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廉型家庭简要事迹材料
勤廉家庭事迹
刘某助廉型家庭事迹材料
刘某是呼中林场主管木材生产的副场长,他今年37岁,妻子范某是呼中林场的一名知青,没有工作,女儿在呼中二小读五年级。可以说,这是一个很平常的三口之家,但在这平常的家庭中却有着不平常的事迹。
刘某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手中掌握着一定的权力。可他多年来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廉洁自律、奉公守法、从不以谋私。他的妻子更是支持他的工作,从不给他拖后腿,找麻烦。在2005年一次秋季进行准备作业时,林场一名木材生产专业户找到刘某,说他找了一块好伐区,但这块伐区是在禁伐作业区内,没有调查设计。该专业户求刘某在安排大推推道时,顺便把这块伐区也推了,并许诺给刘某多少多少好处。刘某不为诱惑所动,他对此人说:“你找的伐区没有调查设计,是在禁伐区内,这是林场所不允许的,你给我多少好处,我也不能让大推给你推道,我不能违背原则,干以权谋私的事。”掷地有声的话语,把那个人说得心服口服,从此不再提推道的事。保质保量地按调查设计完成了作业任务。在工作中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清正廉洁、自警自律。
在刘某的言传身教下,他的妻子和女儿也成为家庭助廉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