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回奶奶家观察了小狗,小狗可真可爱!
小狗的身子矮小,毛黄澄澄的,走起路来像一个滚动的小绒球;大大的眼睛像两颗宝石,湿渌渌的;趴在地上睡觉时,小耳朵耷拉着,看上去像一只大懒虫;它那条又细又短的小尾巴摇摇摆摆的,十分惹人喜爱。
小狗是人类的好朋友,这句话一点不错。有时你只要呼唤它一声,它立刻就会赶过来,绕着你的腿转,然后扑到你身上,用舌头舔你,用身子蹭你。有时你玩球时一不小心把球弄丢了,小狗就会跑过去,它的鼻子就像气味探测器似的到处找,不一会,小狗口里就叼着球回来了。
小狗的性格也是天真可爱。有时它跟小猫打斗,我就训斥他,无论怎样打它骂它,它也不叫,更不会咬你,就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老老实实地呆着。
养小狗真好,还能节约粮食。每当我们吃剩的饭菜倒掉了一是觉得可惜,二是污染了环境,可是有了小狗就不一样了,它可以来吃剩菜剩饭,既环保,又充饥。它不但能帮忙看家,更像我的朋友一样与我分享快乐。
春节
中国的传统的节日有很多很多,这是我们这个经历了几千年文明民族的宝库,有:春节、端午节、清明节、元宵节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春节。
记得去年我在外婆家看春节联欢晚会,晚会里面的小品逗得我们一家人哈哈大笑。看着看着,突然有两声砰砰、砰砰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去阳台一看,呀!真是好美阿,原来是烟花!
回头一看钟,原来已经十二点了,这时听到外公在楼下大喊一声,说:“我们也快点放鞭炮和烟花吧!”我匆匆忙忙地跑到楼下去,看到鞭炮已经挂起来了,像一条红色的大蜈蚣,鞭炮挂在二楼,一直垂到一楼地上。这时我看见姨丈手拿着一根香,然后和我们一起异口同声说:“1、2、3。”数完之后,鞭炮声音就震耳欲聋的响起,我高兴的大喊起来说:“新年到喽,新年到喽。”我和妹妹一人拿着一枝烟花,插到地上,点起烟花,一会就有烟花冲向天空,五彩缤纷的烟花漂亮极了。
这就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是不是很有趣?
传统节日
中国有五十六个民族,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传统节日,这些节日都和农事、亲情连在一起,也有一些节日和纪念祖先有关。农历五月初五既是端午节又叫端阳节、五月节等。这个节日来源有很多种说法,最多的说法是为了纪念屈原这位伟大的爱国诗人。
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是赛龙舟、吃粽子,传说屈原的祖国灭亡后,他不愿投降敌人,投汨罗江而死。老百姓划船到汨罗江打捞他的尸体,为了不让鱼儿吃他的身体,把包好的粽子扔到江里喂鱼。今天的赛龙舟、吃粽子就是为了纪念他。
每年端午节,奶奶都包好多粽子带给我们吃,我和爸爸也一起包过,我们用煮熟的竹叶将泡好的糯米、红枣包好,用五彩绳系牢。煮熟的粽子可香了。
中国不同的传统节日都有不同的意义,都包含着浓浓的亲情和淡淡的怀旧,爸爸用屈原《离骚》中的话鼓励我:“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会记住的。
我会像屈原那样爱我的祖国。
美丽的马陵山
我家的东北面有一座山,叫马陵山。那里一年四季都很美,非要说最美的,那一定是夏天和秋天的景色了。
夏天,树木穿上了翠绿的衣裳,地上长满了绿茸茸的小草,草里夹着一些红色的,紫色的野花,绽开了笑脸。树木长得郁郁葱葱,高高的松树层峦叠翠,要是把眼前的山看作是一幅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秋天,树木都枯黄了,黄黄的叶子好像蝴蝶在空中飞舞,松柏的叶子显得更加翠绿。夜晚,一轮皎洁的明月悬挂在天空,宁静的深林里清清凉凉的,非常舒服。
我常常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颗大树,静静的站在那,听到了河水撞到石头上发出叮咚的声音。小鸟在唧唧的叫着,好像在说:“冬天要来了,快点储存粮食„„”
过了一会我才记起我不是大树,这就是我家乡美丽的北山。
令我向往的地方——香港
前几天,我们读了课文《香港,璀璨的明珠》,让我第一次了解香港,深深感受到了香港的美,我真希望有一天我能去香港游玩!
我想去“贸易中心”,在那里,我想看看那儿都有些什么商品,是不是有我最想要的玩具。
我想去“美食天堂”品尝那儿我从来没吃过品尝那儿我从来没吃过的小点心,我最想去的就是海洋公园,去看海豚和海狮的精彩表演。
我还想去看看香港的夜景,看那港湾里五颜六色的灯光,川流不息的汽车,光彩夺目的霓虹灯照映下的高楼大厦。
我还想去看看世界上第一个实行“一国两制”的地方。
我多么希望能早一天去香港。
我向往的地方——西沙群岛
西沙群岛是南海上的一群岛屿,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个很美丽的地方。
西沙群岛一带海水五光十色,瑰丽无比,有深蓝的,淡青的,浅绿的,杏黄的,漂亮极了!鱼成群结队地在珊瑚丛中穿来穿去,好看极了!有的全身布满彩色的条纹;有的头上长着一簇红缨;有的周身插着好多扇子;有的眼睛圆溜溜的,身上长满了刺十分可爱!
海滩上有各种各样美丽的贝壳,大的,小的,颜色不一,形状千奇百怪。西沙群岛也是鸟的天下。岛上有一片片茂密的树林,树林里栖息着各种海鸟,形态各异,多姿多彩。
多么美丽的地方呀!我向往的地方---西沙群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