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我把你遗忘》
原谅我把你遗忘
文:沐离
漫天飞舞的樱花中,是否藏有我寄予你的满满情谊,我不知道,我只是再也记不起那年的我和你。
那是一个星光陨落的暗夜,依然独自前往莫愁海滩。“莫愁”是林冽取得名字,他说希望依然来到这里就可以忘记一切烦恼,可以肆无忌惮地笑。
此刻的莫愁翻涌着巨大的浪花,不断拍打着延长的海岸线。海风很冷,依然不仅裹紧了身上的黑色风衣。它打着手电筒仔细地在沙滩上寻找一只粉色的贝壳,姣好的面容上写满了坚定。
相传,恋爱中的女生如果能在夜晚独自去寻找一只粉色的贝壳,那她就会和相爱的人一辈子在一起。想到这,依然脸上扬起了一抹迷人的笑,在这暗夜里显得如此温暖。 忽然,一个巨大的浪头直直的朝依然扑来,而依然却沉浸在找到粉红贝壳的巨大欣喜中,全然没有注意到死神已经露出狰狞的邪恶笑容站在她背后。“唔„„”依然瞬间被带入冰冷的海水中,沙滩上只留下那只贝壳和开着的手电筒。
与此同时,正喝着咖啡等待依然的林冽没来由的觉得心口一阵揪痛,仿佛什么最重要的东西被人拿走一样痛苦。他紧锁着眉头,手中的咖啡因身体的颤动而泼洒在光洁桌面上。“依然”,林冽突然轻呼,下一秒便冲出咖啡厅。他还记得今天早上依然半开玩笑地对他说,要去验证那个传说的真实性。
林冽终于在海边找到那只手电和贝壳,而依然早已被海水卷着摔到海中一块硕大的礁石上,四周的海水早已被鲜血染红,散发着邪魅的气息。
林冽终于将依然救回,送进了医院。“依然,你好傻,你一定不要有事。”抢救室外的林冽不住的走来走去,嘴里不断的喊着依然的名字。
昏睡了两天的依然终于醒来,刚要起身便被右手臂传来的麻木酸痛感拉下,浅眠的
林冽的耳边忽然想起了医生的话“病人的脑部受到严重撞击,又在海水中泡了很久,有失忆的极大可能啊!”顿了顿,林冽的脸上扬起了一抹强装的笑容,依然伸出纤细的手指在林冽脸上捏了捏,“笑一笑啊,我已经好了,你应该开心嘛!”林冽又艰难的露出一个苦涩的笑。
罗辰是依然的初恋,因为罗晨的出国而渐渐冷淡,五年的感情也因为一颗心的远离而终于趋于破碎,而恰恰是偶然相识的林冽带她走出了这段黑色的时光。
林冽——蓦然回首唯伊人还在灯火阑珊处
我不知道该怎样形容自己的心情,那是一种透着希望的巨大失望。她爱“我”,却唤我“罗辰”。究竟要心理强大到什么地步的人才可以接受你的爱人把你当成别人。我想,我似乎做到了,这真是一个极大的讽刺!
可我爱她,我不能放弃她。
“依然,明天我带你去个神秘的地方好不好?”我试图打动她。“嗯嗯,好啊,我好像现在就去哦。”望着她可爱的笑容,我再一次坚定信念:我,绝不能,放弃她。
“呵呵,这里可真漂亮,我好喜欢。谢谢你,罗辰。”她伸开手臂奔跑在美丽的草地上,柔软的发丝在风中飞舞。“依然”我拉住她“以后唤我林冽好不好?”“为什么啊?你的名字很好听呢,我喜欢这样叫你。”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她不喜欢叫我林冽,我真的要抓狂了。
我该怎么办?我曾经无数次问自己这个问题。我带她去我们曾经最喜欢去的草地,最爱的餐厅,还有送给彼此的礼物。我并不奢望她能突然间记起所有,我只希望她能对我说“这里(这个东西)好熟悉啊,好像我来过很多次一样。”
可我真的只能是奢望了,她似乎没有一点自己已经失忆的意识。她,究竟什么时候才会记起我!!!
依然——他究竟是谁?到底发生过什么?
我还是依然,可自从那日在医院醒来以后,我的男朋友似乎对我叫他的名字很敏感。到底怎么了,被蒙在鼓里的感觉一点都不好受。
辰,他对我很好。他带我去过一片草地,他说这里就是我们的小世界里。我感动了。他频繁地带我去同一家餐厅吃饭,每次都坐在角落的靠窗处。我曾经一度疑惑,我从来都不知道他如此迷恋这家店,这个位置以及从不变换的几样菜。
他总解释说,角落即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又可以维持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安静。我相信他。
可他总是不经意间流露出一些悲伤,看得出来他有很重的心事。可到底是什么,他却从不肯告诉我。他的敷衍越来越让我不认识他了,他的种种表现也不像我印象中的罗辰。他怎么了,还是我怎么了?
不是结局的结局
他们终于还是在一起,为了依然,林冽不惜改掉自己的名字,他似乎真的真的很爱依然。
他们终于结婚了,虽然依然带着与罗辰的回忆,林冽顶着罗辰的名字。可他们是相爱的,这似乎有些可笑。
他们有了一个帅气的儿子,他们的生活很美满,直到那一晚„„
近来依然总是睡眠不好,林冽就整晚整晚的陪着她,知道她睡着。那晚,因困倦即将睡着的林冽忽然听到依然说出一个字:
“冽。”
“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