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在淡淡的灯光下,歌声轻柔地飘进了我暖暖的小屋里,那样柔和,那样美妙,带给人们一种难以名状的轻松与畅快,我禁不住放下手里的笔,尽情地陶醉其中,不知不觉间,思绪竟融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阳春三月,暖暖的阳光透过层层白云,慈祥地望着生机盎然的大地。我轻轻拨开密密的花丛,眼前的湖水那样清澈,还时不时调皮地拍打着湖岸,阳光洒在湖 面上,微风轻轻拂过湖面,在粼粼波光中,一阵欢快的说笑声从远处传来,继而一条小船进入我的视线中,船上的孩子无拘无束地笑着,唱着,唱出了童年的美好,笑出了心中的纯真。连和煦的阳光,悠悠的白云,潺潺的流水,也禁不住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他们祝福,我也忘却了烦恼,丢掉了忧虑,不禁与他们唱和,渐渐地,他们走远了,但歌声却久久萦绕在我耳边„„
歌声又飘走了,眼前还是一盏淡淡的灯,但我已无心再写作业,那歌声让我摆脱了束缚,想好好漫游在音乐的世界中,追逐那美妙的歌声„„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伴随着那优美的旋律,感动又一次油然而生,一股暖流不禁涌上心头,想想吧,多少次,一方同胞面临灾难时,这首歌都会飘到每个角落。无数人怀着炽热的心,献出自己真挚的爱,用有力的双手拉住那些处在黑暗痛苦中的人,竭尽全力地给予他们希望与光明。这首歌如春风拂过大地,传遍世界。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这首《感恩的心》让我们充满真情地看待一切,用满怀感恩的心去回报社会,歌声提醒我感受到了老师的无私奉献,甚至朋友的真挚关爱,鼓励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无尽的温暖,去爱我们人生路上每一个关心我们的人,甚至每一朵花,每一棵草„„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每当我面对困难,遭遇挫折而心情低落,精神颓废时,这首歌总会给予我安慰,总会鼓励我,让我看到希望,继而勇敢地向前„„
“快乐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年少的我们将踏过人生路上的坎坎坷坷,带着欢笑,带着歌声,带着豪迈,勇敢地向前,我们将唱着昂扬奋进的旋律,拒绝苍老,拒绝衰败,在歌声的陪伴下,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歌声中我悠悠遐想„„蓦地,一丝凉风从窗缝吹进来,把我拉回现实。 轻轻地,我走出卧室,忽明忽暗的月光笼罩着大地,一切都影影绰绰,扑朔迷离,宛如一幅水墨画,静静的。我在想,歌声真的如风,总在不知疲倦地飘荡着,飘满整个天地间。我知道,有歌声的地方就有快乐,就有希望,就有无尽的美好,不是吗?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这是我尚在牙牙学语时,母亲向我稚嫩的心灵打开的一道神秘的大门——经典诵读。十几个春秋过去了,经典诵读就像潺潺流水般浅吟低唱的歌声,独具风韵,日积月累地滋润着我的心灵,让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当我打开作文书时,文中那精彩的片段把我吸引;当我翻开童话书的第一页时,我因童话作家那天资聪敏的头脑而深深敬佩;当我打开教科书的每一页时,我便被文中的知识陶醉了,书,带我走进知识的大门,我爱上了读书,爱上了经典诵读。
伴着清风明月,闻着淡淡的荧荧书香味儿,我常常沉醉在经典书平凡或不平凡的故事情节中:读《水浒传》时,我幻想我是其中的一个好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读《西游记》
时,我就希望自己是孙悟空,用七十二变“嗖”一声将梦想实现。读《三国演义》时,我会为周瑜的英姿而痴迷,会为诸葛亮的智慧而鼓掌,更为刘备的失败而惋惜。读《红楼梦》时,宝玉和黛玉的感人爱情故事还赚了我一大把的眼泪呢!
读书,给了我一扇阐释爱的大门,透过它,我读到了朱自清先生的《背影》,想到那蹒跚的背影,我似乎看到了我的母亲,感受到了她对我的爱。母亲是一个农村妇女,她没有太多的文化,也不懂什么大道理。但是她一直在为我们付出,一种不求回报的付出。她用瘦弱的双手为我撑起了半边天,我害怕,害怕生活的重担会将她的腰压成了弯月,望着母亲的背影,我第一次为母亲留下了泪。是书本让我懂得了母亲的爱,母亲的心,教我应该为母亲努力付出,让母亲不再那么辛苦。
经典诵读书,博大精深,包容世间万象,彰显人性的光芒„„一路书香一路歌声,让经典诵读的歌声飘荡在校园里,伴随着我慢慢长大,逐渐成长。同学们,让我们热爱经典诵读吧!
