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劳动作文600字四:做家务
每天妈妈工作都很忙,而且工作单位离家比较远,家务事基本上都是爸爸做,看到爸爸很辛苦,我就对爸爸说:“我想帮你做一些家务事。”“那好,明天是五一小长假就让你学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吧!”爸爸说。
第二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学叠被子,爸爸把方法先讲了一下,然后我就开始叠被子了,先把被子全铺在床上放整齐,然后从床头把被子翻过来叠两道,再把床单和枕头整理好就行了,这样被子就叠好了。现在我该刷牙、洗脸、吃早饭了,吃过早饭我就开始扫地,我家是三室两厅两卫一厨,面积比较大。我先把客厅、餐厅和房间扫了一遍,不太脏,只是一些灰尘、头发和碎屑,但这么大面积,一遍扫下来,我已经开始冒汗了。接着我就去扫厨房和卫生间,厨房的碎屑多一些,卫生间的头发比较多,家里的地面扫好后,我有些累了。休息了一会儿,就开始拖地,爸爸找来小一点的拖把让我拖,我把家里全都仔细的拖了一遍,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爸爸说:“你拖得很干净,要继续加油哦!”爸爸的鼓励让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的高兴。
下面我要看书了,做了一些家务事有点累,就把看书当做休息吧,我看的这本书叫《放慢脚步去成长》,这本书非常好看,我看了大约一个小时,接着我开始写作业了,我一项一项的完成,不一会儿就完成了作业。这时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面对香喷喷的米饭和可口的菜,加上做了一些家务事,我大口大口的吃着,爸爸说我吃的很香,像一只饥饿的
小猪。
吃过午饭,我说让我来洗碗吧!碗上有好多的油,我把洗涤剂滴一些在有水的盆里,用抹布把碗、盘子、筷子等先挨个洗一遍,然后用清水过两遍,洗了好一会儿,才把碗洗好。
今天好累啊!但我学会了做一些家务事,心情还是很愉快的。以后我还要多学做家务,给爸爸妈妈减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