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劳动的心得体会【四】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这句名言一直鼓励着我们少年儿童要做大事,应当从小事做起,从家务劳动做起。
今天是星期二,吃完午餐,我正想上楼往休息,又想起妈妈起早贪黑地工作,我想帮做点儿事洗碗,我对妈妈说:妈妈,你往休息吧!洗碗这点儿小事让我来吧!妈妈兴奋地说:呀!我家小宝贝儿会帮大人分担了,真是难得,你往洗碗吧,顺便把地给拖了,呆会我来检查。说完,兴奋地走了。
我先用清洁球把所有碗都擦了一遍,再用水一冲就能够了,我想:洗过的碗在阳光下一定会亮得很刺眼的,我赶快跑出往照了一下,咦?怎样不刺眼,我再定睛一看还是脏兮兮,这时候我已满头大汗了,我又回往重新把碗洗了一遍,这次我吸取了教训,又加上妈妈说要用洗洁精洗,我更加认真了,先倒一些洗洁精到碗里,再放点水用洗碗巾把所有的碗擦一遍,最后用水冲一下,碗干净了,看着那晶莹透亮的碗心里别提有多兴奋了。看到那些碗心想:妈妈一定会夸奖我的,那我为什么不来个锦上添花?让妈妈又惊又喜。
说干就干,我拿起拖把弄了个湿,就出来拖了,直拖直拖,也没见灰尘跟我来,哎哟!我摔了大跟头,原来我没把拖把挤干,灰尘不来反而让自己跌了个跟头,我吸取教训把拖把挤干,再拖,这次灰尘不调皮了,乖乖地随着我走,拖完了,看了看四周,发现桌上还是油滋滋,我赶快拿抹布把桌上擦了一遍,这样厨房就干净,固然黄豆大的汗珠湿透了我的背心,但我却很开心,由于我会帮妈妈做事了。这次劳动有乐趣
这次家务劳动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不是马马虎虎就可以成功的,也让我们知道爸爸妈妈的辛劳,所以我以后要帮爸妈做一些家务活,扫好一屋,将来定能扫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