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别字在现在的生活中可是无处不在,在大街上随便走走,到处可见到一些餐馆,但有的餐馆是人来人往,一些人在冬天得出汗,但有的餐馆却不一样,进出的人则少之可怜,在夏天也不会因为工作而流汗。这全是因为他们的店名,有的把字弄错了几个,有没有一点美感。不只是餐馆是这样,还有很多行业也是这样,不信你看看。
有三个理发店,一个叫“胖子理发店”,一个叫“满意理发店”,另一个直接叫“理发”。自然是“满意理发店”人多,毕竟写了满意二字,理发后就要满意才行,这使现在追求时髦的人很感兴趣,这全要靠文化,文化低的肯定不会想出一个比文化高的人妙的店名,文化高的人自然不会打错字。
毕竟是文化高好啊!但是有的人认为现在有电脑,可以用来查出一个好名字,再用电脑打也来。
电脑上看到一则报道,在一个地方,有6个姓傅的教师但他们的教师名册和教师证上却打成了“付老师”;还有一个副食店,他用电脑打出店名,却打成了“付食店”。我查到的这两则报道,都是在讲电脑打出来的字也会有出错的时候。
生活中的错别字虽然很多,但是我们一定要改正,否则再这样下去的话,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历史就会在我们这代人手中断送。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学好语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