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下午好!今天很荣幸 能和大家一起探讨“如何做最好的自己”这个话题。
那么,如何做最好的自己呢?
1 要看你的愿望是否足够强烈。美国有一本书叫做《Secret》这本书的前言是这么写的:世界上所有成功的人,他们或许告诉你100条理由,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秘密没有告诉你,那就是渴望成功,这本书告诉我们:在你的人生,无论你的起点是多么卑微或者说离终点是有多么遥远,如果你的目标是单一而且足够强烈的话你的目标一定会达到的。
2 对你想要得到的,你有足够的激情去追求,同时,你有非常单纯的希望得到这件事情,而不会别其他的事情所左右或者失去目标,所谓热爱是最好的动力,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4、做最好的自己,我们还要不断地充实自己,决不让自己虚度光阴。
滴水足以穿石,我们每一天的努力,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
持之以恒,都将是明日事业成功的基础。所有一些一毫的努力,所有一点一滴的耕耘,所有一分一秒的奉献,在时光的沙漏里过滤后,集取的成果将是掷地有声,众人艳羡的希望之花、成功之果。
《读者》中有一个故事:一位本领高超的木匠,因为年事已高,他告诉他的老板:他要离开建筑业,退休后好好享受生活。老板实在是舍不得他的离去,所以希望他能在离开前再盖一栋高品质的房子。木匠欣然答应了,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这一次他并没有用心,他草草地用劣质的材料就把这间屋盖好了。房子落成后,老板把大门的钥匙交给这个木匠说:“这就是你的房子了,是我送给你的礼物!”木匠实在是太懊恼了。因为如果他知道这间房子是他自己的,他一定会用最好的木材,用最精致的工艺来把它盖好。其实我们每一天的工作正是在做的自己活儿,归根结底都是在准备为自己的事业和生活建造一间房子。如果我们不愿意付出百倍的辛劳,不愿意以饱满的热怀来工作,那么最后,我们也只能住进自己为自己建造的最后的也是最粗糙的“房子”里。
所有一些一毫的努力,所有一点一滴的耕耘,所有一分一秒的奉献,在时光的沙漏里过滤后,集取的成果将是掷地有声,众人艳羡的希望之花、成功之果。
使举国之少年而果为少年也,则吾中国为未来之国,其进步未可量也。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同学们,让我们都来做最好的自己,让今天的我们比昨天的更出色,让我们的明天比的今天更值得期待!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