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门口
站在什么的门口站在什么的门口作文 【第一从现在开始,学习便是惟一。【第二站在希望的门口 站在希望的门口,我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如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似每一片愿化春泥的落红,我期待着去创造自己的美好。 决定一半命运的高考就这样悄然走来,属于我的青春赛场开始了激烈的搏斗,我极尽所能在这绚丽的人生舞台上扮演着自己的角色。或许这真的是通往成功的门票,前方有我向往的天堂——大学。 站在希望的门口,我幻想着大学的殿堂里,我更具魅力的舞姿,我将用我的青春去演绎精彩!像每一个有着理想的人一样,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用汗水书写出壮丽的每一页。 站在希望的门口,我的世界没有灰暗,我的日子都是晴天,就算跌倒也会豪迈的笑。正如诗人顾城所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而我却要用它去寻找光明。只要有海伦。凯勒的坚强,霍金的毅力和贝多芬的决心,就不会惧怕一切。世界终归是 年轻人的舞台,是属于像我一样勇往直前奋力拼搏的年轻人。 日月经年,世事无常;人生如月,盈缺有间。每个人的人生如同在时光的隧道里做一次漫长而艰辛的旅行,途经之处,看到的不尽是绿水青山,歌舞升平,更多的往往是领略崎岖坎坷或平淡无奇。 我们只有将自己时刻置身于希望的门前才会有勇气不断前行,才会有动力不断前行。 当东方再次升起红日,我知道等待我的又是新的希望……。【第三为什么会陷在这个梦里出不来?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到门口,跨出去。 粗心和贪玩两个恶魔总是阻拦我寻找出口的道路,想办法攻克他是我最大的难题,把这些坏习惯克制住,要有好的方法,为自己定下一个目标,相信我自己能够朝着这个目标坚持努力下去的,一直到成功,一直到打败那两个恶魔!因为前方的路还很漫长,需要我踏踏实实的走下去。 坚持下去,坚持我能做到,坚持相信自己能够走出困境,能够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毅力,可能就是我最缺的东西了,我要努力的学会它,用毅力来完成一个个目标,来摆脱所谓的烦恼!不要每次都半途而废,不要每次都放弃还没成功的,不要每次还没付出太多就想着回报。对自己说:“恒心的走完,需要的是坚持,付出的多了,回报就会多,那是成正比例的!” 其实,我要做的不是仅仅的找到门口,跨出去,而是朝着自己的梦走下去,不要走偏,毫无顾忌、毫无怨言的走下去,不要把梦丢了,妥协了,屈服了。我要的,就是凭着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心中真正的梦!【第四它们卑处一隅,绝不炫耀,毫无所求,只知奉献,精巧别致的房间透露着橘红色的灯光,以一种柔和暧昧和都市里华而不实的霓虹灯苍白刺 眼的路灯对峙着,争辩着,以无言的行动响应着国家节约型社会的号召。周围尽管一片杂乱喧嚣,但它的门面布局仍是那么古色古香,让你不由得驻足停留,细细欣 赏。传统的对联式门框在这里复现:上联:按摩,下联:休闲,横批:美容美发,将中国风的精髓发挥得淋漓尽致。洗头房内不时传来形象代言人任贤齐的歌声:“ 我让你依靠,让你靠,没什么大不了”,更增添了几分文化气息。一切的特色让街边那些大楼广场黯然失色。  倚门站立着几位年轻的姑娘,身着复古的服饰,仅以一片红花布遮住前胸,让我想起远古人民的伟大。她们脸上挂着诚挚的笑容,洋溢着扑面而来的热情,召唤鼓舞 着沿街的革命同志,不管是满身酒气的大款,满脸疲惫的民工,还是稚气未脱的学生,都一视同仁,毫无偏见,在这个孤寂的夜晚去温暖他们那冰冷空荡的内心,敬 业的精神让我不禁肃然起敬。