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天》
我的春天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大地有变的生机盎然。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嬉戏;密封在花蕾上小蜜蜂们,跳着欢快的舞蹈,采着新鲜的花蜜;小鸟们在树枝跳舞,在欢迎春天的到来。
迷人的春天是令人欢欣鼓舞的,虽然春风还是冷飕飕的,心里却感到美滋滋的,也在茁长出新的希望的幼芽。
春天随着气温的变化,有早春、仲春、暮春之分。怎样描绘春景呢?可以写春天的太阳,新生的绿草,含苞待放的桃树,发芽的杨柳,报春的燕子,北飞的鸿雁,消融的坚冰等等,总之,大自然的一切似乎都在复活、苏醒。
春天,山坡的朝阳处雪开始融化,慢慢地露出黄黑色的地皮;雪水滋润着泥土,浸湿了去年的草楂;被雪盖着过了冬眠的草根苏醒复活了,渐渐地倔强有力地推去陈旧的草楂烂叶,奋力地生长起来。与此同时,去年秋天随风摇落下来的草木种子,也被湿土裹住,在孳殖着根须,争取它们的生命。山的背阴处虽然还寒气凛凛,可是寒冷的威力已在渐渐衰弱。朝阳处的温暖雪水顺着斜谷流过来,融化了硬硬的雪层,开始冲开山涧溪水的冰面。巨大的冻结在岩层上的瀑布也开始活动了,流水声一天比一天响起来,最后成为一股汹涌的奔流,冲到山下流进河里,河中的冰层就喀嚓喀嚓裂成碎块,拥挤着向下流淌去,河面突然变得宽阔了,河水涨高了,水波飞溅,冲击着顺流而下的船只。
这时,报春的燕子往来梭巡,空中充满了它们的呢喃的繁音;新生的绿草,笑迷迷地躺卧在大地上,像是正和低着头的蒲公英的小黄花在绵绵情话;从渗透了水分的耕地里,到处可以闻到一种潮湿的、发酵似的气息。无数嫩绿的新芽像针尖似的探出头来,仿佛张着小嘴在那里呼吸,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杨柳开始发芽,在春风中摆动着柔和的枝条;桃园里、赤条条的桃树枝上已经有了含苞待放的蓓蕾;金灿灿的迎春花像一张张笑脸,兴高采烈地向人们报告春天来临的喜讯;鸿雁北飞,如朱熹《次韵择之进贤道中漫成》诗所说:“据鞍又向冈头望,落日
天风雁字斜”;长腿长嘴的白鹤、青鹳和鹭鸶,都钻到稻田的水渠里,埋头捉小鱼和虫子吃了。
我亲爱的春天啊,你还会走么?我的的春天,你知道我多么爱你么?你给大家带来昂然的一切,如果你要走的时候,请记住,我们爱你。
春天的心活在春天的人的身体里。
春天的心是活跃的,是生气蓬勃的,充满了活着的力量。春天使人爱生活:看呀,桃花的骨朵,柳枝的嫩芽,牛毛似的小雨帘子般地挂着,一切多美。生活本身是可爱的呀。听呀,池水的潺潺像低唱一首甜蜜的恋歌,晨鸟的啾啾像喁喁的情话,远处的孩子们唱着:“青草生,花儿红,斜织细雨里,老牛驮着牧童……”
这嘹亮的歌声使春天的心朦胧了,沉醉了。
嗅呀!翘起鼻子,刚下完雨的潮湿气息,钻进你的鼻孔,使你的心痒痒的。玩吧,跳吧,高歌吧,舞蹈吧,暂时忘掉你的痛苦。我们都是小孩子,应该有小孩子的心,而小孩子的心便是春天的心呀!
