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这种人更可怕《别让你的爱情滋生蛀虫》
蛀虫,大家都不陌生。一种人人讨厌的害虫,专门偷吃你柜子里的高档衣服,尤其毛质和羊绒。
提起蛀虫,深受其害的朋友一定和我一样头疼。试想,精心挑选的价值几百抑或过千的衣服,本来好端端挂在衣橱,待到合适的季节,你小心翼翼地拿出,美滋滋地往身上穿时,不经意间有那么一个或几个小洞洞赫然在目,你会是什么心情?震惊?不肯相信自己的眼睛?也许你也会勃然大怒,怒目圆睁,骂道:“你这该死的蛀虫!怎么专门干这缺德的事情?!如果被我发现你的行踪,我定会让你粉身碎骨!”确实,这该死的蛀虫死有余辜,谁见了它,都不会手下留情。
其实,还有比啮噬衣物更可怕的蛀虫,它毫不客气地偷食你的爱情!这就是婚姻的蛀虫——婚外情。这是家庭之大不幸。我善意地将您提醒,小心别让它滋生,否则后患无穷,轻则影响你们的夫妻感情;重则足以使你的婚姻大厦骤然颓倾!
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我就亲身遭受过这种不幸,它悄悄地爬进了我的家中,让我的婚姻千疮百孔,几乎摧毁了我的家庭!
她,二十七八的芳龄,“工作”在歌舞厅,当然是昼伏夜出,类似猫头鹰。她也有孩子和家庭,只是他的昏蛋丈夫竟然默许她如此“打工”,或许,不管什么工种,轻松赚到钱就行。终于,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她成功地捕获了我那不争气的老公!后来他找借口说:喝多了酒,神智不清醒。
从此,她开始偷食原本只属于我的那份爱情,竟还无耻地唤他“老公”。(将这样神圣的“爱”的字眼用到她身上,真是一种玷污和亵渎!)当然,男人得让她的钱包充盈。这样色欲与金钱签了卑鄙的合同,各取所需,物尽其用,倒也彼此心理平衡。于是,买房、装修、孩子入托、父亲病重,以各种各样的借口,大把大把的钞票要个不停。他鬼迷心窃,执迷不悟,做着香艳的美梦,心甘情愿地借钱用鲜血养活着这个寄生虫,害人精。
终于有一天,她带着从他身上哄来的几万块钱消失得无影无踪(后来得知是挣到钱就回到了他丈夫的身边),他才大梦方醒:原来她只是附在他身上残酷吸血的寄生虫!哪有什么真感情?他这才醒悟,把一切和盘托出,想求得我的宽恕。
我被震惊,激怒,之后痛哭。这是本能反应。
我从未担心过他的背叛,因为我们婚前有四年轰轰烈烈我以为足以享用一生的真挚感情,而且我知道我曾在他的心目中地位有多重。他也曾由衷地说,能够追到我,和我牵手,是他一生最最幸福的事情!
可我也该知道,能使人发生彻底改变的是环境!结婚十几年,一切均变得面目皆非,过去的爱情岂能享用一生?
阵痛过后,出奇的冷静。总得有个解决的办法才行。
忽然想到这啃咬毛衣的蛀虫。如果咬掉的是件不怎么喜欢的衣服,扔掉也就算了,不必心疼;可如果是自己非常珍爱的呢?丢弃就没那么简单了。你会有很多的不舍,总觉得很可惜。因为,可能你曾为了找寻它,走遍了大街小巷,历尽了千辛万苦,得来真的不易。也许它非常华贵,你穿在身上曾经深感得意。或许不贵但穿着舒适,时间长了也就有了恋旧癖。总之,你舍不得放弃。于是,惟一的办法,就是拿到高级织补店去精心修补。花上几十元钱,能补到基本上看不出痕迹。
只好这样自欺欺人了。谁让自己不能割舍呢。说基本上看不出,那是不知情的人不注意。其实,自己心里清楚,无论如何修补遮盖,心里的痕迹是无法消除的,你会特意寻找那洞的位置,不由自主地瞅向那里,心里嘀咕:不一样了,不可能再如当初一样的完美。心里只是别扭。
我现在的情形,和这缝补虫蛀了的曾经心爱的衣服何等相像啊!也罢,只好用宽容做线,用亲情做针,来含泪织补这曾经美丽而心爱的婚姻外衣了。
不管是不是鸡肋,总之是不舍丢弃。何况还有共同珍爱的孩子。
一年已过去,心情渐趋平静。可有时还挥不去那伤痛的阴影。
痛定思痛,反思自己走过的弯路:或许自己身上也有让他不满意的地方,比如,忙于辅导孩子的学习,而忽略了对他的关心;一天忙得脚打后脑勺,难免有时脾气急躁。男人看似坚强,其实他也希望你是他感情的依靠。女人应设法让家成为他心灵得以放松的地方。自己无疑做得不好。婚姻中这种人更可怕
失败的代价换来这样一个结论:那就是婚姻得时刻注意经营,就像注意保存好你昂贵的衣服。得先防蛀,要防患于未然才是明智之举,等虫蛀了再忙着去织补就被动了,而且没洞总比有洞好。房间要经常打扫,要把积尘皮屑及时清除掉,这样虫卵才无处藏身。然后不穿的时候,别忘了在你的衣橱、皮箱放些樟脑,这样蛀虫也就匿迹声销了。同样,如果婚姻中的两人,经常交流,消除心灵上的一些感情积垢,第三者也就无机可乘了。
精心呵护你的婚姻吧,保持好家庭的环境卫生,别让你的爱情滋生蛀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