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六的早上,阳光明媚,一只只小鸟“唧唧喳喳”的叫声把我从美梦中叫醒了,我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慢慢地走下床,迷迷糊糊地穿上衣服裤子,走向爸爸妈妈的房间。
到了房间,我叫醒了爸爸妈妈,他们一看见我便哈哈大笑,我看了看身上的穿着,也跟着他们笑了起来。原来,我把衣服上的第一颗扣子扣到了第三个空位,裤子穿反了,袜子也穿了一只红色的,一只白色的。
我换好衣服裤子,看见爸爸妈妈在大扫除,他们拿着一个大“火箭”在扫地,我问“妈妈,你们用”火箭“怎么扫地呀?”爸爸拍拍我的小脑瓜,说:“廖婧琳啊,廖婧琳,你是眼睛花了,还是没睡醒呀?”“今天你怎么了,要不要去医院看医生啊?”妈妈接着说:“才不要呢,”我边说边对他们笑,“快扫地吧!”我也拿着扫把,和爸爸妈妈一起扫地。
过了一会儿,一个“黑乎乎的东西”以“闪电”般的速度,从我面前跑过,我急忙一边跑一边说:“妈呀,这里有鬼呀!”说完,就一溜烟,跑了。爸爸妈妈以为有什么东西,便跑过来,一看,什么都没有,便想往回走,刚走了一步,就被我拦住了,我说:“一定是老鼠。”然后,我对他们说了个计划。他们听了,直点头,他们按照我说的方法去做,果然抓到了正在偷东西的小偷——“老鼠”。
擦窗户了,抹布在窗户上擦来擦去,可突然,擦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一看,才知道是个干的口香糖,我拿来一把“小刀”,把口香糖一点一点地刮掉了。妈妈看见了,摸了摸我的头,说:“我女儿长大了,越来
越能干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家务,家务,每个人的任务。家务虽然很累,但我却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