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假期的一天,爷爷菜园子里的洋芋成熟了,我急着要爸爸带我去挖,爸爸爽快地答应了。我拿着一把小锄头,爸爸拿一把大锄头,我们准备好后就去菜园挖土豆了。
菜园里种满了土豆,土豆的叶子铺满了整个菜园,连走的路都遮住了。爸爸抡起锄头开始挖,一边挖一边给我讲解方法,我就着急要挖,就没有好好听,眼睛盯着洋芋苗,嘴里不停地说:“知道了、知道了!”我照着一棵秧苗一锄头下去,当我提起锄头时,锄头上出现了一个鸡蛋大小的灰色东西,难道是洋芋吗?我一阵窃喜,我仔细看锄头上的灰色东西,那确实是洋芋,可是被我无情地砍成两半,爸爸停下来看着我笑着说:“哟,力气蛮大的,可惜方法不对。”爸爸又给我示范了一次。我按照爸爸教我的方法开始挖。爸爸说要先从土豆茎的周围用锄头轻轻地把土挖松后才能用手拔出来,我提起小锄头,从洋芋茎周围小心地挖,我隐约看到有一层淡黄色,连忙用手轻轻拨开土,看见一个拳头大的土豆,我激动万分,因为爸爸说土豆是一串一串的,每株有五至六个土豆。现在已经被我“抓”到一个,下面肯定还有“同伙”。于是,我又继续埋头挖。过了一会儿,我挖到了五个根连在一起的洋芋。哈!这次我挖真是大获全胜,五个可爱的洋芋完好无缺被我挖出来了,爸爸不禁冲我竖起了大拇指。
我和爸爸在地里又挖又捡,我已汗流浃背,腰也发酸,但我们带来箩筐里已是满满一筐了呢!看着筐里大大小小的洋芋,我催爸爸赶
紧回家,我要尝一尝新鲜洋芋的味道。爸爸煮了些小的,一个个剥了皮吃,呵!真好吃啊!晚上,奶奶又做了好几个用洋芋做的菜:什么“老奶洋芋”、“酸汤洋芋”、“炒洋芋片”。家里人吃得可香了,不过,要数我吃的最甜了!
我喜欢劳动带给我的乐趣,虽然会很累,但让我快乐无比,更喜欢分享成果时,那一份乐趣变成了好几份,甚至几十份,给自己带来无限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