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 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十分丰富,例如下象棋、唱京剧、弹电子琴„„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集邮。
有一年夏天,我回外婆家去度暑假,偶然发现了表姐集邮册,那里面一张张美丽的邮票把我带入了一个花花世界,使我爱不释手。于是,我就这样迷上了集邮。
前几天,我的好朋友刘青青收到了她妹妹的信,信封上有一枚1999年发行的第11套纪念邮票,上面绘着布朗族的一个青年和一个姑娘在跳舞。这枚邮票像是在显示布朗族的风俗习惯,以及特别的民族文化。这枚邮票深深地吸引了我。我迫不及待地对刘青青说:“刘青,你把这张信封给我好吗?我想要这枚邮票!”刘青青一口答应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我赶紧跑回了座位,小心翼翼地把信封放进了书包,生怕弄坏了。刚到家,我便大声喊道:“爸爸,快来看,我集到一枚漂亮的邮票!”爸爸也是一个集邮迷,他一听说我集到一枚邮票便立即跑了过来。我慢慢拿出信封,自言自语道:“还好没有弄坏!”爸爸拿来剪刀,十分谨慎的沿着邮票周围剪了起来。我拿来一个碗,在里面装上水,然后把邮票放入水中浸泡。这样一来,邮票就可以完好无损地被我收集到了。过了一会儿,邮票从信封上滑落下来,我一见,立刻用镊子把它夹起来,然后用餐巾纸把它包起来晾干。晚上,我取出邮票,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了集邮册中。爸爸走了过来,拿着我地集邮册,给我讲起了关于这枚邮票的知识,我听得入了迷„„
集邮不但可以增长见识,还可以陶冶性情。亲爱的朋友们,加入集邮的行列吧,让集邮丰富你的课余生活!
上最珍贵的两片落叶,那就是舞蹈和读书。
我非常喜欢读书,因为它能增长知识,开阔我们的视野。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上班了,妈妈走前叮嘱我说:“记得中午自己煮方便面吃。”我说:“知道了。”当时我正看一本书叫《十万个为什么》,那里面的知识可真不少,有军事方面的、动物的、宇宙
动物的、宇宙自然的,我看的那本是介绍植物的,通过读书我知道了仙人掌为什么能在沙漠里存活,原来,仙人掌的生命非常顽强,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中,只要有一处绿色那就一定是仙人掌。仙人掌能活下来是因为它的根深深地扎在土里吸收水分,他的茎杆变成肉质,里面可存大量的水分,叶子退化成针状后,减少水气蒸发。我看书简直入了迷,一点也没觉得饿,直到妈妈回来我也没有吃中午饭,妈妈回来心疼的对我说:“你真是个小书迷。”像这种事对我来说已不是一次两次了,但我还是乐此不疲。
我还喜欢跳舞,因为可以上台演出,表现自己的才艺。我从4岁就开始学舞蹈,已经5年了,现已拿到三级证书。这五年当中吃了不少辛苦,撒了不少汗水,也流了很多眼泪,但看到取得的成果,总是欣慰的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前一段时间学校举行艺术节,教我们舞蹈的陈老师给我们排练了两个舞蹈,一个是《让世界更美好》、一个是《春到草原》。那段时间几乎天天再练,回到家里累的都不想吃饭。记得《春到草原》里有一个耸肩的动作我不熟练,表演的还不到位,我在家反复对着镜子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练会了,这次的演出非常成功,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志好评。这还是我第一次上台演出呢?我永远会记住这次演出。
我就是这样一个热爱文艺、热爱学习的小女孩,你们愿意和我做朋友吗?
上最珍贵的两片落叶,那就是舞蹈和读书。
我非常喜欢读书,因为它能增长知识,开阔我们的视野。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上班了,妈妈走前叮嘱我说:“记得中午自己煮方便面吃。”我说:“知道了。”当时我正看一本书叫《十万个为什么》,那里面的知识可真不少,有军事方面的、自然的,我看的那本是介绍植物的,通过读书我知道了仙人掌为什么能在沙漠里存活,原来,仙人掌的生命非常顽强,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中,只要有一处绿色那就一定是仙人掌。仙人掌能活下来是因为它的根深深地扎在土里吸收水分,他的茎杆变成肉质,里面可存大量的水分,叶子退化成针状后,减少水气蒸发。我看书简直入了迷,一点也没觉得饿,直到妈妈回来我也没有吃中午饭,妈妈回来心疼的对我说:“你真是个小书迷。”像这种事对我来说已不是一次两次了,但我还是乐此不疲。
我喜欢读书,是读书给了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