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晨旭】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郑杰琼】亲爱的同学们,大家
合,晚上好!
【杨晨旭】欢迎来到由宜春学院教务处和宜春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第一届“中华情--经典诗歌朗诵大赛”的决赛现场,我是主持人 杨晨旭
【郑杰琼】我是主持人 郑杰琼
【杨晨旭】 中华五千年,华夏文明源远流长
【郑杰琼】 书香满万卷,千古遗韵响彻神州
【杨晨旭】用心灵感受文学之美,领略诗意情怀
【郑杰琼】用声音展现文学韵味,演绎别样诗词
【杨晨旭】在之前我们也分别进行了初赛和复赛,经过筛选共有12名优秀的参赛同学进入了今天的决赛。其中7名专业组,3名非专业组,共10组。
【郑杰琼】下面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出席今天比赛现场的领导,他们分别是:
【郑杰琼】 还有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分别是:
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领导及评委的到来!
【杨晨旭】下面由我来宣读一下比赛规则:此次比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最后选出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非专业组一二三名。
【郑杰琼】关于评分细则,做出如下安排:满分为10分,其中,形体仪表占1分,语音面貌占3分,朗诵技巧占4分,音乐配合占1分,节目创新占1分,细则宣读完毕。
【杨晨旭】下面我宣布 第一届“中华情--经典诗歌朗诵大赛”决赛 正式开始: 1.
【郑杰琼】 1927年夏天,血腥的“四〃一二”大屠杀之后,时年22岁的戴望舒隐居在江苏松江,他面对笼罩全国的白色恐怖,陷入了深深的徘徊和迷惘。
【杨晨旭】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戴望舒夜坐听风,昼眠听雨,作出了婉约清丽,韵致十足的成名作《雨巷》,下面,有请尚娟娟为我们演绎戴望舒的 《雨巷》。
2.
【郑杰琼】 1982年第11期<诗刊>,在发表吴奔星先生的新诗<别>时,签发这首诗的诗人邵燕祥先生在致吴先生的信中说:“想不到老先生能有此清词丽句“这是吴先生的熟悉者,对<别>这首诗的印象。
【杨晨旭】许多读诗后见到吴老先生的人都有着相同的感受,就是感到很难将如此年轻的诗与这位老人挂起钩来,显示了老诗人与流于笔端的清词丽句之间的巨大反差年届古稀而能有此看似委婉动人的“言情说爱、倾诉相思“之诗者,古往今来,究属罕见。那么接下来,请欣赏由陈黄婷仪,胡黎卉带来这首吴奔星先生的 《别》。
3.
【杨晨旭】眼中有泪,心中才有彩虹。如果你是一个仍在仰望星空的人,你就会有暗夜也遮不住的情怀。你也会像作者一样,历经坎坷之后,愈加用力的攥紧那最后的信念,相信——未来!
【郑杰琼】下面请欣赏由杜严带来的 《相信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