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份伟大叫母亲,有一份依恋叫妈妈,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你心底最柔软的地方,你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也就是昨天是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以忘却的日子。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你是否发现,母亲递来的水总是冷暖适度,那是她对你的精心呵护。你是否发现,每天回家,不管再迟,总有温热的饭菜等着你的归来,而母亲,她总是笑着,一脸满足地看着你吃完。这时,你可否品尝到了母爱的味道?每天家里家外那个忙碌的身影,那个关心你胜过关心自己的人,那个永远喜欢唠叨又永远对你充满期盼的人,就是你的母亲。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应该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应该感激;母亲给予我们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应该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我们更应感激。感恩是一个人爱心、良心、善心、责任心以及忠心的综合表现。很难想象,一个对含辛茹苦抚养自己长大的父母都没有孝心,不知报答的人,将来能对他的公司,对他的国家负起什么责任?
记得,有一则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电视广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儿女能够主动为自己的母亲做这些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有时或许会对一个陌生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我们往往是在远行之前,在离别之中,在回首的片刻,才发现我们从未曾离开过母亲的视线;只有离开母亲的身边独自生活,才怀念母亲的唠叨是这个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我们应该时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母亲的教诲,诚恳面对母亲的严厉,感悟母亲阳光般的心灵世界„„
感恩母亲,也许你的一句“我爱你”,妈妈温暖心底;你的一个拥抱,妈妈温馨倍至;当你细心为妈妈翻好衣领时,妈妈倍感幸福;当你把你自己的房间收拾得井井有条时,妈妈笑意盎然;当你将一张张奖状证书拿回家时,妈妈激动万分!感恩母亲,你可以放在嘴上,写进作文里,但更应该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中,融入你我的血液里,因为我们的生命都是母亲给的,我们的血液里永远流淌着母爱,挥之不去。浓情五月,感恩母亲,让我们多给母亲一点体贴与关怀,让母亲和我们的家充盈着幸福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