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黄老师的一封信
亲爱的黄老师:您好!
今天是教师节,我早早地起了床,吃完早饭,我就急急忙忙地来到班级,想祝您节日快乐。迈进班级的
我亲爱的老师!”我希望你能永远像今天这样开心,快乐!致我心目中最美的教师的一封信
祝您:
节日快乐!您的学生:付饶2010年9月10日我的课余生活——画鼻子
今天下午,黄老师利用快下课的一点时间,让我们做一个游戏。首先,黄老师让三个同学在黑板上画了三张脸,三张脸上都没有鼻子,我们不知道黄老师要干什么?等黄老师笑嘻嘻地说出游戏规则时,我们才知道要玩画鼻子的游戏。
游戏开始了,同学们纷纷举手。黄老师首先请郭易上台画鼻子,只见郭易慢慢走上讲台,脸上露出一副紧张的样子。黄老师用红领巾把郭易的眼睛蒙上,又扶着他的肩膀向左转了几圈,才开始让他画鼻子。此时,教室里安静极了,大家都瞪大眼睛看郭易会把鼻子画在哪里。只见他用手在黑板上摸来摸去,最后摸到右眼旁边的地方,画了一个小小的圆圆的鼻子。大家哄堂大笑!郭易马上拿掉红领巾,大吃一惊说:“我怎么把鼻子画到眼睛旁边去了?”说完,他不好意思地笑了。陈洺笑嘻嘻地对我说:“你觉不觉得郭易画的鼻子像一粒眼屎?”我一听,大声地笑了起来。
我的肚子都笑痛了。
徐梓钦更好笑,他被黄老师转晕了,拿着粉笔往门那边去画鼻子。黄老师马上把他转到黑板前,他又把鼻子画到下巴那去了,而且画了一个他自创的“大蒜鼻”!大家笑得嘴巴都合不上了。
怎么样?这画鼻子的游戏是不是很有趣?整个游戏过程中,黄老师站在讲台上笑,我们坐在下面笑,大家开心极了!
最后,这画鼻子的游戏在下课铃声结束了,同学们都觉得很可惜,真希望这种游戏能永远不结束!
读《尼尔骑鹅旅行记》有感
三年(1)班 白思源
假期里我读了《尼尔骑鹅旅行记》一书,这本书是以童话形式写成的长篇小说,作者塞尔玛拉格洛夫也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这本书很有趣,它讲述了一个顽皮的小孩尼尔斯偶然变成了拇指大的小人儿以后,跟随着大雁群,骑着鹅周游各地,最后变回原形的故事。
故事中的主人公尼尔斯是个顽皮的孩子,但是通过一次奇妙在旅行使他逐渐改正了自己的缺点,由一个成天欺负小动物、爱胡闹的小孩成长为一个热爱生灵、勇敢机智的阳光少年。
读了这本书,我很受启发,我觉得我应该学习尼尔斯做一个勇敢、正直、宽容、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