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风 赵尉晨
春天的风,是绿色的,风中带着生命的气息,生机勃勃!
夏天的风,是红色的,风中含着炎热的气息,激情演绎!
秋天的风,是金色的,风中飘着果实的气息,硕果累累!
冬天的风,是白色的,风中夹着洁白的雪花!银装素裹。
四时之风 春风能解冻和煦催耕种裙裾微动摇花气时相送 夏风草木熏生机自欣欣小立池塘侧荷香隔岸闻 秋风杂秋雨夜凉添几许飕飕不绝声落叶悠悠舞 冬风似虎狂书斋皆掩窗整日呼呼响鸟雀尽潜藏
春,夏,秋,冬的风都不一样。其实风每天都在我们身边,有人会很不在乎风,而我用眼睛发现了它。风,一个多么平常的事物,却又把把一年四季都装扮得那么绚丽多彩。
春姑娘带来了春风。这春风是轻柔的,是温暖的,是细腻的,也带来了生机。一阵春风吹过,万物复苏,花朵盛开,草绿了,河流了,熊醒了,大地一片生机勃勃。
春风像母亲一样,抚摸着孩子们的脸蛋。它拂过大地,唤醒了沉睡中的小草;它拂过小河,吹醒了河边的杨柳。杨柳长长的柳条就好像少女的长发,随风飘动,跳起优雅美丽的舞蹈,尽情的、贪婪的享受春姑娘的滋润爱抚,还有的柳枝淘气的跳到湖面上去荡秋千。它拂过田野,唤醒了冬眠和昏睡中的小动物,田间河畔,又发现可爱的小动物活动的踪迹了。它解冻了僵硬了一冬的农田,农夫们在春风吹拂下,开始播撒希望的种子,为将来美好的收获而辛勤工作。它敲了敲孩子家的窗户,孩子们便拿起各式各样的漂亮的风筝跑下楼,让心爱的风筝随着三月的轻风飘飘扬扬地飞上天。
是闷热的,大地像一个巨大的蒸笼,热的让人透不过气来。
秋风像一位美丽的仙子,踏着轻盈的舞步优雅地飘来。秋天的风,怡人而清爽,她把夏天的炎热赶走,让大地享受一阵凉爽。
花园里,菊花绽开了笑脸,红的、黄的、白的、紫的,五颜六色,看得人目不暇接。
田野里高粱好像害羞似地轻轻地低下头,脸红红的;玉米长出长长的胡子,像是在说:“快来把我带回家吧。”成熟的稻子笑弯了腰,颗粒饱满,沉甸甸的,金灿灿的,随风起舞,飘散着醉人的芳香,翻腾着滚滚的金波,好像灿烂的彩霞撒落在田间地头;黄澄澄的谷子,被谷穗坠得直不起腰来,可它还是使劲地随风摇摆,好像是在为金色的田野唱着美丽的赞歌。
屋檐下,辣椒被吻的脸火红火红的,像一挂挂等待人们点燃的鞭炮。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此时的秋天五彩缤纷,火红的枫叶像一只只手掌,紧紧抓住秋仙子,不愿让她离去。
秋仙子把秋天打扮成了一个多彩的季节,丰收的季节,迷人的季节。
冬爷爷带来了冬风。“北风卷地白草折”,小草枯萎,静静地为来年的新生积聚力量。“无边落木萧萧下”,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在寒风中孤独地站立。整个大地呈现着憔悴的样子。
冬风像位严厉的长者,他厉声一吼,树木脱掉了外衣,小溪收起了欢快的脚步,鸟儿虫儿躲进了避风的巢穴,人们经历着严寒的考验。凛冽的寒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一样。
冬风是刺骨的。大街上的人们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经受不住北风的攻击。小动物们也全部回到温暖的家里,开始起一年一度的冬眠。雪花也在北风中飘落下来,鹅毛般地纷纷扬扬,使大地铺上了银色的新装,真有点“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感觉。西北风在窗户外面“呼啦,啦啦”刮了一夜,象饥饿的野兽在不停地嚎叫。清晨,风似乎累了,回家好好的睡了一觉,迎接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