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我们的梦想
党的十八大,为中国描绘了一个伟大的宏伟蓝图,美丽中国的梦想。谈到梦想,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在西方列强的侵略下,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丧权辱国,任人宰割。从那时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便成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梦想。《我的中国心》这首雄壮激荡的歌曲,每次听到这首歌时,作为中国人都会不由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它充分表达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国家真正独立了,亿万中国人都将自己的理想自觉地熔铸到波浪壮阔地社会主义建设洪流中,执着地寻求祖国强盛之梦。想起那个年代,中国人民不怕苦、不怕累、拼命干、讲奉献。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取得的成就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我们有太多感动、太多悲壮、太多艰难、太多荣耀,它们将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中。
1978年12月,我们党召开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了把党和国家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的重大战略决策,作出了我国实行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决策。从此,我国进入了一个新时期,掀开了中国社会主义发展的新篇章。斗转星移、春来秋去,转眼间30多年过去了,30多年来,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我国经济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党的十八大为全国人民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目标,提出了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人均收入均翻一番的新要求,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新梦想,“中国梦”是小康梦,小康梦即人民幸福梦,我们将为之而奋斗。当然,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中国的发展腾飞与繁荣富强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作为一名财政干部,我们应当充分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和领导。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自觉履行我应该履行的责任与义务,从我做起,从细微处着手,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开始,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积极的思考问题,客观的分析问题,有效的解决问题,勇于创新,不断完善发展自己,将个人梦想与共产主义事业的梦想相结合,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美丽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时,我们也应深信不疑,中国前进的步伐是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的。正在崛起的中国,必将在世界舞台上向世人证明,21世纪是一个中国的世纪,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信心坚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一定会实现,一个美丽的中国,将在世界的东方屹立。美丽中国——我们的梦想将终究会实现。
参赛选手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成长经历,诠释了对“教育”的理解,对教师职业的热爱。一个一个真实的师生相互关爱的故事,一点一滴的工作反思,一段一段的深情演绎让温暖和感动油然而生。没有动人的事迹,没有伟大的壮举,只有老师们那一颗颗积极向上的心、那一份份朴实真诚的情。只言片语,触碰到了教师灵敏的教育触觉,拨动了教师逐梦的教育心弦。“实现孩子们的梦想”、“捧着良心教书”、“扎根新龙教育圆我中国梦”、“教师,我的骄傲,我的梦”等词汇频繁的出现在参赛选手的口中,我们听到的是新龙教育人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是新龙教育人对教育梦想的的追逐。他们通过自己精彩的演讲,诠释了如何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如何把“教育梦”融入中国梦。如何把“中国梦”和个人工作目标相结合,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实现学生成才就是实现自己的教育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