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一起走过的时光
窗外的深秋再次洒满落叶,阳光斜斜地从云缝中照射下来,灿烂了一地金黄。时间一晃五年已逝,我却不知为何又突然想起了你——晴。
于是那张白皙稚嫩的脸蛋再次出现在脑海里,当时只有七八岁的我们竟也能有一见如故的冲动,你是我当时最好的朋友。
我们就像一个“连体婴儿”一样,形影不离。你总爱晃着你那扎着长马尾辫的脑袋,乖巧可爱的像只猫咪,于是我就叫你“猫咪”,你有时玩心突起,竟也会粘着我怪叫上一声“主人”。我们就这样一起在背后给老师编顺口溜,一起对付那群总没事找事的臭男生,一起分享同一本故事书,一起在上课溜小差„„
留在记忆中比较深是两个片段。 一件发生在三年级的数学课上,无可救药的我们在那节课上玩得忘乎所以,完全无视了讲台上还有老师的存在,于是乐极生悲的后果就是课后被老师布置的几道练习题死死留在了教室里。看着解出答案的同学们一个个奔出教室,最后几乎只剩下我这个No.1和你坐在一起,跟愤怒的数学老师大眼瞪小眼„„那天下午的阳光是奶油色的,照进教室的窗户后带着朦胧的色彩,美好的像一幅画一样。
第二件,发生在夏日雨后的体育课上。绕操场跑5圈的任务我们足足执行了一节课——边散步边聊天。雨后的空气都是湿的,入目皆是夏日特有的生机勃勃的绿色。5圈的跑道好长好长,当我们走完最后一步时,铃声恰好在整个操场上响起,我忘了当时你的脸,只记得快活的抬起头的那一刹,四周那不羁的深绿色成为了我难以忘怀的颜色。
我原以为,我们会一直这么打打闹闹的过下去,最终却不得不接受了你转学的事实,临别前的你给了我一个个大大的拥抱,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你,笑靥如花„„
自此失去了你的校园空荡荡的,“连体婴儿”分开后,我孤单形影了好久,曾数次从梦中哭醒,无比失落„„
如今多年过去,想起你依旧满怀感慨,终于知道那一树金黄,就如同你灿烂了我
的岁月。感谢你与我一起走过的日子,那将成为我一生的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