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在都市里,生长在江南的田园里,在江南每家的男人都有一口浓重的乡音,每户的女主人都会做一手好吃的家乡菜,每对父母都有一个天仙般美丽的女儿,每个姑娘都会缝一身漂亮的衣裳。江南有醇香的美酒,男人不喝心也醉,因为江南的美人儿正从你眼前走过,你张着嘴没说话,你最好还是不说话,
因为这个时候语言是多么的苍白,你不要问我这里的姑娘为什么长得这么好看,也不要问我这里的妹子为什么穿得那么耐看。
16、《徽风皖韵》服饰秀 谢东娜、郭思雅、李昕岳等 水晶女孩乐坊、南广语言传播系民乐团 主持人串场6
聂:每到中秋,大家都会抬头赏月,《礼记》中载有“天子春朝日,秋夕月。”夕月即拜月。说起来,早在1600多年前,芜湖就流传了一段中秋赏月的佳话,这就是东晋时发生在芜湖的“牛渚玩月”的故事。 梦:牛渚就是现在的采石矶,东晋时,镇守牛渚的镇西将军谢尚在一个中秋之夜泛舟在牛渚江上,忽听江上有人在船上高声吟诵自己的《咏史》诗,便高兴地将此人请到自己的船上,一问,才得知此人是书生袁宏。二人一见如故,便一同赏月咏诗,直到天明。“牛渚玩月”从此成为流传千古的佳话。
聂:月亮见证过纯洁的友情,更见证过美好的爱情,在今晚深情的月光之下,每一颗心涌动的都是爱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