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母亲的作文
亲人眼中的我(之一)
亲人眼中的我(之一)
人没有十全十美的,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那么,在亲人的眼中,我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爸爸的看法
爸爸是一名监理工程师,大家“称”他为“老板”当我问他对我的看法时,他皱了皱眉头,仰着头,看了看屋顶,好像能从那里找到答案。他说:“你这个人嘛,我认为很老实,平时在外面犯了错误,回家都能一五一十地告诉家长,这一点值得表扬。但是,你脾气暴躁,若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比如:和朋友闹翻啦,东西找不着啦......你都紧皱着眉头,眉毛都快要碰到一起啦,这时候,谁再惹你,也就等于――火上加油,后果可想而知。总而言之,你在我的眼里就像是一头西班牙斗牛,一发起脾气来,就是‘东撞西撞’,加‘到出乱撞’喔!”
爸爸对我的看法,我也认啦――事实如此嘛!
妈妈的看法
妈妈是一位家庭主妇。当我问她对我的看法与评价时,她爽快地回答:“在我眼中,你是一个懂事的孩子,能帮家长分忧,减轻负担。但是,你又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做事丢三落四,一点记性都没有,有时袜子在前床头,第二天早上,你却把屋顶翻个底朝天,都没找着。你呀!我正为你愁呢!”
在妈妈的眼中,每年年初,我是一本新的“帐目册”,虽然每天记的都是差不多的内容,但一天比一天完善,到年末的时候,这本 “帐目册”就记完啦。
妈妈对我的评价,我能够接受――正是形像写照。
天堂的亲人,我想对你说3
伟大的母亲,您好: 5.12那个可怕的日子已经过去一年了,回想一年前的大地震,死亡、哭泣、英雄……那些画面还犹如在眼前闪过,但是,您在我的记忆中是最深刻的,因为,您是世界上,我最敬佩的母亲。 一年前的 5月12日 ,在地震过后的几个小时内,人们找到了您,当时,您已经死了,双膝跪地,匍匐着身体,用后背支撑着废墟,而在底下,躺着您3,4个月大的孩子,还有那条短信,写出了您对这个孩子伟大的爱: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还活着,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 那另一个世界,您住的还习惯吗?在那里,不用在为了孩子而拼命的工作,为了孩子的学习而操心,那里的一切都还好吗?小孩子因为得到了许多人的爱,现在正在健康的成长,放心吧! 地震过去后,全国人民又积极的捐款,帮助震区的人民重建家园,现在的一切虽然还在进行中,但是我相信不久后,在人们的帮助下,震区一定会恢复以前的景象。 地震过后的3个月,您应该知道是什么大日子吧!在我国首都北京,举办了第29届奥运会,这次奥运会举办的十分成功,我们努力的让世界人们看到了这泱泱大国的激情。我们拿到了51块金牌,为国家争取了荣誉。 奥运会过后的一个月,伟大的祖国又迎来了一件重大的国事, 9月25日 至28日,中国成功的实施了神舟7号载人航天飞行,中国人的足迹,第一次印在了茫茫的太空。 现在的四川,在那片废墟中坚强重起,人们忙着重建自己的家园,即将呈现一片崭新的面貌,现在的人们也很幸福,失去配偶的人们,又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失去孩子的父母,又再一次孕育了小小的生命,这里的一切都很好! 您知道吗?我们在经历过一次大地震过后,同时,危机到世界的一次金融危机又开始在全国蔓延。