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学校老师事迹
在我们的身边每天都会发生很多感人的事迹,这些事会让你我的心里感到很温暖,同时面对现在的生活产生美好的向往!
在教师队伍里,也有这样温暖着我们心的老师,她让我们明白作为教师的一个职责,不仅仅是在教学上而是那份作为老师教育他人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的心。在学校的每一天,我们都像一匹快马,不停地奔跑,有时我们会感到很疲惫、有时遇到心情不好的时候,这时学生出现各种情况,会让我们处理起来很没有耐心,甚至很气愤!在我的隔壁班有个男孩子就足够考验一个老师耐心的极限,而有信接受这个任务的老师,是同我们一起进来的许婧老师。在办公室,几乎每天都会碰到这种突发状况,某某上课时跑出去了,老师找不到,不知道他跑哪去了。许老师,一听这事心头充满担心,马上去开始满校园的找,一楼、二楼、三楼、四楼、厕所、操场甚至功能教室的角落等等,每一处细细找来,后来徐老师都找出经验,都会先去可能性最大的地方一个一个找。这个孩子因为人群交往恐惧症,所以跟小朋友相处不来,别人拿下他的东西,他就有可能生气,一生气不管任何时间就把自己跑掉了,让上课的老师非常担心他的安全,也让我很害怕他在我的课堂上也跑了,所以总是小心翼翼的观察他的情况!每次把他找回来时,他坚决不回到教室,你讲什么他也不听你的,这时徐老师就会坐在那跟她慢慢谈心、讲道理,往往要花掉半个小时甚至一小时。有时课多,作业也没时间改加上班级纪律行规的管理,常常忙得上气不接下气,徐老师很有耐心的去开导他外,还对他特别的宽容。时间一天天过去,几乎每天徐老师都要放下手中的工作帮他开导,陪着他给他讲道理、帮助他处理同学关系。后来他发生了变化,虽然他还是会常常赌气跑出去,但是,徐老师找到他时,跟他谈时,他会听徐老师的话就会教室了,在他心里应该相信徐老师了,所以愿意听他的话了吧!
现在进入四年级了,开学初,他还是会在外面,但是你到身边提醒他时,他会马上回到教室而不是跑开。正是徐老师耐心的劝导、细心的处理、更有一份理解他人的心,坚持三年对他这样耐心的教导,使他能有现在这样的进步,要知道有这种交往障碍的孩子是多么需要身边人的耐心和理解。作为一名老师能这样一如既往的理解和开导他也感动了身边的我,让我以她为榜样,继续努力学习做一个爱学生、理解学生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