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闪卡
玩法:将全班分组后,每组轮流派1 名幼儿进行游戏。教师手拿3-5 张闪卡,按照一定 顺序出示,未参与游戏的幼儿需念出卡片上的单词。3-5 张念完后,请参与比赛的2 名幼儿 按照顺序说出卡片上的内容。
注意事项:可根据幼儿的能力决定卡片的数量,或者只需要求幼儿能重复出卡片上的单 词就好,不需要按照顺序进行。
21、魔鬼入侵
准备:椅子(比游戏人数少一张)闪卡
玩法:全部幼儿围城一个圈,椅子比人数少一张,先选一个幼儿或者由教师当鬼,没有 椅子可坐,其他孩子可以先坐下,每个幼儿拿一张闪卡,闪卡上的单词则代表自己,当鬼的 幼儿(教师)随意说出其中一种单词(例如apple),手拿该闪卡的幼儿必须站起来换位子, 当鬼的幼儿(教师)趁机抢位子坐下,没抢到位子的幼儿继续当鬼,以此类推下去。 游戏延伸:可以一次念两到三个单词让全班一起换位子,增加游戏的刺激度。
22、问候游戏
准备:椅子(比游戏人数少一张)
玩法:全部幼儿围城一个圈,椅子比人数少一张,先选一个幼儿当鬼,他没有椅子可坐, 其他孩子可以坐下,他绕着外圈走,随意拍两个坐下幼儿的肩膀,被拍到的两个幼儿必须站 起来分别往相反的方向跑,做鬼的乘机坐在其中一个的那张椅子坐下,没抢到的就当鬼,以 此类推下去。
注意事项:在走动时要求幼儿根据课程要求说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