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乐趣
六(5)班 贾娅琪
高尔基曾说:“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双手创造出来的。”其实我们生来就是一群劳动者,是劳动,让我们创造出了这个七彩世界;是劳动,让田野瓜果处处飘香;是劳动,让红领巾喜悦地飘进知识的海洋。
从小,我一直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像盆温室中的花朵,娇艳的开放着,从未经历过风吹雨打,从而养成了懒惰、不爱劳动的坏习惯。我一直以为劳动就是干活,肯定很累,别人怎么会说︰从劳动中得到乐趣呢?直到那一次,我才明白了这句话的意义。
在我爷爷家的小院里已堆起了几座玉米金塔。一大早,我就跟姑姑、爷爷一起去收秋,这次的目标是红薯,因为它比其他农作物早熟些。到了菜地,我们穿过密密的草丛,走过田间的小路,来到爷爷的红薯地,只见一片成熟的红薯苗,看那肥美的叶子,想必地下一定有大大的红薯,让人想着都垂涎三尺。爷爷拿起锄头,有秩序地刨开了土,几个长着梨一样的“胖娃娃”,就露了出来;一会刨出个瘦身子“香蕉”;一会儿刨出个肥身子“火腿”;一会儿又刨出个宽身子“菠萝”;一会又刨出圆身子“苹果”;一会儿还刨出来几个“迷你薯”。我和姑姑在爷爷身后捡得满头大汗。很快,我们带着的篮子已装满了红薯,我和姑姑把红薯提到古井边,帮一个个红薯洗了个“冷水澡”。我、姑姑和爷爷在凉
爽的秋风中,听着蝉儿声,提着沉沉的红薯篮子满载而归。晚上,奶奶给我烤了红薯,我一手拿一个,对红薯“左右开弓”,我沾着炉灰的小嘴里还嘟囔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就是香!”大家看了我的样子,都开心地笑了。
劳动创造了人类,劳动创造了世界,劳动不仅带给我们衣食,而且带给我们欢乐。我们要做劳动者,做未来世界的主人,用心感受世界,用行动美化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