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教师的一封信
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
每年九月,无论是谁,都不会忘记这样一个充满着思念与感激的节日。让我们一起去缅怀平凡而又伟大的师恩,每一位教师都应该享受崇敬和祝福。在此,我代表市一中向一中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教师是学生的引导者、促进者,应该教会学生怎样做人、怎样做事。一个民族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必须有一代又一代人薪火相传、奋发向上的民族精神,而民族精神的塑造,正依赖于这个民族千百万教师人格精神的陶冶和教化,教师从事的事业是影响人、塑造人的工作,无上光荣。全社会都需要重视教育,支持学校发展,尊重教师。 教育是塑造灵魂的事业,那里面有脱胎换骨的大欢乐。教育是使人幸福的事业,教育应让人充满幸福感。当我们把教育当作一项幸福的事业去追求,我们就会体味到教育所给人心灵的提升与精神的愉悦。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心头涌起的除了自豪与骄傲,更多的则是浓浓的感激。
我们一中始终坚持以爱心体现责任,以诚挚体现品质,以表率体现师德,以博学体现素质,以能力体现高度,以研究体现层次,以学生成才来衡量一中的社会价值。当然,一中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无私奉献。
“享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者念吾师。”今年是第32个教师节,当大家都在感念恩师、怀念母校的时候,我也再
次衷心地祝愿一中的老师们节日快乐!更希望我们大家能够携手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与时俱进,科学育人,像根雕艺术家,独具匠心,精心雕琢,因材施教,让优秀的学生冒尖,让普通的学生优秀,让所有的学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