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深秋瑟瑟如,明雀高飞各奔西。昨日魅影浮生笑,笑却不笑泪满流。不知不觉中,六年小学生活就过去了许多……我开始渐渐留恋这里了,随着最后一场运动会的逼进,我在心里又多了一份无名的惆怅……
经历过精彩绝伦的开幕式后,许久,正式的运动会便开始了,只见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跃跃欲试。回想起他们每天清晨起早艰苦锻炼时,我的心为他们默默地祝福着,希望他们有个好成绩。不过,不管成败与否,他们永远都是我们心灵中的真心英雄!加油!在这“最后”一场运动会中,千万不要留有任何遗憾,记住你们所付出的汗水,它们会成为你们走向胜利的动力源泉……
在这默默地祝福中,我的心灵多了一丝说不出来的感觉,也许这就是惆怅,看着校园美丽的风景,我的心里酸酸的,开始留恋起这个秀丽的地方了,快了,快了,我快要离开母校了——这个养育我多年的母亲的怀抱了,不知我们何时再见,也许正如“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一诗中所说的那样,人总是有悲欢离合的那一刻,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别了!母校!多年后,我依然会在心灵彼岸恋着你的。不知那时,风景旧成谙?
我的惆怅愈来愈多。仰望蔚蓝天空,我莫名其妙的想起了同学、老师的音容笑貌。心里苦苦的,仿佛有许多事没做完。不知多年后,我和同学老师们是否能再相见。回忆起平时老师们对我的关心和同学们对我的友情,我内心泛起一阵阵痛楚……半年后,我们应该坐在自己理想的学校中,朝自己的目标奋斗着,而老师们,则培养着下一届毕业班……想到这里,我差点哭了,我相信,不管多少年后,老师的教诲仍然像烙铁一样烙在我心中,而同学们纯洁无暇的友情依然是永远照耀我心房的太阳。别了,同学!别了,朋友!多年后,我还会在爱的天空守望着你们。不知那时,你们记得我吗?
想到这里,我看了看还在奋斗着的运动员们,苦涩地笑了……此时此刻,无语,我又多了一些惆怅!爱的惆怅……
这年春天我很惆怅二
今年春季,雨水颇多,莺歌燕舞的景象没有了,照耀大地光芒的太阳也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我的心情就像天气一样,云雾重重。
看着现在的书本,我真想说上学期的知识真简单,我还想去七年级当学生,我真不明白那些时候的我每天都在忙什么,作业简单,上课知识都浅显易懂。人生似花花似梦,梦境会结束,青春也被岁月一步步侵蚀着。于是我便踏入了重中之重的八年级,现在的我,就像在汪洋大海中航行的一叶小艇,没有目标航向,没有前进动力,只能任凭海水拍打。
每天都能有这样的感觉。周一至周五每天排的满满的课程好像能把我的时间装填的很充实,连下课十分钟也被任课老师利用的所剩无几,但课上孜孜不倦的听课、饶有兴趣的做题,一下课感觉到的不是余意不绝,而是前所未有的解脱感,做理科题目是套公式,有时写着写着就迷糊了,这题目老师课上都没提到过……但练习册上罗列的整整齐齐的知识点清楚的告诉我:我学过了。
有时候复习,背着背着感觉会有疑惑,不得不翻书查看,看的时候很茫然,有时候眼睛会痛,因为我都难以相信密密麻麻的笔记是我的手写的。
车到山前必有路,我的路呢?周围也都是拼命的同学,永远也讲不完的题目配上整天对我们“轮番轰炸”的老师,让我感觉真的很惆怅,不管怎么努力,还有阻碍自己前进的一个个小问题,而后退,平常做些家务事都叫苦连天的我难道到了走上社会的时候?显然不可取。
我开学时自己定下的突破性的学习计划在平常好像收效甚微,按照计划,课后认真的去温习今天的学业,虽然我去完成了一些,但课上还是有不懂的,老师出个题也需思索半天才能给出答案。
我发现,自己原来早已失去了方向,只是每天在麻木的完成作业,迷茫的听课,我也曾几次想奋起直追,多以失败告终,但也不全失败,偶尔几次的成功虽不尽人意,但还是成功了,我想我应该把这些事给放大,在头痛、想放弃、胡思乱想的时候,回顾回顾自己曾经付出而收获的,一丝甜蜜涌上心头。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还得做回最真实的自己。
看,远处天空上,云消雾散了。
这年春天我很惆怅三
现在已是就在前10分钟,我还趴在屏幕上苦苦的等一个人,她的头像闪着,却告诉我已经离开~在她的空间不厌的穿梭,痴痴地望着她的百合花,忆起曾经的点点滴滴……
情不自禁的单击了植物右侧的“阳光”,望着渗透的生命的进度条缓缓上升,温暖的阳光啊~是一道多么耀眼,多么灿烂的曙光啊……紧接着望着“修剪”“浇水”的度条在慢慢变得充实时……一股暖流温柔的流过我的心田。也许这已成了一种凄惨的习惯,迸溅着凄凉的美丽……
时钟在
嘀嘀嗒——
的响着,5分钟,10分钟,20分钟,40分钟——我发现,急性子的我,原来也会变得有耐心……第一次等人等到深夜……第一次望着显示屏长时间的发呆……呀一个多么空灵的时刻……换来的是不足3分钟的悲调~
"
我得睡觉了
" 一句冷冷的话,像一盆冷水无情的泼向我
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友情就是这样的吗?友情真的就像你所说那样:是一杯加了方糖的咖啡,其中,蕴含着丝丝的甜~散发着醇香的苦……
我想,这就是浓浓苦中的等待,浓浓苦中的凄惨,浓浓苦中的幸福……
友情的幸福是一种特别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