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我梦里出现》
她在我梦里出现
感觉好累好累,林若其在地板上睡着了,密密的睫毛显得好漂亮,她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一个围着蓝色丝巾的女人拉着她的手,一起在海边的沙滩上奔跑,可又消失了。若其觉得自己的屁股火辣辣地疼,一睁眼姑姑正在门外瞪着自己,若其慌忙地爬了起来,拿起抹布就往门外跑,姑姑梅怡却一脚踢在她的腿上,骂道:“你这个懒丫头,让你干活,你居然在这里睡觉,今天晚上不许吃饭!”说完,就气冲冲地走了出去,若其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揉揉自己的腿,又继续去擦地板,她的脑海中一幕一幕回想着梦里的那个女人,自己看不清那个人的长相,感觉那个女人好温柔,就像妈妈,自从妈妈死后,就没人对自己那么好了„„若其好怀念那个女人,可自己心中奢望的梦想是不可能实现了。只听见姑姑冲门外回来的一个人亲昵地喊道:“小姐回来了,快进来,快进来!”若其看着门外的的女生穿着淑女屋最新的夏装,叹了一口气,回想起3年前的一幕。
夏日炎炎,一个穿着TOMMYHILFIGER的纯白最新服饰女生,她就是林若其。后边跟着一个身着粉红色MULBERRY的连衣裙超萌女生,走向一座宫殿式的别墅,管家陈叔早早地在门口等着,手里拿着一瓶冰水递给若其,而若其却把冰水给了那个女孩,说道:“伊晙,天气蛮热的,先喝一点吧。”伊晙道了谢,便喝了起来,陈叔皱了皱眉,拿出毛巾给若其擦擦汗,便走了进去。若其无奈地看了伊晙,这个爸爸和廖阿姨的女儿,这个把妈妈逼死的女孩,这个让自己左右为难的人。若其不去想了,进了自己的房间,把衣橱里所有的夏装都拿出来,一件一件让伊晙去选,伊晙勉勉强强地拿了几十件,在门外的李妈一看,这些都是小姐平时最贵,最喜欢穿的,这小丫头还真会拿!气呼呼地走了出去,若其早已发现了李妈,但没去叫她,只是装作没看见,整个家里上上下下都看不惯伊晙,认为她是个外表软弱,而内心毒辣的女孩,而且经常对若其使坏,幸好都被下人发现了,可若其不信,但她也不得不信,难道这么多人的反应都是编出来的?伊晙出去后,李叔忧愁地走了进来,若其知道有事发生了,便问了李叔,而李叔竟老泪纵横,颤颤巍巍地说道:“小姐,老爷的公司破产了,欠下了一大笔钱,马上就有人来家搬东西,还有,老爷因为心脏病发作,躺在医院里,而这一切全部都是那个姓廖的女人干的,要是夫人还在,或许还能挽回一下局面呀,小姐,你收拾一下东西,快走,我李叔就是拼了这把老骨头也要把你送出去。”若其听得眼泪汪汪,不经意间看见躲在门外的伊晙的嘴角勾起一丝笑,这下若其彻底蒙了,胡乱地收拾了东西,便由李妈馋了出去,做上去姑姑家的火车。若其又想起她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光,妈妈喜欢穿有蔷薇花的墨绿长裙,头发是阳光的味道,笑容淡淡的,很美很美,若其最喜欢吃妈妈做的苹果派了,那种爱的味道是谁都做不出的,可妈妈死后,没人对她那么好了,也没有吃过苹果派了。
若其又被姑姑的骂声从回忆中走了出来,在她面前站的是伊晙,那副盛气凌人的模样让人不相信这是3年前那个文静的女孩,伊晙说道:“今天你陪我去买衣服,我知道你以前的衣服都很漂亮,不过你穿着很丑。”若其摇了摇头,
伊晙咄咄逼人道:“你是不想陪我去买衣服,还是不承认你自己长得丑,你跟那个女人一样,犯贱。”若其心中的怒火一下子生了起来,一巴掌打到伊晙的脸上,但被姑姑截住了,狠狠地骂道:“你吃错药了啊,还是脑子有问题?”还没等若其解释,伊晙的巴掌重重地扇到她的脸上,若其忍住让眼泪不流出来,乖乖地跟着伊晙上街。
回忆中的墨绿长裙
到了DIOR专柜,伊晙一走进来,就有一个身着黑色工作服的女人走到跟前,为伊晙介绍夏季的新款,而伊晙一个都不满意,怒气冲冲地揪住若其的长发,吼道:“必须给我找到10套衣服,不然有你好看!”,若其指了指一家名牌少女服装店,刚走进门,一件墨绿网纹长裙映入了她的眼帘,里面还衬着一件白色泡泡袖。只是没有了蔷薇花的点缀,若其想到了妈妈,想到了以前的很多事。若其很想很想把它买下来,但一看标价,她失望了,默默地陪着伊晙买衣服,伊晙一下子看透了若其的心思,对着一个女服务员说道:“把那件墨绿长裙包下来。”若其这下彻底绝望了,但有个人把那个女服务员叫了过去,一会后,那个女服务员抱歉地对若其说道:“小姐,这条裙子是非卖品,对不起,不能卖给你。”伊晙火了,“把你们经理叫来,我出3倍价钱,看你们
卖不卖!”可另一个女服务员说道:“小姐,我们经理不在,你不要在这里发小姐脾气,你就是出10倍价钱,我们也不会卖给你的!”伊晙又搬出那个廖阿姨,说什么要让这家店关门,就怒气冲冲地打的走了,若其留了下来,一直看着那件裙子,一个女人走了出来:“如果你喜欢,我可以送给你。”若其抬头一看,居然是妈妈,她不敢相信,但确实是妈妈,若其扑到了妈妈身上,流淌着眼泪,那个女人温柔地对若其说道:“好孩子,让你受苦了,3年前,妈妈开着车上班,可有个陌生电话说你爸爸受伤躺在医院里,叫我马上过去,但在路上我开得太快,发生了车祸,庆幸的我没有死,我就是被彩菊救起来的。”妈妈指了指那个服务员。“后来我才知道,是那个姓廖的女人做的,还骗你们我是冲下海死的,然后伪装现场,我一直想去找你们,但都找不到。”若其把妈妈抱得更紧了,一旁的彩菊阿姨说道:“现在我们正在努力工作,以后要去告那个姓廖的女人,换回你妈妈的一切。”“那陈叔和李妈现在哪里?”若其问了一句。“你看啊!”陈叔西装革履,李妈一袭黑色长裙,他们握住了若其的手,泪水流了下来。
夕阳下,一群人的的身上闪着美丽的亮光,我路过这,便把这个故事记录了下来,她留在了我纸上,也映在了我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