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地付出着,工作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场面,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我有一颗追求上进的心,有一颗炽热的心,爱我的工作,爱我的每一个学生。
学之美。2010年9月,我荣幸地成为 小学的一名教师,这里温馨,和谐,追求至美。不愧是八桂名校,人才济济,我深感自己的资历不足,有太多太多的东西都得从头学起,因此有过迷茫,有过沮丧,但一直在告诫自己一定要努力,不能气馁,更不能放弃,不想落后就必须努力学习,学习有经验的老师如何管理班级,学习老师们的为人处世的方法,虚心求教老师们先进的教学方法,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和热情的帮助,自己深受感动,也感激不尽,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有些脱胎换骨的感觉,也渐渐适应了五小快节奏、高效的工作。
爱之美。冰心老师说过:“有了爱,便有了一切,有了爱,才有教育的先机。”从这些话语中,我领悟到:教育其实就是一种爱的艺术,就是一种宽容,一份鼓励,一句提醒,老师的教育就像绵绵春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哪怕是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亲切的话语,都会让学生备受鼓舞,获得无穷的信心。在班主任工作中,我和孩子们之间演绎了一则则动人的故事。我们班有个同学叫小黄,他的父亲对他不管不顾,导致小黄捣蛋、顽皮。他在班里拉帮结派,专门带领班里的男同学调皮,捣蛋,使得整个班级的男生都要被他带坏。虽然对他的教育效果甚微,但我从不放弃,我相信自己能使他改变。有一天,我找他来谈话,真诚地对他说:“虽然你身上有些坏毛病,但你号召力强,又聪明,老师一直都很喜欢你,如果努力学习,约束好自己的言行,做一个好孩子,
将来一定是个很有出息的人。”从那以后,小黄渐渐变乖了,我见势又表扬说:“小黄同学,老师发现你越来越像我心目中的优秀学生了。”就这样,小黄在我多次的教育和耐心的引导下,如今再也不是带头做坏事的小黄,而是一个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的好榜样了,由于他号召力很强,成为管理班级最得力的班长。类似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我体验了许多,懂得了许多,收获了许多,感到很幸福,很欣慰。
超越之美。很荣幸的是,这个学期11月份,学校领导把参加“区级有效课堂比赛”的机会给了我,这又是我学习和提升的一次好机会。我按照主任的指导,开始了紧张的准备,看课标、研教材、上网查相关的资料。白天的时间不够用,晚上早早的就把孩子哄睡,投入其中。多少个不眠的夜晚,越学越发感觉自己要学的东西太多,心里不免有些忐忑,我能行吗?组里的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不安,他们劝慰我,说:“每一次比赛最重要的是摆正心态,不要太注重结果,关键在于你通过比赛的历练学习了,收获了,成长了。”他们鼓励的话语给了我无穷的力量和勇气,继续努力,继续备战。抽到课题后,学校老师们一起帮我听课,牺牲休息时间帮我评课,修改教案,5个日夜的加班,终于到比赛的前一晚,进行最后的说课,放学后,老师们随便吃了点晚餐,就来到多媒体教室指导我说课。由于长时间的加班,睡眠严重不足,眼睛睁开都觉得有困难,只感觉脑子一片混乱,心里特别着急,根本记不住教案。可谓是越急越乱,越乱越急啊。大概到了10点多,在我快撑不住的时候,校长来到了多媒体教室,她的一番话让我心情平静了下来。这样说课又继续着,一直到11点多。第二天的赛课,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课堂上展示了我们学校老师的风采,获得了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我知道,这一次我超越了自己,提升了自己,更知道,
这背后凝聚了学校领导和学校老师,他们的热情帮助,默默付出,所有语言都无法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在本校的四年,倍感温馨,学校领导的谆谆教导,同事的热情帮助,虽然有过担心,有过不足,但收获更多的是进步的喜悦,成功的快乐。这一路走来,自己用心体验,在历练中成长,在成长中不断提升。回首过去,如同品茗,入口初觉苦涩,随之唇齿甘醇,而后历久弥香。追求无止境,我将努力做最美的老师,最美的自己!
推荐词:话语不多,但踏实肯干。作为一名年轻的老师,她勤恳好学,学习有经验的老师如何管理班级,学习老师们的为人处世的方法,虚心求教老师们先进的教学方法。她的成长来自课堂,她的绽放源自课堂,用汗水一次次磨练,一次次提升。她就是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