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家庭事迹材料》
文明和谐家庭事迹材料
在XXXX,人们经常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她穿梭于各个家属区的楼群中,奔波于东家西家的琐事里,为了自己心爱的事业,为了一方居民的切身利益,为了实现当初到社区来时的承诺,也为了真正地践行“三个代表”,她已经在这片热土上奔忙了6年。她就是——XXXX。
XXXX,XXXX年出生,今年XX岁,XX族,党员,最高学历是大学本科。曾经在XXXX工作,2005年至今在XXXX工作,现任XXXX. 这么多年先后在不同岗位工作,学到了很多知识,培养了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精神,养成了坚强的性格,这种性格使她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地克服困难、积极进取。能关心身边的人和事,和亲人朋友融洽相处,能做到理解和原谅,因为有着对生活积极的态度和向上的人生观,为此她对生活充满信心。
她对生活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她认为人既是独立个体的单一,也是密切相关、血肉相连的群体,是永远离不开互相扶持、互相帮助的"家和万事兴",只要家庭和睦了,邻里关系团结了,生活才会像芝麻开花节节高。尤其在创建“文明和谐”示范户的活动中,她做出了模范带头作用。
她在努力搞好家庭内部关系和邻里关系的基础上,更是不断加强各项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措施的学习,并将学来的知识技能向邻居们传授,和左邻右舍一起维护周边环境的稳定和谐,尤其在创建“和
谐文明家庭”示范户的活动中,积极倡导无家庭暴力,无吸、贩、种毒,无违法犯罪、无不良嗜好,努力做到防盗、防抢劫、防隐患、防诈骗“四防”。 家庭成员在她的感染下具有较高的道德修养和较强的懂法、守法意识,夫妻相敬相爱,遵纪守法,平等互助,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生活上互相照顾,共同进步,共同提高。一家老小更是其乐融融。
让自己的人生为别人开一朵花,为别人灿烂一片心田,增加一缕温馨,添一份生活下去的理由,就是提高自己的生存质量。她们夫妇非常关心、照顾双双父母的生活,上则“尽忠报国”,下则爱人以德,父母唯其之忧,传承孝道文化,力尽赡养父母义务。一家老小过的是其乐融融。
她的成长也映射出一个文明、和谐、向上的家庭带给她的无尽精神食粮。她总结了几点体会:一是父母是孩子的最好老师,要以身作则,言谈举止对孩子的影响至关重要;二是对孩子即要严要求,又要交朋友,轻说教重引导,要学会倾听,关注她的感受,锻炼他思考问题和独立生活的能力;三是在生活上不要溺爱要养成勤俭和独立的品格;四是教她做人要坦诚,做事要严谨,要树立远大理想做社会有用的人。老有所养,平等关爱,有事业上的成就,也有学业上的飞跃,在这个家里每个人都努力实现着自身价值,为社会大家庭在尽职尽责,“平安、文明、和谐家庭”就在这里得到了清楚地诠释。在也倡导了一种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全社区的移风易俗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