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一缕阳光透过茂密的树树叶,斜射到森林的草地上。露水在绿叶上滚
动着,像晶莹的珍珠。远处,传来一阵欢快的笑声,那是兔妈妈和兔宝宝去树林里采蘑菇。
树林里的蘑菇躲在绿草丛中,这儿一丛,那儿一簇,好像绿地毯上点缀着颗颗宝石。兔宝宝挎着篮子,跟着妈妈,一蹦一跳地采蘑菇,不一会儿,就采了满满一篮子蘑菇。这时,兔宝宝发现在一棵大树下面,有许多色彩鲜艳的蘑菇。它欣喜地喊道:“妈妈,快来看呀,多漂亮的蘑菇呀,我们采一些回家吧。”说完,便伸手要采。
兔妈妈听了,连忙摇摇手,说:“别采,别采!它们是很漂亮,但不能随便吃”。
兔宝宝听了妈妈的话,心里感到很奇怪,问道:“这些鲜艳的蘑菇为什么不能吃?”
“这些蘑菇穿着漂亮的衣服,但中看不中吃,吃下去会中毒的。”妈妈说道,“看东西不能光看外表啊!”
兔宝宝听了,连连点头,说:“既然这些蘑菇都不能吃,不如我们采一些回家,然后召集所有的小兔,告诉大家识别毒蘑菇的方法,免得让别人再受害了。”
听了兔宝宝的话,兔妈妈微笑着点了点头,拉着孩子的手向家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