句不想听的话,你可以反驳他们,甚至于训斥他们,你可知父母的心都碎了。还记得是谁送你到车站,为你收拾行囊,难忘那一夜,妈妈哭红了双眼,担心你第一次离开她呀,带上路上吃的、喝的,妈妈又把仅有的点钱塞到你手里,告诉你:孩子,穷家富路,妈跟爸在家有钱没钱都能过,你出门在外没钱不行的,到了給妈来个电话,不要让妈担心,出去了,要学会保护自己。还记得吗,你上车像鸟儿一样的飞了,从那刻起你带走了妈妈的心,多少次妈妈梦到你回家的脚步,多少次妈妈梦到你生病了,泪湿枕巾哪!
你的心里还装着多少他们?好好的想想吧!又是一年团圆时,爸爸妈妈又在家里掐着手指算着你回家的日子!想想这一幕一幕,实际上你为他们做了些什么?他们有没有因为你的长大而过得更加幸福和安逸?他们有没有因为你的成长而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亲爱的朋友,扪心自问,你对他们负了什么样的责任,在你心中还有多少儿女的责任啊?掐指算算,父母还能陪你多少年?终将有一天,他们会离你而去。人生最大的悲哀莫过于“子欲孝,而亲不在”!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把握分分秒秒父母陪伴身边的日子,让感恩的话说出口,感恩的心在行动!请大家轻轻的睁开眼睛……
【二阶段】(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的背景音乐)——主持人串词
男:“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亲爱的朋友们,父母用极尽的志慧教诲我们成人;用毕生的心血抚育我们长大,再看看他们:那如雪般的白发,是将爱倾注于你的痕迹;那额头上深深的皱纹,是将青春给予你的证明;那双长满老茧的双手,是将力量传递于你的标准;你不是落英不能为他们带去馨香、你不是雨伞不能给他们挡风遮雨、更不是青春的魔药抹去他们身上岁月的痕迹。正如你所看到的,端来适度的热水为父母洗脚轻柔每一个穴位;哪怕是轻轻梳起那如雪般的白发轻声说:您辛苦了,我爱您!哪怕是用搓热的双手慢慢的捂揉着肩颈;哪怕是用微握的双拳柔柔的轻捶着双腿;哪怕是端上一杯温热的茶水轻抚着那双苍老的双手~~~你的父母就在你的眼前,大家还在等什么,行动起来吧!(现场员工上台帮老人尽孝道) 女:“身体之肤、受之父母”父母养育了我们,我们应该孝敬父母。父母的健康与长寿,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请大家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女:亲爱的朋友们,扪心自问好好想想,今天你年富力强,风华正茂,什么是你懒惰的资本?什么是你享受的资格?今天父母还在为你省吃俭用,爸爸为省几块钱不舍得坐车,妈妈为省几块钱多跑一公里去买菜,你知道吗?不要忘记,贫穷时别人的耻笑,命运把握在自己的手中,你知道吗?人不可有傲气,但不能没有傲骨啊。想想自己,你原本可以让父母过得更好,你可以让父母更加安逸,你有吗?
男:此时,亲爱的朋友,在你心中暗暗的呼唤着自己的名字,告诉自己,让我贫穷我不愿意,让我孤独我不愿意,让我不如别人,我更不愿意!假如,你愿意为你的父母负责,你愿意为自己的人生打拼,当我从10数到1的时候,请拿出你所有的勇气,站起来为自己鼓掌,为自己喝彩,让苍天作证,让大地作证,你,不认输!假如你愿意改变,愿意创造,当我从十数到一的时候,拿出你所有的勇气,站起来为自己鼓掌,为自己喝彩,让苍天大地作证,你,不认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