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心灵的 作文》
震撼心灵的歌
“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古往今来,有无数美妙的音乐让人大加赞赏。然而唯独只有那首五音不全的歌,震撼了我的心„„
那一天我忘记了是我的生日,因为家庭并不富裕没有办生日会的能力,父母也没有在意。
天一大早,我便四处溜达。偏偏表哥老缠着我不放,随我来到大街上。表哥由于小时候发高烧,脑子烧坏了,留下后遗症,连吃饭都不能自理。大伙都叫他“傻大个”。跟一个半疯的人在一起,不免引起人们的注意。为了甩开他,我大声叱骂他别跟着我,可他却像只雏鸟似的颤抖着身子低声言语着要和我做朋友。没办法,我只能借口上厕所开溜,叫他在庙旁等我。“这个傻大个,真讨厌!”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像一只解放了的小鸟高声欢呼,自由地到处闲逛。夜幕开始降临,准备回家的我突然想起被我扔下的表哥。“不好!表哥还在等我!”我惊慌失措地跑去„„夜幕下,我感觉有一个人颤抖着蹲在地上。啊!是表哥!表哥见到我,兴喜若狂,眼泪哗哗落下。“我一直在等着你,我冷!”他哆嗦着。随后它停止了哭泣,露出了傻傻的笑容。“给!”他捧起一个简单的不过碗大小的蛋糕。刹那,我的眼睛瞪得比青蛙还大,心脏像被什么东西卡住了。他低着头,慢吞吞地说:“送„„给你,祝你„„生日„„快乐„„!”我颤抖着接过蛋糕。“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歌声在空寂的小庙旁。声音是跑调?粗犷?刺耳?不!那歌声是美妙的,超过了任何音乐家的创作!这是唯一一首让我震撼的歌,他让我感到友谊,明白了表哥是渴望被人理解的,他并不傻!他比任何聪明的人都跟智慧。有谁能拥有像他这样纯真的友谊?那歌声,使我陶醉!
夜空下,我感觉那个蛋糕如明月一般洁白无瑕。我知道这是表哥用每年仅仅几毛钱的压岁钱积蓄下买的。不知不觉中,我流下了幸福的泪水„„又一个生日的到来,许多人为我唱起生日歌,然而我却思念着那首如诗如画般的震撼心灵的歌!
震撼心灵的泪水
曾今的我,不知流过多少泪,也不知有多少次看到别人流泪。这些泪水中,或包含着悲伤,或蕴藏着希望,或透露出辛酸,或流淌着感动„„泪水在我心中就和普通的水一样,虽然会从脸上滑落,给面颊留下泪痕,但却不曾在我的心灵留下深深的痕迹,只是一滑而过罢了。但那一次的泪水,那一颗颗滚滚而落的泪珠却彻底洗涤了我的心灵,甚至可能改变了我的一生。
当十一、二岁的我步入青春这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逆反心理这一恶虫也开始挤满我的头脑,吞噬我的心灵。一夜间听话懂事的乖乖女就变成了满心叛逆的坏女孩。
那时的我,就如一个失去灵魂的空壳,漫无目的的活着,停止了追求的脚步,也不再为理想而奋斗。心中唯一的想法就是和父母对着干,无论他们说什么,我都是充耳不闻。学习成绩急速下降,思想日趋堕落,父母为此曾与我彻夜长谈,
可有什么用呢,劝告只是一阵耳边风罢了,根本不会带来雨水,只是刮过就停。 随着时间的推移,逆反心理日趋严重,有一开始的沉默冷战恶化到言语的冲击甚
至肢体的反抗。
一个夜晚,一个没有星光的夜晚;一个时刻,一个只有我和妈妈在家的时刻;一句话,一句引起“战争”爆发的唠叨。终于,我忍不住了,我无法再忍受这每天上百遍的唠叨,无法继续按奈住心中的焦躁。几句含大量火药味的争辩与不满甚至无法入耳的话语打破了夜的沉静,也刺痛了妈妈的耳膜,而等待我的是一个耳光,一个在吵架后的寂静中无比响亮,沉淀了无数不满的耳光,我沉默了,但没有流泪,因为这是妈妈的手第一次打到我的脸上,本以为我又会和母亲展开一次激烈的“斗争”,但当我正准备这样时,透过有些昏暗的灯光,我看到了母亲的脸,看到了一地晶莹的泪珠在她脸上闪光。那光,宛如一把匕首,直插入我的心头;又像一盆凉水,浇灭了我浑身的怒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