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晚上,闲来无事,便约朋友一快出去散步。又是月中了,圆圆的月亮斜挂在天边,远处的建筑物,近处的花草树木都看得一清二楚。路边的木槿树花儿开得正茂盛,散发出一股淡淡的幽香,沁人心鼻。向远处望去,各种建筑物上的装饰物一明一暗,煞是好看。而路上却是少有行人。
我和朋友一边走,一边低语,享受着这少有的安闲。虽然我们相隔不远,一个东区,一个西区,可因为都是三班倒的工作日,很难碰到一块,并且还有丈夫和孩子,因而只要有时间,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悄悄话。月亮跟着我们,像是一个忠实的保膘。
我们聊彼此的工作,聊彼此的烦恼与快乐,说完了,感觉舒服多了,也走累了,我们找了一块干净的地方坐下来,互相依靠在一起,静静地抬头看天上的月亮。这时,月亮已爬到建筑物的顶上,喧嚣了一天的城市也安静了下来,天地之间好象只剩下我们俩人。这时我的思绪已飞回了故乡。
小时侯,每到春天的夜晚,特别是有月亮的时候,我们这些小伙伴就相约一块出来玩,我们来到打谷场上,你扮演牛郎,我扮演织女,在哪儿手舞足蹈,想怎么唱就怎么唱,有时候我们还唱“三滴血”中的片段,还模仿黛玉葬花,这时候我们觉得自己就是戏中的人物,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直到闹够了,笑够了,还舍不得回去。想想哪个时候,我们无忧无虑,无拘无束,是多么快乐。可人终究要长大,要面对许多事。我们已在不断的成长中成熟起来,不再是一个懵懵懂
懂的少年。可少时的纯真和善良我们还保持着,信奉的是:好人就有好报。我们欣赏着月亮,任由自己的思绪驰骋。
夜深了,我们不约而同的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同时说了句:“该回去了”。会心的笑了笑,携起手一块朝家的方向走去。我想:我们都不会忘记这个春天的夜晚,这个有月亮的晚上。不管今后的路怎样,我们都会互相鼓励,共同去面对未来的岁月,因为有友谊为伴,心儿永远不会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