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会有很多的第一次,我也不例外。然而,最使我记忆深入的还是 第一次洗碗。
那天阳光明媚,我的心情也犹如这天气。中午餐吃罢,我正预备出往玩,前脚刚出,老妈就叫住我:站住,你又要干甚么往。我急忙的回答:我 我吃饱了,出往散步散步。妈妈若无其事的说: 是否是想出往玩啊!我露出本质,说:你怎样知道? 妈妈嘲笑一声:哼,就你那点心思,我不知道啊!你当我是傻子吗? 接着,妈妈又说: 你都这么大了,也该学学做家务了,就把那些碗给洗了吧。 啊! 我大声尖叫。妈妈说: 啊甚么啊 ,快往洗碗。母命不可违,没办法,我只有往洗碗。水呢? 我问。妈妈说:要水啊,自己烧往 。这个懒妈妈,叫我洗碗也就算了 ,还不给我烧水。我一边烧水,一边说。好了,水烧开了,我开始洗碗了。首先,我在盆里倒上洗洁精,再倒上水。预备工作以经做好了,接下来的可把我难倒了,哪块才是洗碗的帕子,我看了看,选择了其中的一块。我拿起碗,一边刷一边唱:喜刷刷,嘻唰唰,哦哦 我想,就这么洗,太无聊了,不如我换一种洗法,可那种太危险了,假如把碗打坏了,没准我这个月的零花钱就牺牲了,只有就此做罢。一会儿,海燕姐姐来了,说:你怎样拿这块帕子来刷碗啊!我说:怎样,不行啊! 姐姐说: 这是用来蒸饭的帕子啊!啊!我一时傻了眼。对了,请你把这个锅洗一下。 说这,她把一口锅递给了我。
终究把碗洗完了。哎哟,累死我了,原来做家务活这么累。我躺在沙发上有气无力的说。我回头一想,妈妈也是为了我好,这个坏妈妈让我学会了洗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