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学生大多是独生子女,从小被长辈呵护着,从不知父母生活的艰辛劳累,也不懂得父母的希冀和期待。他们常常埋怨父母的唠叨、麻烦,甚至怨恨父母不理解自己,与父母顶嘴、争吵,但从来不会从父母的角度,去为父母想想,体验生活的忙碌与劳累。他们往往只知道从父母那里索取,对父母的关心和爱视为理所当然,更不懂得去回报父母的爱。四年级的学生刚好10岁了,据我了解,许多家长都在为孩子举办了隆重的生日宴会,或在家里,或在宾馆、酒店,一桌、两桌最起码,三桌、四桌不算多。针对这一现实状况,我决定利用生日这个契机,举办“十岁,感恩一路有你!”主题中队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再一次感受父母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