春天的心又是懒洋洋的一股子劲儿。朋友,你可晒过春天的太阳?倚着树,靠着墙,闭上眼睛,让金黄色的太阳从头至脚抚摸你,你感到和暖,你感到舒适,身子散了,软了,像棉花一样;身子轻了,没有丝毫重量。于是你的身躯自然地摇摆着,飘,飘,飘到天空里,坐在白云上,和云雀一同唱歌,和风筝一同跳舞。说起风筝,你可常听到风筝铜铃寂寞的嗡嗡的声音?还有远处的空竹声也是相像的。它使你每个细胞都酥软了,它使春天的心荡漾在那声波里。听到之后你或者便颓然卧在草地上,让小野花的黄蕊洒在你的鼻孔里;你或者会兴奋地跳起来,喊着说:“我们生活在春天里,我们生活在阳光里,我们生活在春天的阳光里!”本来嘛……
春天的心是美好的、善良的、纯洁的。因为美以大自然的为最美,而大自然的美表现在春天。你知道春山——远望苍翠欲滴,郊外踏青便是为了欣赏春山呀。你知道春水——“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你知道春花春草,流行歌曲不是这样
唱吗:“春天的花,是多么的香。”通俗的对子,不是这样写吗:“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你知道春雨——“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细雨梦回鸡塞远,小楼吹彻玉笙寒”。你知道春宵——“今夜偏知春气暖,虫声新透绿窗纱”“月移花影上栏杆”……这些歌颂春天的句子是实在写不完的。人在这美的结晶里,丑恶的会变成美善,污浊的会变成纯洁。春天本身便是诗,何待写她在纸上?而春天的心,便是诗里的诗了。
虽然如此,春天的诗和含苞待放的春花一样,和刚伸出头来的草一样,是幼稚的,是脆弱的。她是才入世的小娃娃,而不是千锤百炼的勇士;她是呢喃倩舞的小燕,而不是在狂风暴雨里挣扎的海燕;她是小花而非大树,是诗歌而非枪炮(请恕我这句话似乎包括对诗歌的不敬)。但是,春天要被更成熟、更热情、更坚强的夏天代替,春天的心也变成钢铁的心了。
黄河水从远处看是蓝色的,但走近了,却发现是黄沙水。我并不像那些年龄小一点的孩子一样飞快地冲向黄河滩,而是踱着步子,反复思考着一些问题:春天如此生机勃勃,确是四季中最短暂的;春天能使我们如此快乐,却在不知不觉中飞快地溜走了。或许,春天就像我们的童年,是一首动听的歌曲,是一缕晨曦的阳光,是一朵缤纷的花朵,是一枚闪闪发光的贝壳……可童年却是如此短暂,它只是人生的开始,假如我们的人生为一小时,那童年仅是那开始的十分钟。
也许真的像《匆匆》里朱自清所说的:“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在黄河边踏青,似乎并不能真正感受春天的气息,可又随时提醒着我们现在是春天:微风、旭日、晴空、碧水……大好春光,走在黄河滩上,用手轻轻捧起一把细沙,看沙子随着微风轻轻飘走,心中突然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惆怅:
春天?人生的春天?现在——我的童年!春天是四季中最短暂的季节,但却是四季中最丰富多彩的季节,最如梦似幻的季节,最生机勃勃的季节……但是,春天很短,短得令人猝不及防——总感觉刚开始就结束了,再想想我们的童年,是否也似春天一样美好而易逝?
沙子全部被微风带走,我的思绪也被拉回了现实,真想写一首诗来形容春天与童年呢:
问君何为春?
君答如童岁。
轻看幼年时,
勿忘人生春。 可能诗句并非华丽,但每一句都包含了我的所思所想:人生之春勿荒废。就像岳飞《满江红》中所说的:“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我要把握住人生之春的每一分,每一秒,去感悟童年,感悟春天;我要把握住自己的今天和明天,让人生的春天变得更加春意盎然!
告别了银杏,告别了金秋,告别了校园,告别了小学,告别了从前的一切……然后,走进我的春天——立达。
立达,春天般温暖。
这个一座历史悠久的校园,经历了千百年沧桑的洗礼,然而,它依然温暖如故。当漫步于春雨池畔,你是否感到自豪?当漫步于道山亭边,你是否感到惬意?当漫步于整个校园,你是否感到它时刻温暖着你空虚的心灵?告别从前是痛苦的,当你踏入一个陌生的环境,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只有立达,这个良师益友一直温暖着你周围一切的一切,貌似它们看起来那么地自然与和谐。于是,你便不再寂寞……
立达,春天般纯洁。
这是一座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校园,她淳朴,她纯洁,清澈如镜的池水荡涤着我们的心灵;碧绿如茵的草地映照着我们的笑脸;郁郁葱葱的树木见证着我们的友谊……一切都是那么地纯洁,仿佛把邪恶驱逐的一干二净,剩下的,惟有纯真的莘莘学子。于是,我们学会纯真地笑。
立达,春天般美丽。
春天是美丽的,莺歌燕舞,鸟语花香,一望无际的天空中飘浮着朵朵白云。立达如春天,万物每时每刻都在复苏,希望我们的世界里只有春天,生机勃勃,欢歌笑语,一张张天真浪漫的笑脸为这个校园平添了太多亮丽的风景线……我们热爱春天。
立达,春天般温暖,春天般纯洁,春天般美丽。让我们共同携手祝愿,我们的春天——立达,明天会更好!
今天,天气十分的好。天空湛蓝湛蓝的,太阳温暖地照着大地,积雪又融化了一些,路面很湿,像洗刷过一样。来来往往的行人,都充满了春的朝气。
是啊,春前来啦,带着阳光来了,带着温暖来了带着人们的希望来了。望着这一切,我不禁想到,我的年华就像这四季一样,有着春、夏、秋、冬。现在,春天正像我的人生,我要抓住春天,抓住美好年华,抓住人生,做二十一世纪的主人,做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