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五天的学农结束了,真心觉得光阴似箭,总以为很难熬,会度日如年,却意外收获了许多难忘的回忆。
刚开始把学农活动想得十分美好,以为就是玩一玩就过去了,在田间劳作什么的也只是流于表面形式,走个过场。孰知,第一天就给了我个下马威。
在烈日的暴晒下,我们被告知要徒手拔掉田里的杂草,一眼望过去,哪有什么桑叶,好像种的全是杂草一般、杂草上长着不同的锯齿状的边缘,一不当心就会被拉个小口子,口子虽小,可被叶片划伤的次数多了,倒也火辣辣得疼。 最主要的是地里被庄稼人施了肥,味道自然是“飘香四溢”,割草时手还会一不小心带上一点“自然肥料”,我们这些从小没接触过农活,娇生惯养的娃娃们自然是大呼“太恶心”“受不了”。这两个小时简直过得比两年还要漫长。
晚上回到宿舍,布满伤口的手上火辣辣地疼,脸也被正午毒辣的太阳晒伤,又红又肿,我鼻子有点酸酸的,好想好想回家,眼泪滴答滴答地落下来,哭完后自己舒服多了,心想:这才第一天我就这样了,剩下的四天日子可怎么办!为这么点伤就被打倒,这也太不像我的风格了!“明天开始要振作,要加油!”我这么对自己说。
第二天开始,上午钓龙虾,下午农家乐,我很努力地去融入这个活动,虽然说最后我一只龙虾都没钓上来!当然,这还是很遗憾的。下午的农家乐我过得非常愉快,虽然我厨艺一点都不精湛,勉勉强强能做点家常菜,但是看到跟我一队的同学吃的那么香,自己也高兴,就不知不久多添了几碗饭,吃的最多的一次,回去时差点走不动路,让同学抬着回去„„虽说我对我厨艺并不满意,但是那种被被人肯定的感觉真是太好了,以至于让我现在对做菜从满了兴趣。
接下来的几天,有苦也有累,好在我努力坚持了下来,并且习惯了每天的作息,甚至有点喜欢这里了。当我十分适应这里生活的时候,当初被我抱怨的学农竟然结束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或许最不舍的是这次活动培养了我独立吃苦耐劳的性格,至少不会像之前那样有“公主病”了,我觉得这比之前的军训来说,更能锻炼人的意志。
再见,五厍基地,再见,五天的学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