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产品越卖越贵?》
如何把产品越卖越贵?
六大落地系统课堂讲到:如何把产品越卖越贵?随着市场上产品种类的不断丰富,产品同类化、同质化日益严重,竞争也日趋白热化。走进各大主流卖场(尤其是节假日,就这几天中秋节),各种快消品的终端促销推广方式花样百出,产品促销人员的叫卖声也是不绝于耳。促销推广已成为产品实现快速动销的必要条件之一,那么对于价格明显高出同类的产品如何推广进而实现终端制胜呢?
落地方法一:产品独特核心价值宣传,无声“教育”消费者。
在消费者的脑海中其实一直隐藏着这样的一个公式:昂贵=优质,大多数消费者都是在“一分钱一分货“的谆谆告诫中长大的,而且在生活中也多次体验过这条教导的重要性,于是他们也会自然而然地总结出“昂贵=优质”这一公式。因此对于厂家而言,产品价格高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给出价格高的理由!我们的基本思考点就是要想办法提炼出产品的独特核心价值并能将该价值清晰、准确地传递给消费者,换句话说,我们要给出本产品价格高于同类产品的理由,而且这个理由要合情合理,能够打动消费者,从而让消费者接受。我们在做好终端陈列相关基础要求(如饱满陈列、无缝陈列、产品色系搭配等)的同时还特别注重通过多样化的终端宣传道具来体现出产品核心独特的价值。
落地方法二:免费品尝活动,停下消费者的脚步。
对于高价格产品而言,如何在推广过程中能够避免让消费者不会因为一看到产品价格高就毫不犹豫的转身走开,变得至关重要。其中免费试吃试用是最重要的一个办法。对于形象靓丽、彬彬有礼的终端促销人员热情的免费品尝邀请,一般的
消费者都不会拒绝,而一但消费者感觉你的产品的确口感不错,那么实现销售也就变得相对容易了。正所谓,“先体验后买,知道好歹”。
落地方法三:“游戏式”促销,增加吸引力
现在产品的终端促销方式已经越来越多,消费者对促销的敏感度却越来越低,某种意义上来说,消费者对厂家的很多促销方式已经逐级“麻木“。企业如何设计具有吸引力,能够让消费者有热情参与,从而让消费者在轻松愉快的体验中实现购买变得至关重要。我们要阶段性的推出了许多“游戏式”的促销方案,不断变化游戏的内容与方式,始终让消费者保持新鲜感和参与热情,从而大大提高了促销推广的质量。
落地方法四:个性化赠品,彰显独特性
营销的本质是要将产品卖出不同,产品的独特性除了常规的宣传手法外,有时也可以通过个性化的赠品来实现。丰富个性化的赠品在不知不觉中强化了消费者对该产品独特性的认识。当然个性化赠品的选择要符合产品的价值诉求,要能够“衬托“出产品的高质量,要对目标消费群体有一定的吸引力。比如在实际的推广中,我们曾选择对儿童有充分诱惑力的小玩具做过促销赠品,很多带着孩子逛超市的年轻妈妈(也是目标消费群体之一)为了孩子“不得不”做出了购买决定。
落地方法五:阶段性特价,提升销量
虽然说对于高价格的产品关键是要打价值促销战而非价格促销战,但价格毕
竟是最敏感也是影响消费者实际购买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在一个产品推广到一定阶段的时候,也就是消费者已经接受了产品的高价格的时候,我们也不间断的采用了特价促销的方式从而快速的提升了销量。高价格的产品切记推广初期就做特价促销或者是特价促销的频率过高,这样会给消费者造成一种感觉,你的产品原本就不值那么高的价钱。 落地方法六:品牌形象化建设,为品牌加分
对于高价格的快消品而言,最终支撑其发展和成长的力量还是品牌的力量,因此终端推广的更重要目的是为了建立品牌形象而不单是仅仅为了做销量,这一诉求直接决定了我们促销方式的选择与终端形象建设的要求。在实际的产品推广过程中,我们要制定统一的终端陈列标准与形象宣传标准,从而确保消费者无论在哪里看到产品都是同一印象,这样就能够不断强化消费者对产品的“印象”,最终让消费者记住这个品牌。总的来说,高价格的快速消费品终端推广看似很难,但高价格的产品也最容易做成行业第一品牌。只要我们能够准确地提炼出产品的独特核心价值,把产品与同类产品高度“区隔”,形成差异化,在产品推广的过程中不断强化产品的独特核心价值,不断放大产品的差异化,不断强化产品的品牌形象,消费者心目中的那个“昂贵=优质”的公式就会产生越来越大的“魔力”,最终帮助产品取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