雨露
读书像品茶、似弹琴、若下棋、读书是一享受,是一种乐趣,它会像雨露一般滋润着我们的心灵。 快乐之事莫过于读书,读一本好书,就像是在和一位挚友娓娓而谈,它既是良师,又是益友,所谓“书到用时方恨少,是非经过不知难”,书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书是黑暗中的一盏指路明灯。
我们读书,最初都是从童话开始的,从善良美丽的白雪公主,聪明机智的三只小猪,到身残志坚的保尔,天真顽皮的汤姆·索亚,再到运筹帷幄的诸葛亮,吃苦耐劳的骆驼祥子„„就是这些简单的白纸黑字,不靠什么特殊技巧,有如春雨一般润物细无声,在无形之中陶冶着我们的情操,在不知不觉中塑造着我们的灵魂,又像春雨一样悄悄洗礼着我们的心灵,让人沉醉其中。
翻开书页,便能感到历史的沧桑,人间的冷暖,世事的变迁,从书中还能感到孔子的微言大义,司马迁的千古绝唱,莎士比亚的文采风流,鲁迅的入木三分„„这些皆能令人心动,令人神往。
我还记得一篇文章上说:“读不一样的书能给人不同的感受:读成套的丛书,类似于吃满汉全席,读《史记》如饮烈性茅台,读杜诗似陈年佳酿„„总之,书中滋味无限。”
这也许就是读书之乐吧,但读书之乐不仅在于知识的积累,情节的曲折,更在于心灵的震撼,思想的升华,情操的陶冶。
书籍就是滋润我们心灵的雨露!
就如同莎士比亚所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书是什么,它是全人类的营养品,是伴侣,是导师。书给了我许多帮助,读《三国演义》,我知道了曹操本来是想做治世之能臣的,但是年年的战乱,无数的纷争,让他成了乱世之奸雄;读《卧薪尝胆》,我终于明白了“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含意;读《破釜沉舟》,我终于明白了蒲松龄老先生为何会提笔写下“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这句千古流传的佳句„„书,她丰富了我的知识,陶冶了我的情操,还给了我许多启迪。记得以前我是一个很容易向困难低头的人。有一次,我作文比赛中失利了。后来的那段时间里,我一直认为自己没有写作天赋,所以很长时间不在去写作。有一天,我在书上看到童第周的故事,我就想:路不可能总是平坦的,童第周原来不是也经常考不好吗?但是他没有向困难低头,而是笨鸟先飞,后来终于取得了好成绩。我呢?我难道就能轻易言弃吗?不,我应该发奋图强,更加刻苦才行呀!于是,我经常看书,经常练笔,写作水平终于有了提高。是呀,因为有了书,所以我的心中又重新燃起希望之火,是书给了我启迪呀!书还教会了我应该走向生活,广交朋友;教会我应该勇敢而自信地向前走„„
书是什么?是雨露、阳光„„我是什么,是阳光照耀下的的树苗,是雨露滋润下的草!我爱书,我与书一起成长!
美丽一瞬间
生活就像一个爱美的公主,都无时不刻在展现着自己的美丽。湛蓝的天际间,云朵排成了各式各样美丽的形状;巍峨的雪山中,厚厚的积雪夹着潺潺溪流,水花翩跹;一朵娇花上,悬着一粒珍珠般的水珠,它将世间倒映地澄澈透明„„这一个个美丽的瞬间,书写了大自然的华美乐章,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绚烂而富有生机。
而我手中的相机,就要将这些美丽的瞬间,变成永恒。哪怕经过岁月洗礼,相片泛黄,我们仍能从微微泛黄的照片上,读出一份喜悦,一份感动。
2011年10月3日 天气:晴转阴心情:流连忘返 身后红尘渐远。我们来到了美丽的香山。
雾霭幽幽,氤氲出迷幻的气息,让这本就静谧的香山,更添一番神秘。可是,耀眼的红色却仍然是树林的主打色。片片树叶,在山岚的轻抚下,传来悠
悠的响声。瑟瑟秋风中,似排山倒海而来,又似有高人在林间抚琴,。又偶尔有精巧的楼榭,翠绿的青松点缀其间,实在是别有一番风味。
我们轻轻迈在林间小路间,怕打破了这略显迷幻而忧伤的安静,又不禁为这绮丽多姿的景色,发出轻轻的赞叹声。林间,似乎还传来情人间私密的低语;地上,似乎还残留着情侣漫步过的痕迹。
相对于我们的安静,旁边的溪流可就嬉闹多了。在片片枫叶的映照下,仿佛最美好的秋色都被溶漾在了这溪流中。水花偶尔被溅起,又溅落在溪边的红叶上,似乎在跳着别有一番格调的华尔兹。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
这时,一阵山岚拂过,清新之意迎面而来。又有几片落叶从树上落下来,我竟听到一阵幽幽的叹息声,或许是在叹:如此精美的树叶,得给人当垫脚,真是暴殄天物。
这时,我突然想起:落叶落下地面,等待着细菌来分解自己,自己则化成有机物,滋润自己的母亲。
可不是吗?每一片落叶,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灵,来滋养养育自己的母亲。它们身上的脉络是音线,而他们时刻怀揣的感恩的心灵,则是美妙的曲谱。他们与大地,共同谱写了一曲感恩的乐章!
于是,我拿起手中的相机,拍下了这美丽而永恒的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