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
尊敬的评委,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5号选手王俊,我给自己起了个英文名叫“WaJ”,它是W/A/J组成,它是我中文名拼音的缩写,它寓意着我爱家。爱家的小男孩现在为大家带来我的演讲“时间都去哪儿了”
不知曾记否,那年我上大一,他已经大二,数控系杨杰学长,他是我们学校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即使他家相对富裕,但仍然没有忘记“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使命。比我富足的孩子都在奋斗,我凭什么不努力。去年春晚一位父亲用照片记录了30年来和女儿成长的合影。“时间都去哪儿了”引起了很多人的深思、探讨及共鸣。我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呢?
最近的班会主题“时间都去哪儿了”,我“挖嚼”着2012年9月来到美丽安机电就读的记忆,那年年事已高的奶奶患有眼疾骨刺疾病,父母动过手术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收入微薄。还有姐姐读于皖南医学院。这些都是让作为男孩子的我无力是从,曾有过退学打工缓解家庭经济的念头,就在此时,国家助学政策照亮了黑暗中的我及家人。
怀揣着梦想的我知道上学不易,在进入学校后,我曾想既要扎实学好理论知识,又要参加社团锻炼能力,同时收获一份纯真校园爱情,心中的梦想重新起航。
在课堂上,我始终保持着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通过上一学年努力,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课下,我还报考了驾校、二手车评估师、英语四级,去图书馆补充能量。在大二上学期,我仍然保持着第一学年的学习劲头,获得班级第一名。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不与同学比吃穿,只知道学到了什么,学到了多少。
注重学习的同时,我并没有忘记锻炼和成长。开学之初,我积极响应学校组织的活动,参加了3个社团,在这里我学会了掌握时间,懂得合理利用时间,更是一种时间制度约束,让我提早适应社会时间步伐。很荣幸,现在担任系学生会评鉴部部长,参加了“助学-筑梦-铸人”征文,“寝室文化节之公寓一家亲”活动分别荣获学院“一等奖、二等奖”,参加运动会获得110栏第一名荣誉等,还参与3.15知识竞赛策划等活动,取得了相当好的效果。同时利用空余时间做兼职,如方特扮卡通人,新百大厦做奶茶等,进一步锻炼、成长,从而减轻父母负担。就用大二寒假在红囍坊从事迎宾员工作来说吧,那是2014年1月9号至23号。即使很短时间也让我成长了好多好多,这段时间,我在天主教堂的红囍坊和学校之间奔波,每晚八点半准时下班,拖着疲惫的身躯,赶着37路那趟车,迈着沉重脚步但在必须向3号公寓冲去,因为学院确保暂住生安全,公寓大门九点就锁住了,每每赶到公寓大门口时,时间总是超出几分钟,而对面4号公寓慈爱宿管阿姨总是为我打开方便之门。21号那晚阿姨边开门边微笑的说:“你和我孩子一般大,长相也差不多,出门在外不容易,小伙子过年早点回去啊!23号就封校了,实在不能回去就早点找个住处。”我窃喜心想和经理商量过小年回去,正好是23号,便答道:“我23号回家了,谢谢阿姨奥!”门打开了,我进去走到楼梯口,突然冒出个困惑,23号具体什么时间段封校呢?想着想着就不自觉的向公寓门口跑去,想咨询阿姨,但是隔着玻璃门看见阿姨已经走到了两公寓之间马路上,看着那缓缓的步伐,那熟悉的背影,好亲切,就好像好像是妈妈。让我想起以前妈妈给我开门那道风景,给我做饭背影。思绪半晌缓过神来,潜意识的对这位阿姨心存感激,想到这里相比之下那我岂不是更要感激一直无微不至照顾我、呵护我的妈妈。我思绪着思绪着、、、、、、感激之情又不知道如果表达,回到宿舍,就在安机电贴吧发表了“最美宿管阿姨”,那好妈妈。那段时间让我懂得
了努力的孩子运气不会太差,阿姨简短却温馨的关切让我心存感激,父母每天以前细心呵护一定更要感恩。真善美每天都在上演,需要我们用心体会正能量。
在感情方面,3月走过,柳絮飘落,蒙尘心事着实有点遗憾,但心理老师告诉我干嘛一定有一份校园爱情,只求偶遇后,从心出发,不要一味跟着感觉走。春晚告诉我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儿。我告诉自己,不喜欢卑微爱情,只求两情相悦后的坚持。我还小,先从感恩父母,感恩帮助过我的人做起。
“时间都去哪儿了”我过去的时间都用来锻炼、学习、成长。然而也有遗憾在时间里,曾经的曾经已逝去,那些都随泡沫离去,有什么难过,为什么难过。不管什么事情,我们都不必遗憾,若是美好叫精彩,若是糟糕叫经历。人生不会一帆风顺。现在闭上眼睛在心中呐喊“我最棒”,我要感谢我的老师,我的辅导员,我的小伙伴,还有我敬爱的父母和美丽安机电一切的一切,让我和我的青春从这里走过。在接下来的大学时间里,在“修德 练技 立业 报国”的校训下,我要尽自己最大努力,用心,用爱,用行动,“坚持”梦想。既要像“蜗牛”默默前行,也要像“奔跑’奋力前进,做有思想、有梦想、有感恩心、爱家、爱祖国的当代大学生,更好感恩父母,报效祖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