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你好,青春你好
时光,如角落里的尘埃,没有阳光的照耀,兀自寂寞着,一寸一寸地长,心也一点一点地成熟。有一些成长,确实是这样悄无声息而迅速。
也许你从未经历,也许,你正经历着。
每一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少年,就在这似有似无,若隐若现的风中,走过了多少美好的,无悔的,桀傲的,清新的路。曾经爬山虎一样的性格和眼神,终于变得服贴,变得顺从,于生活,于学习。隔着青春,我们已经回不去了。
沿途的风景,听说很美,我们却再也无暇去看那所谓的风景,我们走着,歇斯底里,却又虔诚如故。这,就是我们少年的风,只是我们都还不知道,这风究竟要往哪里吹。
风就是这样,少年时光,亦是这样。那些美丽的,绚烂的,低迷的,荒唐的,欣喜的,悸动的,忧伤的,明丽的时光,是我们无法寻觅踪迹的,正如一阵风,永远吹向未知的方向。 别怪年少轻狂,别说“为赋新词强说愁”。每一段时光,都是那没有方向的风。 光阴正偷偷的带走你,在青春的背景中,渐渐剥离……
去年的流火季节,我脱下了青涩的中学校服,怀着一种激动而又忐忑不安的心情跨进了大学的门槛,成了一名大学生,我的新生活开始了。怎么说呢,到如今还不满一年,就这么短短几个月,有苦有笑有泪水,跌跌撞撞,像我预料中的一样,许许多多的事情来的突然,让我措手不及,不知如何应对。也许这就是青春的大学,大学的青春吧。
进了大学,经历了很多个“第一次”。
第一次做志愿者。大学里有好多的志愿者活动和其他的社会实践活动,这是我最强烈的感觉。我至今感觉最快乐最充实的事情就是每周末抽时间在学校或者出去做志愿者。在爱心学校给小朋友们辅导辅导功课,玩玩游戏,感觉就像回到了童年一样美好;在地铁站给乘客们指路帮助,当当“活路牌”,听着一声声真切的感谢,心里超级满足;去博物馆当当解说员什么的,我也长了不少见识,这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有了这些活动,我感觉我的周末太美好了,阳光明媚或者阴雨温柔,于我,都再美丽不过了。
第一次经历一个人的生活。当然,大学人来人往,来去匆匆。身边的人很多,可是第一次离开家人来到这么远的地方上学,身边再没有中学里那群叽叽喳喳的朋友嚷嚷,我学会了一个人生活。有时候一个人吃饭,有时候一个人泡图书馆,有时候一个人走着长长的林荫小道,长到似乎永远也走不到尽头。这种时候,我学会了去倾听自己的心声。高兴了,就自己乐一会儿,奖励自己一顿好吃的;难过了,就学着安慰自己,自我疗伤,告诉自己毕竟大学就应该是一个人要走的路。有时候我会给爸爸妈妈打个电话,一边笑着告诉他们我很好啊说一些一天天发生的有意思的事情,一边想象着电话那头他们欣慰的笑容。有时候我也会跟老友们聊聊天,互相侃着自己学校的奇人怪事,大家的心态都一样,心照不宣。大学是个让人成长的好地方,在这里每天都能听见成长的拔节声。
………
还有说不尽的第一次,当然还有无数的第一次在未来等着我邂逅。毕竟这么有意思的地方呢,不是吗?
大学像个调皮的孩子,有时候又让人摸不着脾气。刚踏进这象牙塔的我们,也发现了现实与理想的区别,大学不是以前脑海里构想的那样。以至于放寒假前还看见一个高中同学在朋友圈发了如下的话:
舍就是男生的游戏厅,女生的电影院。没有作业,考试只要考六十分,随便蒙几个选择就差不多了。周末去自己的兴趣社团,想学啥学啥。有心情就谈个恋爱,没人管,随便秀。没错,这就是大学。上了大学你们就自由了,所以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啊!
看了这条动态,我笑了好大一会儿。是的,开学一两个月的时候,我有同样的感觉,不适应理想与现实的巨大差别。可是渐渐适应了,这不就应该是大学生活吗?大学处处有惊喜,当然,也可能是惊吓。
我来到大学,就已经做好了拔节成长的准备,我珍惜大学里的每一个机会,每一次邂逅,每一点经历。
我来到这里,四年之后,我会遇见最好的自己。这是我最大的愿想,而现在,我正为这个愿想努力着。
大学你好,我要和你成为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