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才演讲--努力让自己升值》
努力让自己升值
手里高举着一张20元的钞票。面对区队46个人问:“这是什么,能买几瓶罐装雪碧?”
接着将20元的钞票揉成一团,然后问:“它还能买几瓶罐装雪碧?”
我又把钞票扔到地上,又跺上一脚,并且用脚碾它。尔后他拾起钞票,钞票已变得又脏又皱。“现在能买几瓶罐装雪碧?”
“同学们,无论我如何对待这张钞票,它依旧值20元,依旧能买8瓶雪碧,因为它并没贬值。”
在上帝的眼中,无论我们来自何方,出生何处,家境如何都无法决定我们自身的价值。 爱因斯坦小的时候,并不是一个天资聪颖的孩子,当别人家的孩子都开始学说话的时候,已经三岁的爱因斯坦才“牙牙”学语。当比他小两岁的妹妹都已经能和邻居交谈了,爱因斯坦说起话来却还是支支吾吾、前言不搭后语,被一些邻居认为是白痴。
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道家庭作业,要求大家放学回家后自己动手设计一款最结实、最好看的板凳。到了交作业的时候,爱因斯坦把一根歪歪斜斜的板凳拿了出来。老师见了,不满意地说:“你看看,全班同学做的板凳都比你的好,你做的恐怕是世界上最难看的板凳了。”
听老师这么一说,同学们立即哄堂大笑起来。谁知爱因斯坦却振振有词地解释道:“老师,您说错了,这还不算世界上最难看的板凳。”说着,他从课桌下拿出一根只有三条腿的板凳递给老师,说“我一共做了三根小板凳,最难看的应该是它,这是我第一次做的,比您手里拿的那个难看多了。”
就是凭着这样的自信,爱因斯坦把挫折当成前进路上的垫脚石,在父母的鼓励和爱护下以及他自己的努力下,他的智力迅速发展,对科学产生了强烈的爱好,走向科学研究的巅峰之路,并最终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世上每个人都是被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都是有缺陷的。有的人缺陷比较大,那是因为上帝特别喜欢他,特别青睐他,所以就多咬了一口。 既然如此,我们更应上帝的喜爱而感到高兴。 我们深信:上帝是不会辜负生命的信念的,上帝永远会给我们留有一扇窗。上帝是公平的,他赋予我们自己独特的潜质和天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没有一个人是十全十美,也没有一个人是一无是处。
人生路上,我们会无数次被自己的决定或碰到的逆境击倒、欺凌甚至碾得粉身碎骨。我们有时觉得自己似乎一文不值。但无论发生什么,或将要发生什么,不要让昨日的沮丧令明天的梦想黯然失色,只要努力,定会收获,走出荆棘,便是康庄大道,你的人生将会因此而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