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爱
河流因为有了雨露,才能汇聚成海洋;花丛因为有了蜂蝶,才能生机盎然;而我因为你的爱,才得以快乐地成长。
失落时,你是耳畔的一声鼓励。
平坦的沙丘,我独自仰望天空,月光被乌云笼罩,星斗也钻进了那厚厚的云层,没有虫鸣鸟叫,也没有风儿的笑声,一切都是那么静,我不由得打了个寒战,两手紧紧地搂住了膝,不争气的泪水又落了下来,脑海再次被那无颜面对的考试分数填满。你来了,走得很轻,我似乎听不见你的声音,直到你用温暖的大手给我披上外套,缓缓坐在我的身旁,将我搂入怀中:“怎么?还在想成绩的事?”我机械地点点头,不敢再看你的眼睛。“放心吧!一切都会过去的,你不是常说明天会更好吗?相信自己。”说完,你露出一个美丽的微笑,是鼓励,也是要求,也让我充满信心。
寒风袭来时,你是一道坚实的屏障。
冬日飘雪是孩子们心中梦幻的场景,美丽的雪花自由地在空中起因为有了,,,作文
舞,我随着它们的拍子,在雪地上玩耍,一步、两步,奏出幸福的乐曲。一阵寒风吹过,通红的小手被冻得僵硬,那乌紫的颜色看得心中一阵战栗,寒冷顿时将快乐一扫而光。忽然,一双大手包住了我冻僵的小手,一丝丝暖意通过血液流进心底,你不停地揉着我的双手,脸上如雪一样冰冷。可是,当你看见我手上渐渐升起的红晕时,你笑了,是那样的幸福与满足。
迷失方向时,你是一盏指路的明灯。
火红的太阳高挂在天空,我满脸兴奋地拿着雪糕冲到你的面前,“怎么这么高兴?买了一支雪糕就能让你这么满足啊!”你笑吟吟地看着我道,我满脸神秘地将手中的钱递到你手上:“我用10元钱去买雪糕,那服务员却找给我18元。”你的脸渐渐变得严肃,双眼透露出锐利的目光,好像在告诉我:“做人要诚实。”你把钱还给了那家店主,也给我了一次深刻的教训。此后,诚实伴着我成长。
因为你的爱,我充满了一份自信;因为你的爱,我获得了一丝温暖;因为你的爱,我的天空一片蔚蓝。你就是我生命中的那一缕阳光,让我更加茁壮成长,谢谢你——我的好母亲。
点评解析:
本文紧扣“爱”展开,从三个方面生动叙写了母爱给予“我”自信与温暖,教育“我”诚信守礼,鲜明地突显出母爱的伟大。边叙边议的方式,使得文章中心鲜明突出。语言流畅,饱含真情,融情于叙,寓情于景,把母爱的作用写得具体可感,触手可及,让读者思绪万千,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