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感恩党
优秀共产党员感恩发言材料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学院的XX,今天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感受党的光辉雨露。我演讲的题目是《七月的赞歌,献给我最敬爱的党》。
七月,是厚重的季节,你看远处的山巍峨挺拔;
七月,是烂漫的季节,你看远处的水清澈灵动;优秀共产党员感恩发言材料
七月,更是值得欢呼的季节,因为在这个月的第一天,我们都在祝福党的92岁生日,你看远处鲜红的党旗,它是多么的可敬可爱啊!
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我从爸爸妈妈、老师的嘴里就知道了吴勤烈士、陈铁军阿姨的事迹。中国共产党面对敌人的屠刀,威武不屈的形象,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深深地扎下了根。
在上小学的时候,我知道了黄继光为了革命的胜利,用他的血肉之躯堵枪眼,用生命换来了战斗的胜利;年仅十五岁的刘胡兰从容不迫地走向敌人的铡刀,奉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战斗英雄董存瑞为了开辟祖国解放的胜利道路,舍身炸掉敌人的碉堡。 在上中学的时候,我知道了1998年夏,正当我国人民沿着改革开放的道路勇往前进的时候,我国长江,嫩江,松花江流域发生了历史上罕见的大洪水,“洪水无情人有情”。从共产党员到广大人民群众,从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到人民解放军,一双双热情的手,一车车救灾物资,一颗颗炽热的心,寄托着海内外同胞的情意,满载着各族人民的心愿,源源不断地送往灾区。受灾群众眼含热泪,无限感激地说:“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千好万好,不如社会主义好!”
在上大学的时候,我知道了今天的中国共产党,满怀豪情地迎来了她92岁的生日。回顾历史的长河,我们这个拥有几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曾几度兴衰。从“九一八”的战火,到卢沟桥事变;从南京大屠杀,到皖南千古奇冤,外强内患,村村遗骨,处处狼烟。“夜漫漫,路漫漫,长夜难明赤县天”,中华民族,危在旦夕。在这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万千革命志士,赶走了帝国主义,推翻了蒋家王朝,拯救了
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唤醒了四万万中国的劳苦大众,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
当鲜花代替了和平,当我们的天空不再有枪声回荡,当我们的家园不再经受炮火的洗礼,我们是否还能够想到那些把牢底坐穿的先驱者、那些带着铁镣手铐蹒跚步行在长街的革命者、那些倒在血泊中的共产党员以及那些为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而牺牲的人。
君记否,“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精神的写照。 君记否,任长霞,一名基层女公安局长,打恶除霸,她毫不留情;惜民爱众,她柔情似水,她在自己岗位上保佑着人民的安康,她用生命和热血浇铸着金色的盾牌!
君记否,牛玉儒,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为了招商引资,为了城市建设,他马不停蹄,废寝忘食;为了解决群众困难,他下到社区、深入基层,步履匆匆。他像一团炽烈的火,总是激情燃烧;他像一颗火红的太阳,温暖着别人,照亮着大家。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正是这些人,他们为事业而生,为百姓而搏;他们生前想的是执政为民,永保先进,身后留下的则是光辉的丰碑!
今天,我们的祖国像一棵苍劲的青松,在经历了92年的风风雨雨之后更加傲岸挺拔。 今天,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站在这儿我深知,庆祝我们党的92岁生日,我们不仅仅是对其祝福,更重要的是要在新时期把我们党的思想精神发扬光大。
今天,我也知道,只要我们充满执着的信念,我们就没有什么不能克服的困难;只要我们不停下自己的脚步,无论前方有多远,无论道路有多艰难,我们都不会畏惧、不会退缩。
-----因为,前方有我们敬爱的、伟大的、光荣的党。
回首征程我们新潮难平,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昨天,我握紧右拳,站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今天,在共产党的大集体中奋斗,我们肩负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明天,也许我不能做到完美,但我会努力做得更好,我的一生都将忠实于我的国家和人民。
此时此刻,我要立下庄严的誓言:
如果我是一块砖,我就要去构筑祖国繁荣昌盛的大厦;
如果我是一棵草,我就要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的绿色; 如果我是一颗螺丝钉,我就要去扭紧民族走向辉煌的机器。 党啊,您是我们亲爱的妈妈,
请您接受儿女们发自肺腑的祝福:
祝福您,与江山共存,青春永驻!
祝福您,与日月同在,永远辉煌!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