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来,真好
学校是我们的摇篮,家是我们成长的温室,面对家,我们有太多难以割舍的爱,无法言语的情,但我们必须明白,家只是成长的旅店,因此,我们必须离开这个充满温馨的温室,让风雨触及我们的胸膛,雷电考验我们的意志!
第一次走出我的温室,那是一个星期四的晚上。
外公外婆因有事儿出去了,便把我留在家中做作业,可当我做完作业时,他们竟然还没来!这下,我急了,心想:要在平常,这个时间,外婆本应照看我睡觉呀!可是这都半天了,怎么还没回来呀?眼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焦躁不安的我,心里仿佛有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可最终学习的观念还是占了上风,我竭尽全力克服心中重重恐惧,战战兢兢的上了床。
直到第二天早晨,我惊奇的发现自己已能独自睡觉,正坐在我“喜欲狂”时,外公外婆走进来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所以,你以后一定要相信自己,只有这样,才能战胜自己!”我听后,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以后,我渐渐的理解了这句话,它伴随着我成长,直到永远。
走出来,真好
满山皆树,环山是水。水平如镜,色如翡翠。有鱼跳水,有鸟掠飞。在琅琊山后山山脚,如是我看。
时已傍晚,缘山脚而走。见一貌似路的路,拾路而上。雨后不久,路有泥泞。所幸有些山石散布路中,踩石块而走,让人不由自主把全部精力专注于脚下。
知道琅琊山不大,知道琅琊山不高。可是当我一个人走在这山林之中的时候,心里莫名的涌起一些恐慌,一些自己吓自己的念头纷至沓来。山里会不会有狼?会不会突然遇到毒蛇?会不会有有毒的飞虫?冒失的走入这没有开发的山林会不会冒犯山神?„„伴随着这些奇奇怪怪的念头的,只有我自己的脚步踩踏在山石滑响的声音。 有小虫子飞进眼里,我停下了脚步。用力眨眼睛,直到流泪,然后小虫子随泪水而出。路面湿滑,时而有枯枝当道,要用手拨开枯枝方能前行。
走在山里,方知道山外无山。眼前就只有一个山头,当走上山头的时候,发现还只是一个山头。完全凭借感觉,走着那并不是路的路,心里希望眼前能够豁然开朗,看到山上已经开发的景观大道。可是回报我的除了失望还是失望。
每走过一个高地,我都要停一下,问自己是原路返回,还是继续前行?那份忐忑不安,是我平生仅有。在山林之中,听不见有人声,看不见有人影,只有自己。对周遭的一切,充满未知的恐惧。返回,觉得有前功尽弃之憾,继续行走不知前途如何?每一次的选择,我都要看一下表,计算一下时间,我害怕自己在天黑前下不了山,我害怕一个人走黑黑的山路,而且我穿的还是半高跟凉鞋,要走的还是湿滑的山路。
就在这走走停停,犹犹豫豫,不断选择的伴随中,我走到了山顶。这里的山顶,依然是人迹罕至的地方。我沿着山脊,向着有太阳的方向走了一段,还是听不见人声,还是看不见大道。太阳已经泛着红光与山齐平。登上山顶的短暂喜悦立刻又被恐慌代替,如果我在天黑前找不到大道,在黑暗中按原路返回,穿着高跟鞋走不是山路的路下山,这是我不敢想象的,
何况我还有夜盲症?
我立刻停下脚步,静心沉思片刻,毫不犹豫的转身,沿来路往回走。
上山容易下山难。一点不假。每走一步,都要踏稳脚下的路。一路下来,眼睛里除了脚下的路,每有其他。而身体唯有流汗的感觉。
当终于走到山脚,走出山林,不由常常呼出一口气,唯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
走出来,真好!
坐在山下,潭边。吹着凉爽的晚风,注视着路边来往的行人,觉得每个人都很亲切。 当我终于返过劲来的时候,不仅自问:在山里,我恐慌的究竟是什么?是山鬼吗?是毒蛇吗?是黑暗吗?是山狼吗?都是,都不是。其实我恐惧的是我自己,是我自己对不可预知的恐惧。之所以读万卷书不若行万里路,因为道理是需要我们亲身体证,然后才是真的知道。所以,现在人在讲道的时候都知道,但欠缺的就是知道做不到。知道做不到,其实不是真知道。
走出来,真好
阳光透过五指在地上映出斑驳的影子,不禁眯起双眼。深吸一口气,迎接我的是全新的未来。嗯,走出来,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