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很多人是怎么看待这样一群人,他们佝偻着背,他们拖着破烂不堪的麻皮袋,他们完全可能在一个又一个垃圾箱旁。
是的,无论一个城市多么的发达,总是会存在着这样的一群人,我们称他们为拾荒者。
拾荒者们可能没有豪宅,没有华服,没有灿烂的脸庞,更多的可能是那双粗糙的手,那把长长的黑色镰刀,那袋装满了大大小小的易拉罐的袋子。
很多人可能会很不屑于他们的职业,不屑于他们的卑微。可是,每每看到他们,我总能感到他们身上的人格尊严。
他们不同于乞丐的低声下气,是因为他们靠的是自己的双手,在赚取自己的明天。”
B满分作文《如此常识》的开头,“一大早,厂长刚来到办公室,小李便窜了进来,手里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铁观音,谄媚地递给厂长,神秘兮兮地小声说道„„”小李一露面, (二)、动作描写增添生动性
动作描写是刻画人物的重要方法之一,贵在确切生动地表现人物的动态,使读者获得如临其境、如见其人的印象。人物的每一行动都受其思想、性格制约,因此,要充分表现出人物的动态,使人物在一系列动作中显露出独特的个性和内在的思想,进而使形象显得更加丰满、完整、立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