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蔷薇科为该区系的优势科,不同规划区植物配置均以蔷薇科植物为主体,兼配有其他单种科或少种科植物,保证了海棠公园树种绿化的多样性及广泛性。
3)该区系地理成分复杂,北温带性质显著,但兼具有其他过渡区域,由于过渡区植被往往具有一定的脆弱性,应加强保护力度。
4)海棠公园具有一定的封闭性,除一些传播能力和生存能力较强的植物外,绝大多数是人工引种栽培的。在植物引种上要考虑该区系植物的生态效益及地理环境。丰富植物种类,增加生物多样性的同时,要考虑公园管理的协调性及景观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