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学典礼稿子《散学典礼发言稿(家长代表发言)》
散学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家长代表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一学期在全体老师们、家长们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今天胜利结束了,从明天起我们将开始愉快的寒假,还将迎来我们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此时此刻,可能每个人的心绪都不尽相同吧。孩子们,就要放寒假过新年了,开心吗?老师们,是不是有一种轻松愉悦的感觉呢?在场家长们的想法一定和我一样,时间都到哪儿去啦?转眼一学期就结束了。
时间过得真快,三年前我儿子刚进学校时的无所适从还历历在目,而之后的第一届家委会竞选以及成立也好象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情。三年,我见证了犀外的成长和发展,所以今天站在这里,我特别想和家长们,老师们说上几句心里话。
家长们,我首先是一名孩子的妈妈,我对孩子的期盼和大家都是一样,我们的孩子是犀外的孩子,我们共属于犀外这个大家庭。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培养孩子,是一个系统而复杂的过程,单靠一方面力量,难以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必须家庭、学校、社会等各方面力量通力合作。学校和家庭只有建立在良好沟通下的通力合作,才能达成学校良性发展和孩子成才的共赢局面。
犀外是新成立的学校,学校领导打开校门,敞开心扉办学,这是非常难得的,可能在一些家长眼里,它离我们心目中的名校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我们看到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在改进,在努力……所以我认为,成就一所名校,是需要岁月与文化的积淀,它不是一天两天,一
年两年就可以成就的,现在的犀外如同一个蹒跚学步的孩童,它需要我们大家携手来共同呵护;为此,我作为家长委员会的一名成员,借此机会向各位家长们呼吁,我们要以理解和支持的态度与学校,与老师们站在教育的统一阵线上,我衷心希望家长能积极配合学校的教育,有效地指导孩子们成长,全面的关注孩子们的表现,正确的对待老师和学校对孩子们的教育——因为孩子是我们的,也是他们的。我们共建一个家,我们共育犀外娃!
现在我想对老师们说上几句,首先容我由衷的道一声:辛苦了!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能深刻的体会到老师们责任大,心理负担重,社会压力就更大的工作状态。说真的,我特别心疼儿子的老师们,一般开学第一个周我最不忍心去打扰她们,因为我知道那是她们最忙最累的时候,哪怕是一个电话都会加重她们嗓音嘶哑疼痛的程度。我想啊,我也想知道儿子在学校表现的各种情况,但我如果少打一个电话,老师的嗓子就会多休息一会儿。其实这也是一种无言的信任,我信任老师们,把孩子交给你们就是一种最大的信任,辛苦你们了,拜托了! 感谢大家,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能在这里说上几句我的真心话,我真诚地祝愿犀浦外国语学校能办得有声有色,愿我们的孩子茁壮成长,愿学校的明天更美好!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