在美国,这场金融危机开始失控,并导致多间相当大型的金融机构倒闭或被政府接管,但是这次的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还不是很大,我国的企业家们提供了“十大对策”,从战略调整、政策解读、发展模式转变、融资策略、规避金融风险等方面引领企业审时度势、趋利避害、乘势而上! 现在,世界的人民又在一次的面对了一项严峻的考验,现在在全国正流行一种甲型H1NI流感,这次疫情由新的猪流感病毒变异引起,人群普遍易感,已引起跨国、跨洲传播,而且现在已经出现了人传人的病例,还有墨西哥出现了较多的重症和死亡病例,流感病人在发病前一天已可排毒,有些人感染后不发病,但仍然具有传染性,隐性传染比例相当高。现在我们正在预防这种流感当中,希望这场流感战争能很快过去,您也和我们一起努力吧! 虽然在这一年里发生了很多的事情,现在的我们也在努力的和这些困难作战,但是,我相信,这一切都会好的,中国人民经历过那么多的困难,我们都挺过来了,我们是不会害怕的,相信您在天堂一定看得到我们正在努力,同时,真心的希望,您可以在天堂保佑我们,尽快使这场困难过去。
我的亲人
人人都有自己的家,在我的大家庭里有疼爱我的爷爷,勤劳的奶奶,还有我亲爱的爸爸和妈妈。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亲爱的妈妈。
我的妈妈长着大大的眼睛、高个子、她是一位网站管理员。妈妈每天工作很辛苦,每天还要按时接我上下学。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还细心的照顾我;在学习上,妈妈耐心地教我做题……
我最爱我的妈妈,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报答妈妈对我的爱。
山西省大同市左云县北街小学二年级:董昊
天堂的亲人,我想对你说2
亲爱的小向姐姐: 你好吗?在天堂里过的快乐吗? 你是什邡市龙居小学的一名教师,21岁,参加工作不到一年,是一位虚心好学、积极向上的好姑娘。可就是在去年的 5月12日 汶川大地震你为了保护学生而失去了年轻的生命。你双手环抱将三名学生紧紧搂于胸前,将学生保护于身体之下,用自己的生命和血肉之躯抵抗灾害。你的行为感动了每一个人,包括我。你是80后的女孩,你是如此坚强!用爱支撑希望,用灵魂昭示阳光!虽然你失败了,但是,你依然是英雄!或许,你并没有失败,你的爱将随阳光永恒!今天是汶川大地震后的一周年,在此我向你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怀念。 向姐姐,你喜欢音乐,知道吗?在去年冬天著名歌手韩红去龙居小学为孩子们捐赠衣物,让他们过好那个冬天,整个学校充满了爱和爱的温暖。同时学校为感谢韩红,正式聘韩红为学校的“荣誉校长”。我知道你现在最担心的是你的学生们,他们很好,校园也被重建了。一年中全国有很多有爱心的人帮助他们,有捐赠书籍的,有捐款捐物的,孩子们也渐渐的从灾难的阴影中走向明天的美好,幸福的生活,而且也十分的努力学习。同样在整个灾区,也迎来了崭新的一年,人们住进新房子,有了新工作和新生活!听到这些你开心吗? 最近一段时期全世界出现了甲型H1N1流感,简称猪流感。即非典、禽流感后有的又一大疫情。猪流感是通过呼吸道传染的,症状有发烧、恶心、呕吐等。最早发现是在墨西哥,现在美国已经有2人死亡,中国香港只是有一名确疹病例。这也是在考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的一次“战斗”啊!现在我国已经实行应急预案,从各个关口进行加强管理,为确保猪流感不被传染进中国。向姐姐,听了这些,你不必担心,请相信我们的国家吧! 向姐姐,我在网上看到你的照片,好漂亮哦!我十分羡慕向你这样当老师的人,我也想过从事这个行业。我知道现在我的任务是努力学习,无论将来从事什么行业,我都会把向你学习的爱,传送给每个人,让世界充满爱,充满阳光。 向姐姐,请你在天堂里安心的睡吧!你将永远在我的心里! 此致 敬礼 蓝樱 2009年5月12日
我可爱的亲人们
