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今晚,我们真得感谢头顶上的这轮圆月,是它一泻千里的温暖清辉,将你我邀约,让全球华人的心在今宵、在此刻紧紧相连;
梦:月圆中秋,又是一年秋风浩荡守望圆月的美好夜晚,面对似乎同样的一轮圆月,今晚,您的心情是否一如往昔?那些美好的记忆是否还在?您是否还会对着明月遥寄祝福? 聂:今月曾经照古人,古人也曾望今月。正是这轮圆月让我们的心在岁月流逝之后依旧澎湃,潜在血脉里的故事逐一复苏,相信今晚,会给予我们新的感受和新的感动!
张:是的,今晚,我们在“皖江明珠、创新之城”的安徽芜湖,在湖光山色、风光绮丽的阳光半岛,在久远而又清新的徽风皖韵里,守望同一轮月亮。
季:芜湖是一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地处长江下游南岸,早在两千五百年前,就因“湖网纵横、鸠鸟云集”,而得名“鸠兹”。今晚,当粼粼的月光随着涛涛的江水随风荡漾,更将我们的祝福载向远方;
曾:今晚的圆月是博大的,能容得下所有的祝福和思念;今晚的圆月是多情的,无论您是在他乡还是正在旅途,披在身上的月光都是亲人温暖的目光;
鲁:今晚,就让我们在中秋圆月下尽情歌舞,唱出我们今天的和谐与美好,唱出我们心中永远的———
合:中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