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我爱你》{我爱你老爸评论}.
【导读】说到老爸的光辉成就,就属有了我们仨-弟弟、妹妹和我,我们就是老爸的所有精神寄托,老爸年轻时的大学梦,也被我山大录取通知书的到来而成功实现。
老爸现在已四十五有余,已经过了更年期年龄的他,年青时的许多习惯都渐消了,不在酗酒成性,不在乱发脾气,不在和别人较劲等等,现在的老爸性情随和不少,骨子里竟透出了一种看破世俗伦理的修养,这与以往的他,还真不可同日而语。
老爸兄弟六个,我还有一个小姑。在那个食物贫瘠的年代,对于家境贫寒的奶奶家,老爸他一大家子能都存活下来,就像老爸自己经常感慨的那样,这简直就是一个奇迹。奇迹,还真是个奇迹,以前老爸经常给我们吹嘘,小时候他是如何啃树皮充饥的,树皮那个难吃啊!奶奶那个艰辛啊!我们听了那可是吃惊、崇拜外加庆幸自己晚生了几年。老爸这种顽强的求生毅志的高大形象在后来却被彻底的摧毁了。记得,之后的某一天在奶奶吃苹果,吃的正起劲,奶奶突然对着我们感慨万千:你们生的年代好啊,想当年我和你爷爷啃树皮的时候,是万万没有想到会有今天这样的好日子啊!完了还不忘摸了一把眼泪。哎那个艰辛啊!我当时很激动的附口说了句:是啊奶奶!我爸说,树皮可难吃了,奶奶瘪了瘪嘴,接下来的一句话可真是把我给惊傻了,奶奶说:我们啃树皮的时候,还没你爸那,他哪来的去啃树皮啊!,哎呦,那个汗啊!竟被老爸骗了,还被骗了那么多同情的眼泪。
说到老爸的光辉成就,就属有了我们仨-弟弟、妹妹和我,我们就是老爸的所有精神寄托,老爸年轻时的大学梦,也被我山大录取通知书的到来而成功实现。老爸经常自夸如果当年他能够上学,就一定能考上清华或北大。现在我和小弟已毕业参加工作,小妹还在继续上学奋进,我们仨的现在都是老爸辛苦汗水付出所获得的。老爸没有上过一天学,但却懂的很多,什么伦理、金管、养殖等。老爸经常会不经意的脱口说:还好都上出来了,我的青春没有白浪费啊!,老爸这样说的时候好像并不是在对我们仨个说,他好似在向自己说,在向过去的自己说,但我明白,老爸心里是高兴的。
老爸老了,不经意间就有了半头白发;老爸记忆力也没以前那么好了,老是忘记我妈让他顺带的东西;老爸变了,变的随和了,脾气没有以前那么倔了,说话也很少会用坚硬的带有攻击性的语气和词语了;就连老爸那帅帅的脸上都刻了道道皱纹,就像老爸说的:时不饶人啊,转眼间半辈子都快过去了,我真是老了,人不能不信年龄啊!。我一点也不想老爸老,但时间是挡不住的往前跑;我一点都不想老爸老,但老爸的白发还是一天一天的只增不少;我真的不想老爸老,但老爸脸上的皱纹还是一天一天的加深加长。年少时的一次经历老是忘不掉,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们全家去看我曾祖母,曾祖母那时好像八十多了,记得当时我妈把我拉到曾祖母面前,让我给曾祖母问好,当时我就哭了,她太瘦,整张脸上都是皱纹,手上好像没有肉都是皱起的皮,当时应该是被吓坏了才哭的,她站在那没有立体感,她的身体好似被时间搜刮成了一张没有多少厚度的壳体,看着让我害怕,即便是现在一想起来也是心里抓紧的难受。我害怕时间把我老爸也变成那样,我害怕时间,我害怕&&.。
在我心中,老爸真的很了不起。幼时我觉得,老爸好像无所不能,他会轻而易举的拿下树上的苹果;他会将单车骑的很好;他会吹特别好听的口琴。少年我觉得,老爸好像什么都
懂,他懂得怎么去谅解别人;他懂孝道和通晓街道伦理;他懂得什么才是生活中的挫折和人生中的失败。老爸经常对我说:闺女,这生活,你说它容易它就容易,你说它难它就难,你的命运掌握在你自己手里。,我懂老爸的意思,他时刻的在教导我,做人要豁达一点,少计较一些;问题想的复杂一点,办事简单一些;什么事情都看开一点,生活就会容易一些。老爸说:什么事情,只要用心了,就好办了。;老爸说:闺女,我是最看好你的,其实有一句话在我心中很久就想对你说了,老爸我很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