在这样一个光怪陆离,灯红酒绿的世界,虚假的善心,藏刀的笑容,使人头晕目眩,难以辨别。因此我想握住你的手,透过你的手心,感觉你最真挚的情感,呼吸你温柔的气息,感受人间最纯粹晶莹的爱——亲情。
父亲,您当了二十多年的司机,您的双手爬满了厚厚的茧,掌心的粗纹清晰可见。您一直为家里奔波劳碌,尤其近几年我们六姐弟的学费开销越来越大,您也从来没有让自己好好地歇一歇。我想握住您的手,拍一张我们的照片。记得去年春节难得全家聚在一起,可以拍全家照,可父亲是个老实寡言的人,不喜欢照相。现在想起,我当时真应该握住父亲的手,让您知道儿女们是多么渴望与您拍下一张最质朴的照片,在那张照片里,我们都握住您厚实的大手掌。
母亲,我想握住您的手,让您知道,女儿长大了。那次放假回家,我从妹妹的口中得知您经常坐在床上,皱着眉头,用粗实的手指揉着太阳穴。如果我在,我真想握住您的手,对您说一句:“让我来吧。”由我为您擦干额上的汗珠,为您好好揉一揉太阳穴。上次您的手指不小心扎进了木刺儿,怎么挑也挑不出来,那时我真想握住您的手,借着明亮的灯光,帮您挑刺儿,只可惜我的视力差而且我的双手十分笨拙,我迟迟不敢下手,最终只能站在您身边默默地看着,心紧紧地揪在一起……但现在,母亲,我长大了,可以握着您的手,一起走过风雨雷电。
我顽皮可爱的弟弟,我想握住你的手,让你不被绊倒在路上。曾经,你为了吵着买玩具而跟母亲顶嘴,我狠狠地训了你一顿;曾经,你考试不及格而被父亲责备,结果你跑出去一天一夜没有回家。你是否记得小时候,姐姐握着你的手走在田边小路上?你是否记住你曾经把小蚂蚁放在手心嚷着让姐姐看?你聪明好动,只是太沉迷于玩乐,我一直认为你是一个勇敢的孩子,天真烂漫。随着日子的变迁,世事变得异常诡异,我真的怕你会迷路,因此我想握住你的手,带领你走一段路,那段属于少年的迷惘的路,好让你知道姐姐疼着你。
我想握住你们的手,我最爱的亲人,握住你们的手不放开……
亲人,我永远爱您
今天,黄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特殊的课,它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可贵的亲情。
首先,黄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白纸,当我们还在为之纳闷时,黄老师让我们在纸上写5个在这个世界上你最爱、最放心不下的人。我毫不犹豫地写下了风趣的爸爸,朴素的妈妈,慈祥的奶奶,和蔼的外婆和很少言语的外公。当我还在为有这么爱我和我爱的人感到无比幸福时,黄老师很沉重地向我们发了第一道指令――让我们在这5个中划去一个。我环视四周,发现很多同学都把笔停下,最后缓缓地划去其中的一位,似乎手上一下子绑上了千斤重物。第二次,我们又要划走一个亲人,此刻,晶莹的泪珠已不争气地从我脸颊上滑落下来,似乎嘴里含着一颗青橄榄,心里流淌着说不出的酸。我把笔拿起又放下,放下又拿起……不知反复了多少次,直到老师催促我们时,我才将慈祥的奶奶划去。我似乎把奶奶多年对我的爱,奶奶多年对我的关心都被我划去了。第三次,我把外婆划去了。突然,我眼前浮现出外婆含辛茹苦抚养我的情景,我怎能划去她呢?我怎能?我已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泪水不断从眼眶中涌出。这时,其他同学也是泪流满面,泣不成声了。在泪水中,我们继续着第四次,第五次。
我把我最爱的亲人依次划去时,顿时我感到在我心灵的那根亲情火炬灭了,那朵亲情白云在我头顶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人世间又多了一幅失去亲情的画卷,我的心碎了,似乎一把锋利的刀把我的心头肉割了下来。苍白的月下,世间的混乱夹着痛苦,孤单,和恐惧向我迎面扑来,用爱筑成的大厦顷刻间变成了废墟。我完全崩溃了。
亲情好像太阳,需要它无时无刻地滋润人类,此刻,我想高声呼喊:“亲人,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