看着看着,我的眼里闪出了泪花,脑海中想起了貂蝉,李师师,秦淮八艳,想起了舒淇,李丽珍,杨思敏,想起了刚刚离我们而去的人民艺术家饭岛爱,以及为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武藤兰同志,尽管她们分工不同,但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同样日日夜夜挥汗如雨地工作,在灵与肉的碰撞中,在吆喝呻吟中体验着劳动的光荣和快感,  在频频出入洗头房的人群中,我惊讶的发现了几张极为熟悉的面孔,那不是李书记,张局长,赵主任一行嘛,跟在他们身后的是刚刚提拔的刘干事,白天任劳任怨, 以干事为己任,夜晚仍不忘发挥余热,深入洗头房继续干事。这些可亲可敬的领导干部们舍小家,为大家,含泪抛下独守空房的妻子,两眼张望的老人,三过家门而 不入,淡泊名利,避开群众们关切火辣的眼光,不辞辛劳,穿街走巷,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感染着社会底层,和洗头房的小姐通宵奋战,彻夜长谈,从金瓶梅到春梅腊梅,从票子到马子奶子,检验着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看在眼里,我热泪盈眶,谁说官民势如水火,我说官民情同鱼水, 难舍难分!  夜色渐沉,洗头房的灯逐渐暗了下去,我知道领导和小姐之间的探讨切磋会正在召开。有这样的领导,国之大幸,民之大幸,何愁不能国泰民安,构建和谐社会也自 是指日可成。想到这里,我陡增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也默默祝福他们保重身体,但在转身离去的刹那,眼睛就湿润了。  【第五“妈,你快出来,我有个惊喜要送给你。”妈妈娴熟地擦洗着亮晶晶的碗筷,随口答道:“等一下吧。”我的心像被泼了一盆不冷不热的水,找爸爸吧。于是,我迫不及待地走向书房。晕黄的灯光下,爸爸对着一大堆图表愁眉苦脸,甚至连我进门都觉察不到。还是别打扰他了。我像被泼了另一盆冷冰冰的水,只好默默地走出房门。这时的我像窗外的天空 一样,刚刚才阳光灿烂,现在却已经乌云密布。我把手里的试卷攒得更紧了,额头上沁出了几滴冷汗。怀着最后的一线希望,我又走进了厨房。“妈……妈妈,我又惊喜要给你!”,我鼓起勇气说了出来,但一声碗碎的声音霎那间打破了凝固的空气。妈妈的脸涨得像快要爆炸的气球,顿时青筋突起,“你就不能体谅一下妈妈吗?整天在这里嚷嚷的干什么?长这么大了你什么时候懂事过?!”我愣在原处,一道闪电突然划破天际。心中的委屈一下子决堤,我扔下试卷,狠狠地摔门而去。 眼泪占据了我的眼睛,愤怒则占据了我的心灵。从小就没体验过幸福的我更能懂得酸楚的滋味,我于是嚎啕大哭。忽然,一个快活的小孩走到了我不远处的土堆上,用树枝画了一个有些别扭的心形,上面写着:妈妈,母亲节快乐!一个响雷又在耳边炸开,我恍然大悟,今天是母亲节!想着自己只会从妈妈身上索要幸福,却不会把幸福送给妈妈,我的脸忽然羞红了,热辣辣的。 我惭愧地站在门口,看着试卷发呆的妈妈一下子扑了上来,含着泪眼说道:“孩子,你考得很好,是妈妈错了,妈妈不该骂你……”我的泪水也一下子夺眶而出,哭道:“妈妈,母亲节快乐!” 天,放晴了。幸福呀,原来你竟躲在门后,等着我去打开这虚掩的门。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站在幸福的门口,却忘了要推开那扇门……【第六一个男生在一个女生不知道的角落里暗恋她,欣赏她,但有一天,她不见了,他拼命的找,终于在别的角落里找到了那个静静观察另一个男生的她,他笑了,每个人都有站在门口的权利,却不知道自己也是别人门里的风景。 站在爱的门口,我们心中感受颇多,想要爱与被爱,就看你有没有勇气,推开那只属于你一个人的门。【第七“高俣,你怎么不学习呢?”有时满面红光地说:“不错,有进步。嗯,加油啊!”那个时候的我究竟在做什么呢?玩儿?只记得那时不用功的我啊!那是“飞腾的时间”。