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已将我遗忘》
若你已将我遗忘
(言结于心,不吐不快。若君偶得见,希一笑而过之,不必深究,一切如风逝。) 若你已将我遗忘,我亦不会再悲伤。
我知道,浮生万千,相遇已是一种缘。但既有缘来的时候,必然会有缘尽的一天,像春风,不停留,花谢花开总成空。
我知道,遗忘并不是一件只要我努力了就能做到的事。我常想起你,在任何时候。 我知道,我们本就该走不同的路,我们只是相遇于此,短暂的停留。不论我如何努力,结局都是各自天涯两相忘。
我知道,爱情并不能使人生圆满,相反,它会给你更多的遗憾和不圆满,永远不会天色常蓝。
我知道,你的心里有好多的悲伤,有我懂的,也有我不懂的。所以,很多时候,你也是困惑的,矛盾的,不知所措的。而我只能看着你,帮不上忙。以前的我站在你身边,现在的我站在遥远的暗夜。
我知道,你也曾想给我很多很多的温暖和幸福,也想让我不再孤孤单单,也想让我一直葆有那颗单纯明朗的心。
我知道,人不能太贪心的,不能要求每种幸福都拥有,偶尔还是要加点痛苦做调料。至少我开心过一阵子,要知足。
我知道,并不是每一个问题都有一个为什么,所以你离开的时候我很安静,你不说,我也不问。但若有一天,你觉得有答案了,可不可以告诉我?
我知道,我从来不曾这样勇敢过,也不曾这样懦弱过。劝别人的时候头头是道,一到自己身上就手足无措了,我这是怎么了?
我知道,已选择的就没有回头路可以走了,但我也不曾后悔,至少我的记忆里植满百合。
我知道,指间风是你的容颜,眼角泪是我的想念,没有谁的誓言,可以走到永远。 我知道,心是伤口愈合的最慢的地方,要花好多的时间才能在心室壁上再长出那些繁复又美丽的花纹。
我知道,当我的身边夜雪潇潇,你的天空却是下着雨。虽然我们有同一片天空,却是不同的风景。
我知道,我也应该学会放弃了,饶恕自己,也放过你。我放手,你可以飞。 我还有很多的不知道。
我不知道你最近过得好不好,有没有让你感动的事,今天你是难过了还是开心了? 我不知道你是否早已将我遗忘,但或许就算是,我也不会如以前那般悲伤。缘来如此,缘尽于此。遗忘,是给彼此最好的记念。
我不知道,当有一天你我又偶遇在某地,会有怎样的对白,怎样的结局?也许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然后,各自转身,遥隔天涯。
我不知道,梦还要多久才会醒得彻底,夜总难眠,不知是不是不够勇敢?
我不知道如果你不小心看到这些字句会不会生我的气。请再纵容我一次吧,我写下我的心情,缅怀曾经有过的爱情。
我不知道你是否想起过我,哪怕是一点点。我们说好做朋友,做兄妹,不知这奢望是否能实现?我怕,怕我失去的不仅仅是爱情…
若你已将我遗忘,就请自由的飞翔,在没有悲伤的地方,静静的吟唱,如水的月光,映照脸庞。飞花的记忆,没有流水的忧伤。就此笑忘岁月如歌,愁结青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