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 美丽的家乡》
我有一个美丽的家乡,那里空气清新,风景优美。
春天,冰雪融化,万物复苏,家乡的空气显得格外新鲜。风婆婆把蒲公英的孩子带到树林里、山坡上、小河边,它们便在那儿落了户,春天一到,就冒出了嫩嫩的绿芽。门前的樱桃树,开满了鲜艳的花朵,时间不长,樱桃就成熟了,味道酸甜可口,叫人回味无穷。天越来越暖和,树林变得绿油油的,像绿色的海洋。山坡上,我们的房前屋后,到处都开着各色的花,有红的,有黄的,有蓝的,有紫的,散发着阵阵香味。小草、树木、花儿渐渐长大了,在和风中摇摆,仿佛是向风婆婆点头问好。好一个美丽的春天!
夏天,我的家乡非常爱下雨。有时候,我坐在窗前做作业。一会儿,浓浓的乌云就迅速聚在一起,盖住了半边天。突然,黄豆大的雨点落了下来,打在树叶上,人家的屋面上,哗哗作响。门前的小沟里,很快就汇出一条小河。树林里的小动物渐渐多了起来,如果进了林子,很容易遇到一只野兔、野鸡什么的,特别是鸟儿,它们都活泼可爱,兴致勃勃。
秋天,到处都是丰收的景象。菜园里,白菜、萝卜、茄子、西红柿都成熟了,地里的玉米也长得很高大,山上和田边的柿子树上结满了红彤彤的柿子,像挂着的红灯笼,吃上一口,甜丝丝的;农民伯伯栽种的黑李子也渐渐地多了,吃起来酸溜溜的。
冬天,天气寒冷,我家门前的小河变成晶莹的玉带。下雪的时候,小朋友特别高兴,在雪地里呼叫奔跑,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打雪仗,
完全不管大人的呼喊。空中鹅毛似的雪花在飞舞,给地上铺上了一层棉被,踩上去软绵绵的,远处的山上白茫茫的一片,那些树啊草啊的,都看不见了。
我的家乡就是这么美丽,小朋友,要是你们能到我的家乡来做客,我会非常高兴的。
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
十点多了,你怎么还不睡呀,佳佳。妈妈亲切地对我说。我说:“妈妈睡了。”
我马上进入梦乡的旅行,在一个农庄里,我在喂鹅,突然在烧水时,火烧到稻草,家里着火了,什么声音,原来是尼尔斯的鹅,来了。它的翅膀扇动着。一下火灭了。马丁说:“亲爱的主人,快坐上,我带你去玩。”
我高兴地坐上了,马丁飞过了高山丛树,来到了大海,这是我最美的一个梦想,马丁帮我实现了。我看见了一条金鱼,我决定要马丁一起去捉鱼,卖一个好价钱一定成。我们捉着,忘记了时间,啊!快上学了,马丁用最快的速度来到了学校。平时,要走一个小时的山路。可坐在马丁身上,就只要五分钟,就到学校,真是太厉害了。
放学了,马丁准时的来接我,我背着书包和马丁冲进了时光机,来到了一个王宫里,一位漂亮的公主出来迎接我与马丁说:“尊贵的小朋友,欢迎来到我们国家,可是我们国家两年后就要毁灭,沙尘暴
来了。我现在就把我值钱的金银手饰给你,珍珠、金子、银子给你。”我感动地说:“不用了,只要你的父王下一道命令说每人种二十棵树,就能防止沙尘了。”我和马丁在王宫里住了一夜。第二天早上,一起来就听说:“全国百姓一夜种了10亿棵树,这样就要可以放心地走了,沙尘暴也就没有了。”马丁带着我回到了农庄。
我们又飞到大海,捉了许多许多鱼,飞到集市卖了一百多元,我高兴地给马丁买了许多它爱吃的东西,它高兴得又蹦又跳。
从此以后,我和马丁开开心心地过着日子。
“佳佳,都几点了,还不起床,要迟到了,”妈妈说。我睁开眼睛说:“马丁呢?”妈妈说:“哪有什么马丁,你睡糊涂了吧!”
我的家乡——曲靖,位于云南省东北部,东与贵州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毗邻,南与文山州、红河州接壤,西与昆明市、东川市连接,北靠昭通地区和贵州毕节地区,是边疆中的内地。素有“滇黔锁钥”“云南咽喉”之称。是中国第三大江——珠江的发源地,因此也被称为珠江源头第一城。
曲靖人文古迹多。这里是著名的爨文化发祥地,中国第一批11块重点文物保护碑文就有三块在曲靖市。其中,爨龙颜碑、爨宝子碑以其极高的书艺价值及史料价值而被世人推崇,被誉为“南碑瑰宝”、“神品第一”,在中国书法史上有被誉为“正书古石第一”;曲靖有战
国至元明时期的庞大罕见的珠街八塔台古墓群,秦修“五尺道”、“七擒孟获”。
当年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曾两次度过曲靖,吓得老蒋“弃甲丢烟枪”,连忙调兵保昆明,毛泽东在这里写下了“乌蒙磅礴走泥丸”的千古绝唱。在市郊的关下村,建有纪念红军两过曲靖的红军纪念塔。曲靖自然风景幽美,有被称为“云南第二奇观”的地下艺术宫殿——天生洞;有美绝人寰的罗平风景区——九龙瀑布群、美丽的多依河、有“小三峡”之称鲁布革峡谷;有地理奇观壮、秀、幽、绝的陆良彩色沙林;有被徐霞客称为“秀拔为此中之冠”的翠峰、廖廓山、郎目山„„
来吧,快来吧,到我的家乡来吧,到时候我一定会带你们去玩一玩,带你们去吃一吃沾益的辣子鸡。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