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盛开的季节》
樱花盛开的季节
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我们几个驴友相约去邹平看樱花。从我们住处到邹平西董大约30多分钟的路程。早晨8点出发,在车上听着音乐睡了一会,隐约听到有汽车喇叭的喧叫声,知道到地方了。下车买票,开始了我们樱花山的驴行。
樱花山风景区,位于滨州市邹平县,占地3600亩,东为湖,西为岭。是淄博企业家颜景江先生耗费10年时间倾力打造的一处山水景观。
仿佛一夜之间,这个籍籍无名的地方一下子成了驴行人的最爱,吸引了无数游人前来踏青赏樱,这一切皆因那梦幻壮观、无与伦比的樱花大道。 沿着十里樱花路由北向南蜿蜒而上,只见两边樱花次第盛开,繁花满树,洁白如雪,热情奔放。放眼眺望,远山含黛,烟花灿灿,一片片粉白、粉红的樱花如水墨画般渲染山间,如梦似幻。
园内六峰相连,精心打造的“五湖两溪水系”、“樱花大道”、“十八弯珍稀植物”、“西汉烽火古道”“ 漫山秋日红叶”等五大核心景区,点缀着琴岛、天池、神仙洞、虎伏涧等三十余个亮丽景点;樱花、玉兰、水杉等多种珍稀植物遍植山间,吸引了无数游客。远远望去,整个景区层峦叠嶂;俏石嶙峋、奇石遍布;山泉掩映,溪流淙淙;湖水碧绿,植被茂密,葱茏滴翠。此情此景,仿如进入人间仙境,有不知今夕是何夕之感。
走进樱花,香气扑鼻而来,淡淡的清新自然,舒适闲逸。樱花烂漫,花香四溢,让人流连忘返。路边的花开的如火如荼,极其美丽。翠绿的枝叶,沾有清晨的露珠,在太阳慈爱的照耀下闪闪发亮。满树烂漫的樱花林,透出了一股甜美的气息。从远处看,如云似霞般炫目,不时引来一只只彩蝶
绕花盘旋,花掩蝶、蝶恋花,两种景物融为一体,时时迷得我依依抱着胳膊趴在树枝上暗暗陶醉。我抬头仔细观赏着:有的繁花满枝,像粉红色的云霞;有的花谢了,树衩上又抽出片片鲜嫩欲滴的树叶;有的羞羞涩涩,把头埋在花苞里说悄悄话呢!十里樱花,百看不厌,来回欣赏幽幽的,静静的,只有鸟儿的歌声才会偶尔打破寂静,真是一个人间天堂。。。。。漫步在路上,轻轻踩在樱花瓣上,让人有些不舍,有些心疼落花也美。“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樱花落下的花瓣真多,我拾起一片樱花,小心翼翼的放于手中,一阵风过,樱花瓣随风飘走,飘向它的天堂。。。。。樱花,自然,活力,清新,淡雅,它施展着自己的魅力,吸引着人们。瞧!那满树的樱花,正在欢迎着我们,那粉红的“云霞”正红着脸迎接我们的到来。。。。。。
一个孩子欢快地跑来,她停在一位樱花姑娘面前,踮起脚,抬起头,伸长了脖子,左顾右盼,然后伸出手轻折下一根细长的枝条,编了花环戴在头上,又继续向前跑去。樱花姑娘看着孩子远去的背影,只是微微一笑。 孩子的脚步在一片红云前停了下来。一朵朵粉色的小花聚在一起,压弯了枝头。可以想象,在那粉红的童话中,那温馨的气氛,充满着诗情画意实在让我难忘。“盈盈荷花风前落,片片桃花雨后娇”,无数名花香满溢,但又有何花能与它匹敌呢?我不曾知道,原来,樱花有这么美,在此之前,我不曾留心去欣赏过樱花,对樱花的了解也仅仅局限于书本,樱花飘落,如此美妙,蕴涵了无限的情感正值樱花烂漫时,一片粉红,那翠绿的嫩叶点缀着串串樱花,衬托着它们那美丽的颜容风吹拂着,此时的樱花仿佛是一个个天真的小孩,落到我手里,接受的我的呵护,我的关怀。樱花,仅从名字中看,就极其富有诗意,浪漫,飘扬,如云似霞,满树的粉红,满地的烂漫樱花,它千姿百
态,圣洁如百合,清纯胜荷花,绚丽于桃花,娇艳似玫瑰那片片粉瓣,颜色似乎是整齐划一的,但细细观察后,花瓣超乎寻常的细腻,一片片粉红紧紧簇拥在一起。樱花没有梅花的孤傲,也不像玫瑰那样妩媚。但是从骨子里透露了一种清新脱俗的美,娇小的花朵让人看了不得不产生一种想去珍惜爱护的冲动,这种让人无法抗拒的美几乎能够让人窒息。
走在路上,听游人说:从三月底开始,早樱、晚樱就相继开放,一直持续到4月底。当晚樱盛开之时,已是早樱落英缤纷之际,阵阵清风吹过,片片落英如雪花般随风飘落,纵然你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文人骚客,也会被眼前这唯美的景象感染,借景抒怀。而与这边落英不同的是晚樱正开得饱满而秀美,红如霞,白如玉,层层叠叠的花瓣组成了晚樱最隆重的盛宴,让人刹那间感受到春天的温暖和惬意。在这样一条十里的樱花长廊,我真的爱上了樱花,但是我不得不说樱花是一种及其娇弱的花,十来天的花期宛若昙花一现。让人还来不及细细品味它的独特,就已经悄无声息的坠落在风里。但不可思议的是,就算是这样也决不能影响它的美。有人说樱花的美是飘动起来的,就算是凋零也带着一种凄楚的美,就算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不放弃将最美的一面留在人们的记忆深处,它的美是如此的震撼心灵,如此让人无法抗拒。虽然生命如此短暂,但却给人留下了永恒的美,让人不得不在不经意间回想起它那美的瞬间。
走在路上,我细细品味:樱花在盛开的时,是那样的美,凋落时又是那样的清纯高洁和果断决绝的壮烈。使人不由得产生了难以言说的不舍、留恋和钦佩。那种粉色朦胧的幻想,那种芳菲落尽的凄婉和无奈,不正是赏花人所求的致美之境!闲看落花静听雨,花开花落如同人生的潮起潮落,
在尘世的繁杂中,我们需要的就是经常保持着一份平衡的心态,充实着每一天,珍惜着每一天。。。。。。
樱花就在那份恬淡、那份静谧,那份淡泊,那份悠然的意境之中飘落了,看着铺撒着的满地的樱花,我回想起:她灿烂过,她芬芳过,她也辉煌过,如今,她只是带着自己希望,静静的投入大地的怀抱,“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樱花走过绽放的芬芳,又迎来缤纷的飘落,在这样的短暂中,她把自己所有的美丽奉献给了爱她的人,也献给了来年的春天。。。。。。
一阵清风吹来,雪白的花瓣如雨如泪,凄凉而忧伤地飘落下来,好似仙女散花。它的离去,是树的不挽留,还是风的狠心 就这样,满树的樱花精神充沛、不遗余力地开着,开着,慢慢凋谢。望着这漫山遍野的樱花,我已深深地陷入了其境,无法自拔,任凭风吹过我的面颊。。。花瓣落在脸庞,犹如一只粉色的蝴蝶一边在翩翩起舞,一边在唱着美妙又悦耳的歌声。又宛如给大地铺上了粉白相间的地毯,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舞蹈。远处,孩子们的笑声和着微风,飘得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