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春日读书》
春日读书——吟诗歌,诵经典,共绘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串词
开场:
甲:亲爱的老师,各位同学
乙:可爱的小伙伴们,大家——
主持人合:下午好!
甲:四月,是一个充满热情的季节
乙:四月,是一个适合读书的季节
甲:伴随我校倡导诵读经典活动的深入,书香之气正溢满校园
乙:伴随我校倡导诵读经典活动的深入,经典名篇正引发热潮
甲:读书,颂经典,已成为博文学习的共识。在学校的号召下,共青团委和各级部门的努力下,我们迎来了春日读书的活动。
乙:那么今今天我们就一起聆听经典,感受经典作品的无穷魅力
朗朗阳光的春日,谱写了一曲繁华,历史沉淀了岁月的遗痕,“春日读书,吟诗歌,诵经典共绘中国梦”的主题团日活动现在开始。
甲:我们都是在爱中长大的。因为爱,让我们成长;因为爱,让我们成熟;因为爱,让我们不断在跌倒后爬起来。那么陆游和唐婉的凄美爱情故事又是怎样的呢?接下来有请(时建珍)带我们我们走进一代诗人陆游的感情世界,去聆听他那情真意切的《钗头凤》,大家掌声有请。
乙: 《钗头凤》以缠绵执着的感情和悲惨的遭遇感动古今,在封建礼教压迫下的一出爱情悲剧。
互动环节
那么大家对陆游和唐婉着凄美的爱情故事有何感悟了?那么有谁愿意为大家谈谈你的想法?或者咱们当今时代什么样的爱情才是唯美的呢?
再一次感谢时建珍的分享,谢谢!
乙: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古代先贤的著作更是蕴含着深刻哲理,周易的世界是什么样呢?让我们一起去聆听宋博文读《周易》有感,大家鼓掌欢迎。
甲:听完宋博文对《周易》的分享,实在愧感自己文化底蕴实在太单薄了,
这么博大精深的东西,敢问宋博文你是怎样爱上它的,换我早移情别恋了。你能给大家分享一下吗?
谢谢宋博文
聆听完咱们两位同学给大家分享的古代经典,现在我们进入游戏环节: Game:谁是卧底
规则:游戏人数:最好7个游戏者,1个卧底,若干不明所以围观者,。 游戏规则:在场7个人中6个人拿到相同的一个词语,剩下的1个拿到与之相关的另一个词语。
每人每轮只能说一句话描述自己拿到的词语(不能直接说出来那个词语),与不能让卧底发现,也要给同胞以暗示。
每轮描述完毕,7人投票选出怀疑是卧底的那个人,得票数最多的人出局,俩个人一样多的话,待定(就是保留)。
若有卧底撑到剩下最后三人,则卧底获胜,反之,则大部队获胜。
输了的惩罚规则:
乙:做完游戏,咱们继续来感受经典文化对我们的熏陶。诶,~~~~,什么是经典文化啊?就是那些什么横七竖八的古代诗歌,咦嘘唏,什么乎哉也的东西吗?
乙:那还有什么了?
甲:除了古代的,还有现代的嘛!接下来就有请朱春梅来为大家分享她对近代小说《迟桂花》的感悟。有请,大家鼓掌欢迎。 乙:听完春梅的分享,一个字“绝”,小说也是这么的有情调。那么现代诗歌有事怎样的一番情感天地呢?接下来,有请孙少辉和崔蓓蓓为大家带来的现代诗歌朗诵《山的那一边》,大家掌声有请。 甲:话说,咱们的经典不只是蕴藏在这些文艺的诗歌,散文小说中,经典经典,其实是深藏不漏的,怎么个深藏不漏了?接下来让皮馨玥给大家解谜隐藏在
电影中的经典。有请!
乙:非常感谢皮馨月为大家带来分享,请问皮馨月你有什么向大家推荐的你觉得值得观看的电影麽? 嗯嗯 谢谢
春日读书结束语:
甲: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还在我们耳边回响。
乙: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还在我们心头荡漾。
甲:诵读中华经典,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
乙:诵读中华经典,让民族文化智慧支撑我们人格的脊梁。
甲:愿五千年文化瑰宝大放异彩,
乙:愿咱们班的儿女豪情满怀,再谱新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