对于我而言,那简直是弹指一挥间,只剩下一堆碎片:因为怕打针哭了一节课;在操场边的空地上埋下一粒种子,等它长大;秋天跑到郊外去摘黄色的花;买了《哆拉A梦》的风筝放得好高;心血来潮出去滑旱冰,摔成了大狗熊;在台灯下偷偷幻想着三年四班所有人的未来……后来回想起来只记得这些,无关紧要的疯玩。 那个己经离我而去的女孩--我们曾一起在冬天的傍晚看整个教学楼的灯。“天地无论多大,只须坚守,只须坚守住最初的梦想,就能找到抵御严寒的温暖;只要牵挂,只要牵挂着最舍不得的朋友,就能勇敢挑战黑夜”,这是她所说。我当时却只忙着看灯,看空旷的操场,没有听懂她说这句晦涩的箴言。 后来高中,高中未完,便是奔走的时间,高一浑浑噩噩,送走今天应付明天,当我一遍遍重复着日子,正如我最爱的《多年以前》,弹多了,也会如白水一般无味,而非对以往的缠绵。想起从前看小孩儿放风筝,希望飞到玉皇大帝那儿去,是心里有什么美好的希望吧?我猜。然而这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高二了,在失去与得到之间徘徊,我不敢说失去的是快乐,得到的是辛劳或成绩,我没有那个资格。然而现实却总给你个似是而非的选择。要么放弃,要么坚持。实际上还不是逼你坚持,逼你忘掉所谓“一时的快乐”?在面包与自由的选择中谁都会选择面包,所以谁都会自然而然地忘掉飞向天空的风筝,忘掉曾是个孩子。 在人生的走廊中,我且行且吟,且走且停,此刻站在岁月的门口,我只是瞥了一眼。【第八篇】:我站在文学的门口 青山隐隐,绿水迢迢,我站在文学的门口,窥见那门内流转的,是墨笔生香,勾勒出清风明月的韵致;梧桐细雨,西窗红烛;我站在文学的门口,窥见那门内流淌的,是令人心旌摇动的浓愁与长情。站在文学的门口,我已能听到门里的笙箫、门里的叹息、门里的牧笛、门里的美妙;站在文学的门口,我心中摇曳着的思索,已化作一江春水,流入门内的世界。 站在文学的门口,我拥一份敬畏的心情去聆听那些高贵灵魂的歌吟,去驻足观看那隐藏在文字之后的精神之花,去收获一份灿若朝阳的理想与对于崇高的向往。 当暮色四合时,一灯如豆,一书如帆,送我至文学的门口。那东临碣石的一代枭雄,酾酒临江,横槊赋诗,即使岁月染白了他的须发,依旧能够高唱“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不屈之音,那一份遒劲雄浑的意气,常使我击节而赞。那在乱世里漂泊沉沦的诗性女子,将国家之恨纺成染柳烟浓,吹梅笛怨得哀愁,纵然帘卷西风,人比黄花,也依旧要在绝灭之境,用柔弱的才情,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那些铿锵或柔美的词章,溅落在历史的长河里,激荡起遥远的绝响。 被文学艺术化了的灵魂与生命,在文学的殿堂里凝固永恒。当我站在文学的门口,那轩举的意气已将我深深感染,那盛下了悲欢离合的真情泪滴已将我浸湿,他们以文学的方式存在于历史的视线里,轻易地将我俘获,又用他们高贵灵魂锻造的文字凝滞我的步伐,不肯再做那人间的闲狐兔。 站在文学的门口,那门里飘散出的生活的哲思,仿佛夜幕上璀璨的群星,将我的生命旅途照亮。 自嘲“职业是生病,写作是业余”的史铁生,他文字里关于生命的思索给予我深深的感动,他的坚忍使我在遭遇崎岖时亦能淡定从容。冰心笔下深邃的大海与圣洁的母爱亦使我在匆匆行走的间隙里驻足体察弥满我生活的爱意。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动容于保尔的钢铁意志,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我欣赏生命与自然的契合…… 被文学具体化了的生存形式与生活态度,如细雨,如飞花,浸湿生活铺就诗意的岁月,当我站在文学的门口,暮雨晨风阵阵飞来,让我走得坚强并且诗意。 站在文学的门口,终究只是欣赏文学别样的乾坤。我知道,终将有一日,我会走进文学的殿堂,用自己手中的笔勾勒出生命别样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