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真正的自己:你还在吗?》
成为真正的自己:你还在吗?
身边总是不会缺少整天忙忙碌碌的人,他们作息规律,为了房子车子奔忙,不问世事,穿梭在春夏秋冬几乎不变的时光里,为了不可多得的所谓成功渐渐迷失;也有人,正好相反,逃避工作,逃避思考,以抑郁或其他什么不值一提的借口啃着老,浑浑噩噩,醉生梦死。在这样浮躁的社会里,这也成了常态吧。
我不知道我是属于哪一种,只是我很恐慌地发现,我跟他们一样——都成了时间的俘虏。我想抓紧一切时间来看文献或者我所谓的学习,甚至是在休息的时候,我也满心焦虑,因为本来的打算总是没能完成。而
最后,我也沮丧地发现,我还是那么累,从来没能彻底放松,连带着身体也问题连连。
很久以来,我的日记里只剩下千篇一律的天气描述和不断重复的对自己苍白无力的鼓励了,有时候拿着笔甚至没有话可以写。曾经的我,是无论如何也有话跟自己说的。而我,也再没有闲情逸致给自己或者老朋友写一封像样的信,那些不太好看却真实的文字曾经那样深切地给我安慰。现在,我在时间的夹缝里,在
不断累积的焦虑里,已经忘记了那个临近高考也要倔强写诗的孩子。
亲爱的我,你还在吗?
忘记了与自己对话,便也忽视了与生俱来的力量和心理需求,我似乎已经很久没有纯粹地开心过了。可现在的生活不正是曾经的我梦寐以求的吗?为什么不再有那种缓缓而来的感动了呢?我多么怀念坐在图书馆的桌子前,在夕阳的余晖里静静地看一本喜欢的书,那种时光静止却无限延展的感觉,我只是我自己的,
没有任何事情可以将我打扰。
我想要改变,想要做到真正的 life makeover ,即便发不了文章,即便不能按时毕业,我必须要找到真正的自己,那才是我的生命之所在。不是盲目地把时间花费在看似重要却毫无实效的事情上,而是感受内心深
处最真实的需求,那些被忙碌逐渐蒙蔽的心之所向。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必须要无条件地关注自己,将感觉和注意力完全放在细微的身体和心理感受上,回到我的内心世界中。这些最个人化的、最独一无二的东西会让我与自己达成共识,并结成同盟。我相信,这种努力创造出来的与自己真诚和谐共处的关系,将使我挖掘出自身的潜力,来促进我更加健康并充满力量
地成长。
我必须要为自己、为我的生活做一些事情。我要留出一些时间与自己独自在一起,冥想,并写下我的想法和感受,或者向内心那个成熟睿智的自己吐露心声,充分感受真我的所有感情和渴望。去做一些创造性的事情,或者发展一个新的兴趣爱好,以一种恰当的方式来爱自己。在做选择时,听从自己内心最大的声音,
不要去刻意隐藏,让生活始终以真正重要的事情为中心。
在这种完全符合自己心意的状态下积极生活,我不会再隐藏我的力量,不会再贬低自己,不会试图阻止自己或低估自己的力量和才能,更不会因为害怕别人嫉妒而故意削弱淡化我的优秀。我必须要努力获取更多
的满足感和幸福感,这正是只有自己才能带给我的无法替代的爱。
我会爱上每一个我自己,因为我已经远离了一切人格面具。我不会再做躲在面具后面担惊受怕的傀儡,我珍惜这样完整的生命。甚至,我要与妨碍我进步的人在心里划清界限,可以无条件帮助朋友,却不能让任
何人无限地占用我宝贵的与自己相处的时间,我期待这种坦诚带给我更多的支持。
我要认清并遵循心中的完美愿望,重新定义自己的理想,远离社会和家庭对我的固定期望,被社会、学校或文化强行塑造的适应良好的那个人并不是真的我,我早已经被深深改造。就让这改造就此结束吧,别人
不重要的话再也不能阻挠我去做我想做的每一件事,这是我自己的选择,也只能是我自己的选择。
我想努力去拥有完整的生活,用一种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来利用易逝的时间,并用坚强的意志来坚守对自己的承诺和期待。只有自己能激发改变生活的力量,这种力量会带给我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决断能力,继而把
自己推向正确的方向。我在主宰自己的生活,也在利用我独一无二的天分改良这个世界。
你呢?你准备好了么?请静下心来问问自己,现在的你是你想成为的真正的自己吗?亲爱的自己,你还在
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