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有关于春天的古诗》
(孟浩然)
春眠不觉晓,
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
花落知多少
咏柳(贺知章)
碧玉妆成一树高,
万条垂下绿丝绦.
不知细叶谁裁出,
二月春风似剪刀.
春夜喜雨(杜甫)
好雨知时节,
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
野径云俱黑,
江船火独明.
晓看红湿处,
花重锦官城.
鸟鸣涧(王维)
人闲桂花落,
夜静春山空.
月出惊山鸟,
时鸣春涧中.
清明(杜牧)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
大林寺桃花(白居易)
人间四月芳菲尽,
山寺桃花始盛开.
长恨春归无觅处,
不知转入此中来.
晚春(韩愈)
草树知春不久归,
百般红紫斗芳菲.
杨花榆荚无才思,
惟解漫天作雪飞.
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韩愈)
天街小雨润如酥,
草色遥看近却无.
最是一年春好处,
绝胜烟柳满皇都.
春兴(武元衡)
杨柳阴阴细雨晴,
残花落尽见流莺.
春风一夜吹乡梦,
又逐春风到洛城.
题都城南庄(崔护)
去年今日此门中,
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
桃花依旧笑春风.
绝句(杜甫)
迟日江山丽,
春风花草香.
泥融飞燕子,
沙暖睡鸳鸯.
江畔独步寻花(杜甫)
黄四娘家花满蹊,
千朵万朵压枝低.
留连戏蝶时时舞,
自在娇莺恰恰啼.
草色遥看近却无。
最是一年春好处,
绝胜烟柳满皇都
唐 韩愈《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
万树江边杏,
新开一夜风。
满园深浅色,
唐 王涯《春游曲》
新年都未有芳华,
二月初惊见草芽。
白雪却嫌春色晚,
故穿庭树作飞花
肃肃花絮晚,
菲菲红素轻。
日长雄鸟雀,
春远独柴荆
钱塘湖春行
白居易
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底.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
《春思》【唐】皇甫冉
莺啼燕语报新年,马邑龙堆路几千。家住层城临汉苑,心随明月到胡天。 机中锦字论长恨,楼上花枝笑独眠。为问元戎窦车骑,何时返旆勒燕然。
那些花儿们的故事
春天真的到了。夜晚,小熊和布娃娃一起到外边看月亮。一丝风也没有,暖融融潮湿的空气,感到特别地清新。圆圆的月亮挂在天空,像一个大大的饼。小熊说:“布娃娃,真的想把那月亮饼挂在脖子上,饿的时候就吃一口。”布娃娃笑了说:“小熊,我看,那样啊,你就更应该减肥了耶!”小熊也笑了。
忽然,布娃娃对小熊说:“小熊,别说话。听,那是什么声音?”他们屏住了呼吸,用耳细听。只听轻轻的脆脆的好像在说着什么话。一丝丝,一丝丝,韵律很美,很动听。小熊对布娃娃说:“哦,布娃娃,那是夜晚花开的声音。”“花开也有声音吗?”布娃娃轻声问。“有啊,他们有时轻声唱,有时把冬眠里的梦说给姐妹们听。”
“嘘,别说话,我们一起悄悄地去听花开的声音,听她们说悄悄话。听她们讲的童话。”布娃娃说。布娃娃和小熊轻手轻脚地爬上了一棵老杏树。悄悄地听着那些花儿们的故事。
“姐姐,讲一个故事吧。”一朵含苞欲放的杏花对盛开的杏花姐姐说。“好的,好的,小妹,就给你讲一个故事吧。”
那是四月里的一天,杏树妈妈的花娃娃们都长出了花骨朵。杏花妈妈在阳光中望着自己的花娃娃们,开心地笑着。陶醉在幸福之中。
忽然一只小蜜蜂忧伤地飞过来,眼里闪着泪花。杏树妈妈问小蜜蜂:“宝贝儿,你怎么啦?”杏树妈妈,我们王国的女王病了。王国中蜂蜜都被大蚂蚁偷吃了。到处找不到纯净的蜜源。人类把花粉都打上了药,花粉会带毒。我们不知道怎么办了。女王正在危难中。”杏树妈妈对小蜜蜂说:“哦,可爱的宝贝,不要哭,杏树妈妈有办法,明天,天一亮你就带着你的朋友来到这里。”“真的吗?杏树妈妈?你真的有办法吗?”小蜜蜂眼睛闪亮着,挥动着翅膀说。“哦,是真的,把你的朋友都叫来。”小蜜蜂快乐地飞走了。
第二天,当小蜜蜂带着所有的朋友飞到杏树妈妈的身边时,她乐了。“哇!满树的杏花都盛开了。”杏树妈妈笑着迎接着可爱的蜂宝宝的到来。
月亮姐姐在天空微笑着。杏花妹妹们在姐姐的故事中竞相开放。布娃娃和小熊也快乐地在杏树妈妈的怀抱睡着了。依旧梦着那些花儿们的故事,跳着布娃娃与小熊的舞蹈。
乖乖草
春天到了,一场蒙蒙细雨过后,温暖的阳光照在松软潮湿的土面上。草儿妈妈从冬眠中醒来。她伸伸僵硬的胳膊,梳里梳理掉老去的黄发,换上了嫩绿的短短的秀发。
低头看看在土层棉被底下的宝贝儿们,睡得正香。于是她唱着“宝儿,宝儿快快醒,春风吹细雨下。宝儿,宝儿快快醒,趁着春天要发芽……”
孩子们听到了妈妈的歌声,从睡梦中慢慢地醒来。一个宝贝,在夜晚悄悄地探出自己的小脑太瓜。望着天空中一闪一闪的星星,还有那弯弯的月牙。“呀!春天的夜色真的很美,我们还是第一次看到耶!”她深情地赞叹着。“我看,我看。”又一个小脑太瓜露出了土面。“咦?姐姐,真的是很温暖的夜色。那天空中一闪一闪的就是梦中的星星吧!浮在面上的,就是春风喽。”她感到有一股暖融融的微风吹拂着她秀美的头发。她张开手臂去抱住柔柔的春风。
一天,草儿妈妈用手点数着自己孩子的小头,发现少了一个宝宝。“小草,妈妈怎么数怎么少了一个宝宝。”“哦,妈妈,乖乖草还在睡呢,还没醒呢。”小草告诉妈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