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劳动的文章》
劳动最光荣
以前场听长辈或书报上赞美那些社会最底层的劳动人民,往往是漫不经心,只当耳旁风,并没有什么深切的感受和体会。直到有一件小事打动了我,是我真正体会到了这一层含义! 那是2004年的夏天,太阳正尽情的释放着它那火热的激情。走在放学路上的我,汗早已把衬衫湿透了,背着书包的背上一片汗渍。恨不得能有转移大法,转移到空调房里,那才叫爽呢!
终于,我拐进了通往小区的一条小巷。几个小孩正拿着零花钱叫唤着买冷饮。忽然,一只穿这蓝色长裤的腿跳入了我的眼帘。紧接着就是一股恶臭,边上摆自行车的妇女也捂着鼻子逃进了公寓楼。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个穿着蓝色保洁服的中年男子正趴在地上,把手伸进了散发着恶臭的下水道,并掏出一滩又一滩,黑灰色的,有着令人作呕的味道的垃圾。更令人无法接受的就是,他并没有戴手套,是用他的手和那些东西做亲密接触的。一开始我并没有让恶臭吓怕,虽然我还是打了两、三个恶心。因为那个保洁员比我忍受着更恶劣的味道。
但最终我还是经受不着这股恶劣至极的,令人窒息的味道,走过了那个地狱般的地方。我回头看了好多次,他还是趴在那里,并没有捂着鼻子!
虽然只是是很平常的一幕,但他真的打动了我!我以前走过那里时,看到都是污水已经溢出来了。下水道被一些塑料袋,可乐瓶,盛菜盛饭和大量的头发堵住了。那时我正抱怨怎么也不派人打扫一下,物业也真是的,都是干什么吃的?儿今天令我瞠目结舌的一幕终于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光荣!
我们真是应该珍惜他人的劳动啊!并不是为了金钱。如今还有谁会这样甘心情愿做这种即脏又累的活儿啊!我们就是需要这样朴质的劳动人民来展现我们社会最美的一面! 劳动创造人,劳动创造历史,劳动创造光辉灿烂的人类文明!
劳动创造人,劳动创造历史,劳动创造光辉灿烂的人类文明!在每一脚,每一处都会显露出劳动的珍贵,有时虽是星星点点,却那样照耀人心!
随着春天里的萧萧细雨,伴着春姑娘带来的柔柔轻风,我走到泥泞不堪的小路上瞧,那不是已经年过六旬的老爷爷吗?他在那里干什么呢?原来他正在用心地为春姑娘添色彩,他不是满怀仇绪地恨春天的到来,给他增添沉重的担子,而是,辛勤的工作,脸上不时露出满足的笑容! 走过了那一条泥泞的小路,就是一片绿油油的稻田,那稻田里有着人民的希望,充满着勃勃的朝气!一队农民夫妇正在辛劳地工作着,正在努力地走进自己未来的憧憬里!你看啊,这些人都是默默地耕耘着这一点一滴的努力,在别人的眼里或许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在我们生活中却是一颗颗流光溢彩的珍珠。
劳动最光荣!
在劳动中收获快乐
“茅檐常扫净无苔,花木成蹊手自裁。
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从青来。”
这首古诗是宋代大诗人王安石所作。它告诉我们,古代的宰相、高官同百姓一样,常常为家里的洁净出一份力。作为家中的一位“小朋友”,我没有想把自己应做的 家务劳动推卸到别人身上,可实际上,我平时并没有太多机会做家务,这星期又要写一篇有关劳动的作文,于是,我决定帮妈妈做一项家务劳动,并且以此来改掉我 好吃懒做的坏毛病。 要做什么呢?都这么长时间没有做过家务活了,洗碗呀、擦桌子呀,事情都太小了,虽然我也知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道理,可我还是觉得得做件“大事情”。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呀!正当我找不到机会是姥姥、姥爷来看我了。为了欢迎姥姥姥爷,我把自己屋的两张小床让给了他们。自己睡在哪里呢?挤 在大床上吧,怕害羞;跟姥姥睡吧,又挤得不得了。那睡„„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微微一笑,对我说:“看来,你得自己搭小床了!”“自己搭小床?妈妈, 你没搞错吧,这一向是你的‘专利’,我怎么搞得定?”“我把‘专利’转让给你,保证耐心周到还不收费„„”得,我自己装吧。和妈妈的较量我总是胜少负多。 再说不装小床,晚上睡哪儿?要知道妈妈决定不做的事,她可是真的不会管。
思想斗争结束后,我最终决定自己把小床装好,毕竟我要做一件大事!可是,从哪儿下手呢?
于是,在妈妈的唠叨声中,我找出了工具桶,经过挨个检查,我又找出了与装床相配的十字螺丝刀与螺丝钉,把小床的支架擦干净扣,在北屋依次摆好。接着确定了 小床的位置。最后拿起墩布,随便划了几下,就撩起袖子,准备正式开工了。可是,回来一看,天呀,怎么比原来还脏?看来是墩布没有洗干净。第二次,可怜的墩 布被我洗了又洗,搓了又搓,“毛”都快“掉光”了,这次肯定没问题啦!于是,我兴高采烈地拿着墩布,认认真真地打扫起来。“呜,累死我了,这次就是刻薄的 老妈来检查也没问题!”我边说边把墩布当拐棍靠了起来,“啊?还那么脏?真让人摸不着头脑。”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疑问,从我手中拿过墩布,认真地告诉 我:“处处留心皆学问。你仔细观察什么地方脏?看看妈妈是怎么拖的。”原来我墩地的时候就来回横着拖,被拖到的脏东西就只是被“平移”了一下,当然会很 脏。可妈妈在变墩布要改变墩地的方向时,转了一下墩布的杆,把脏东西牢牢地“摁”在墩布的下面。
接着,我又要把事先准备好的小床护栏安到床上。这样一来,被子就不会掉下去,我也不会睡着睡着,一下子与地进行“亲密接触”。可是当我正想把护栏插入到下 面栏杆的小孔时,却发现下面的栏杆装反了。哎,没办法,只能把螺丝卸下来,翻一个个儿,再拧上去。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这次拧螺丝的时候,我是正着拧完了 反着拧,可是不管怎样,我就是拧不上去。怎么什么东西到了妈妈的手里,都那么听话,可一到了我手里,什么也干不了呀!在一旁看我的妈妈知道我出了洋相,用 手轻轻推了一下螺丝,再让我拧,一拧就进去了。看着我疑惑的表情,妈妈笑了笑:“刚才,你拧的时候,螺丝歪了,所以拧不进去。做事不能只动手,不动眼和脑 呀!”
现在我可以放进床板,小床搭成功了!我实在太高兴了,立刻抱了一大堆书回屋享受。妈妈笑呵呵地对我说:“小牛自己搭栏,自己进栏了,高兴吧。”
是的,我真的很高兴,我自己能干大事了。以后就能干轰轰烈烈的大事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