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杨晨旭】楚霸王项羽,起兵八年,大小七十余战,所到之处,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可天不遂人愿,最终仍落了个兵败自刎的结局。
【郑杰琼】乌江畔,楚歌环,在霸王最后的时刻,跟随他征战半生的战马乌骓,发出了 最后的嘶鸣。请欣赏由梁敬闻为我们带来的朗诵《乌骓别霸王》。 2.
【杨晨旭】有一位叫满仓的小伙子在服役期间遭遇事故不幸殉职,可家里还有一位双目失明的老母亲,为了让这位母亲余生不在痛苦中度过,连队的小伙子们和善良的村民,遵从满仓的意愿,用一个善意的谎言,延续了母子之间这种不可代替的爱。
【郑杰琼】 接下来有请张哲榕为我们带来《满仓娘》。
3.
【杨晨旭】北京广安门外西南方向是卢沟桥的所在地。这里有着中外驰名的古今胜景——卢沟晓月。古时,这里涧水如练,西山似黛,每当黎明斜月西沉之时,月色倒影水中,更显明媚皎洁,从而成为古代著名的燕京八大景点之一。
【郑杰琼】北京广安门外西南方向是卢沟桥的所在地。这里记载了人尽皆知的近代史实——七七事变!同样的月光,同样的地点,不同的是,自1937年7月7日之后,这里,也唤起了中华儿女保家卫国的血性!请欣赏由郭静、杨芙蓉带来的《卢沟晓月》。
4.
【杨晨旭】古人说,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江南自古以来便以文化繁盛和美丽富庶为历朝历代的文人所称道。
【郑杰琼】古人以景致之美,骚客之秀来描绘江南,而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江南,则是由山雀子,噪醒的江南。下面,有请韩贵月为我们带来《山雀子 噪醒的江南》!
5.
【杨晨旭】唐朝大诗人王之涣用一句“春风不度玉门关”写出了边塞凉州雄伟壮阔又荒凉寂寞的景象,一旦出了玉门关的所在,敦煌,便是无边无际的大漠。
【郑杰琼】也正是大漠的神秘莫测,让无数热血男儿 人虽未至,心向往之。也才有了我们今天这篇大气磅礴的《大漠 敦煌》!有请田宇华!
6.
【杨晨旭】在古代蒙古语中,"蒙古"这个词是"质朴"的意思。也有人认为“蒙古”的原意是“天族”。蒙古人世世代代生活的草原,更是他们心中圣洁无双的净地,是当之无愧的“天上的草原”!
【郑杰琼】下面,一篇《天上的草原》让王韬送给大家!
7.
【杨晨旭】戏台之上,一个名角儿就能带来一台好戏,一台好戏才能博得满堂喝彩。
【郑杰琼】戏台之下,一个名角儿把青衣活成了自己,一曲奔月倾尽了毕生的努力。接下来,请欣赏《青衣》,表演者:李梦雪!
【杨晨旭】非常感谢今晚所有选手的精彩表现!至此,今晚的参赛选手已经表演完毕,我们的工作人员即将开始紧张的统分环节,下面,我们把时间交给我们今晚的表演嘉宾:朱家山,肖洪波二位为我们带来天空诗社张思梦同学所作的作品《我想为她写诗》,掌声有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