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去春游作文600字
学校里,操场上,我们正在听徐老师的讲话:下星期五,我们要去春游哇!太好了,春游让我期待了好久。我的心已经飞向了我们的目的地丝绸博物馆。 终于出发了!一转眼,我们已经来到了丝绸博物馆。在大门口,矗立着一尊雕像,他是丝绸之母嫘祖。她手拿一匹丝绸,好像在翩翩起舞,周围有许多喷泉围绕着她,美极了。走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柜子里陈列的关于丝绸的物品。虽没有百般华丽,却包含着许多中华民间的特有工艺。我忍不住拍了几张照片,便与讲解员走进第一个展厅。
从讲解员的口中,我们了解到,这个展厅,主要讲丝绸之母的生平及丝绸的来源。里面摆了几件碑文和工具,件件都十分素雅、精致,又使我迫不及待地拍上几张,变匆匆追上同伴,进入下一个展厅。
展厅里,放了许多的丝绸样品。墙壁上是一个在滚动的屏幕,上面有许多古代人穿的衣服的图片,到了展厅中间放了许多丝绸制成的钱包、小脚鞋、旗袍等物品,它们不仅十分华美艳丽,还包含着许多细致的工艺,让我忍不住为中华民族感到骄傲。我拿着相机拍了个够,冲进第三个展厅,不知又会有什么惊喜 原来,这个展厅主要讲蚕的一生。看完了视频,我深深地感到:蚕的一生虽只有46天之短暂,但留给人们的贡献却远远超出它的生命。我顺着楼梯下来,将橱窗里用丝绸所制成的饰品,如领带等拍下,便狂奔向队伍。呦!只见一个中年一个中年女人坐在一张小凳子上,用古代的机器织着丝绸,可真够绝的。 终于挨到了午餐时间。我狼吞虎咽地将美味的午餐吃了下去,便匆匆去做扎染。我学着老师的样子,现将一束线给分成2条一对的几对,再将不折成一个正方形,在几个地方有规律地扎上绳子,便大功告成了!就等着周一拿喽! 这次春游,不仅让我了解了丝绸,还体验到了亲手制作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