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阳光明媚的中午,透过校车的车窗望着洒满了汗水充满了朝气的学农基地渐渐模糊的轮廓,我很难说得清我这五天里得到了什么,但是心灵上的确是受到了触动,或许要过很久才能感知——再见了,五天四夜的日子!
我用力的把自己的头埋在手臂里,学农的生活历历在目——野炊时每个大花猫的笑脸上挂着被烟呛出的泪痕、手工课上每个人小心地摆弄着手中的花、收地瓜时每个人鞋底厚厚的泥层……
最令我难忘的还属珠行万里的拓展活动。
大风呼呼地刮着,凌乱了发丝,灌进了衣衫,但是我们组每个人手里握着一根集水管,一根一根的接在一起,最前面的李云恺手里握着乒乓球,每个人都紧张的抿起了嘴,集中了注意力在那根不起眼的管子上,只听一声哨响,乒乓球顺管而下,速度和缓,看见球从我的管子上滑落后,我大步流星地跑向尾部,后面的同学也跟着我继续拼成一根长长的管子等待着球的到来,太棒了!眼看离着终点越来越近,我忍不住在心里欢呼起来,忽然一阵飓风刮来,原本平缓行驶着的球像是上了发条的玩具有了动力,速度越来越快,让我们有些手忙脚乱,“咚”球掉地下了,我们小组发出了一声哀嚎,但是却没有任何一个人埋怨对方,“加油加油,我们一定可以的!”我拍了拍旁边人的肩膀鼓励着,捡起球大步跑去起点重新来过,汲取了上次失败的经验后,我们决定改变策略:风小的时候让球的速度快些,风大的时候就让球稳
一点慢一点。决定好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再次开始,似乎很顺利,离终点就差一小步了,球到我这里正要急速向左方滑过另外一个管子去,突然我身旁的人动了动,两个管子之间也偏离生出了缝隙,我眼疾手快,把管子往右一斜,改变了球的轨迹,有惊无险!这时旁边的同学也回过神来,吐了吐舌头,似乎为自己的疏忽抱歉。而我攥着管子的手已经湿透了,还好!球顺利地到了终点,空旷的基地上响起了我们欢呼的声音!
校车里高亢的歌声把我拉回,告别了没有城市的喧嚣、污浊的空气只有我们挥洒的汗水、我们的欢声笑语的学农基地这五天四夜里我们追求,我们担当;我们跌倒,我们成长。但我们从未想过退缩,因为未来在前方,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