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 1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阳春三月的一天,我们去植树,种下一棵棵绿色的小树苗。
我来到一个空地上挑了一块朝南的地方,因为那里阳光很充足,土地松散,非常适宜树木的生长。我和好朋友将合种一棵树苗。一切准备就绪,我抢先拿起锹,开始挖坑。本以为锹对一个小学生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可是由于平时缺乏锻炼,我使用起锹却非常吃力,刚铲了两下,我便上气不接下气了。只好和好朋友轮流换着挖,好朋友接过了锹,只见他手脚并用,先将锹插进土内,然后用脚使劲蹬,一大块土就“搬家”了,不一会,我们眼前出现了一个深约20厘米的坑。我把树苗放进坑内并扶正,好朋友把土填进坑内,并用锹背夯实。我们又拎来了一小桶水,倒在树根处,一桶水很快被吸收了,我想它们一定渴坏了,于是又给它们浇了两小桶水,我仿佛看到它们在拼命吸收水分和营料,一定十分的畅快。
树种好了,我从口袋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心愿卡”,将它用红丝带系在了树枝上。我在心中许下了愿望:愿小树和我们一起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从此,我的心中又多了一份牵挂。待到春暖花开的时候,小树,我一定再去看你。 小树与我共成长!
早就约好今天是去植树的日子。一大早我就随妈妈的同事们坐上了去仲宫的汽车,太阳暖暖的照射着大地,绿绿的小草,黄色的迎春花,到处是浓浓的春意。
不一会我们就来到了种树的地点——竟是一片麦地。一行行绿油油的麦苗在风中微微摇摆,,田垄上稀疏的长着些菠菜,麦地的左边中的是一片小葱,右边是一片菠菜,多么生机勃勃的田园风光啊!
我们的树是种在田垄上,农田的主人给我们讲了植树的要领后,大家就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有的丈量,有的挖坑,有的打水,还有的运树苗。一片繁忙景象。
我和妈妈分在一组,负责栽两棵树。妈妈力气大,主动承担起挖坑的任务。田垄的土并不十分结实,但里面有一些石头。妈妈弯着腰,手握铁锹,脚蹬锹背,使劲猛挖。我把挖上来的石子、杂草捡到一边,里面时常还夹杂着一两条蚯蚓,很是吓人。不大一会儿妈妈就冒汗了,她喘了几口气,用手在脸旁扇出风来。我说替她挖,她说:“你先看看学着点,下个坑是你的。”于是,我便认真地看了起来,坑块挖好了我便去打水,等我打完水回来,妈妈还在握着铁锹左一铲、右一铲地挖着,汗水不断地从额头上流下来,她也顾不上擦。终于把坑挖好了,我把树苗放在坑正中间,保持小树直立,妈妈用铁锹一铲一铲地把周围的碎土铲进坑里。当铲到一半时,按要求我又把树苗轻轻往上提几下,使树根舒展开,然后一边填土一边用脚踩实,使树根与土紧密结合。土培实后我便慢慢地给小树苗浇水,让水缓缓地流进土里。浇完水后,我们用多余的土在树的周围圈上个小圈,这样水就不会流走。
该我种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挖好了树坑,妈妈把树苗放在坑正中,累得满头大汗的我三下五除二就培上了土,又拍了几下,便一子坐在了麦地上。一阵风吹来,小树苗便倒在坑上了。我一见急忙喊道:“咦,这是怎么回事?”妈妈笑咪咪地看着我也不作声,我自知理亏,也不敢再大喊冤枉了,做了个鬼脸便立刻把坑里的土又重新挖了出来,严格按要求重新培土、踩实、浇水。看着自己的杰作,心里甜滋滋的。
由于大家齐心协力,60棵小核桃树很快就种好了,看着一棵棵充满生机的小树苗安了家,我们仿佛看到了一片绿色的海洋。几只燕
子快活地飞来绕去,好像在感谢我们为它们增添了一片新的绿地。我想,小树长大了,可以移种到需要的地方,美化环境,净化空气,硕果累累,真正为人类做好事。我也要像小树一样,快快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今天,是难忘的一天。因为今天是植树节,我们在校园湖的南边植树。
今天天气非常晴朗,我们那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迎着阵阵春风,排着整齐的队伍向校园湖南边的空地走去。
植树活动开始了,我们栽青桐树。同学们有的两人栽一棵,有的三人栽一棵,我与赵婉、赵小凤三个栽一棵。植树的坑已经被工人挖好了,我把树苗放在坑里扶正了,赵婉和赵小凤用铁锨培土。我两手小心翼翼地扶着小树苗,赵小凤不停地挖土,把挖的土放到树坑里。赵婉干得更卖力,我非常佩服她。当时,我听到老师正在给同学们发盛着水的桶。赵婉连忙说:“我去提一桶水。”说完,她走了过去,不一会儿就提来了一桶水。我抬头环视了同学们一眼,这才发现,大家和我们一样,都干得热火朝天,都像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各自不停的工作者。我向老师借了一个铁锨,同他们一起培土。我们你铲一下土放进坑里;她铲一下土放在坑里,虽然眉头上都沁出了汗珠,但是谁都不说累。赵婉说:“今天真有意义。”赵小凤说:“这可是我第一次植树。”我说:“我回去一定要写一篇叫《难忘的植树节》的作文。”我们谈着干着。我突然发现树坑里有几块石头,便用铁锨往外铲。不料,我铲出的土一下子蹦到了桶里,水变得浑浊了。我说:“完蛋了!”赵婉说:“没关系,这样照样可以浇树。”
这时,土已经培好了。小树挺立在那里,好像在对我们说:“小主人们,我口渴了,再给我点水喝吧!”我们俩把水倒在了培好的土上,小树咕咚咕咚地喝起来。
小树栽好了,我们会心地笑了。这时,我们要走了。我们仿佛听到小树在对我们说:“再见了!”„„
今天是植树节,我们学校要举行一次植树活动,消息一传开,同学们可高兴啦,有的甚至跳了起来。去植树的路上,同学们一路春风,脚板下像装有弹簧一样。
到了碧桂园漾翠苑的大草坪,同学们立即争先恐后地拿起锄头去挖坑植树。我也拿起锄头,弓着背,弯着腰使劲地挖坑。整个大草坪顿时响起了锄地声和同学们的欢笑声。住在小区里的老爷爷、老奶奶们听见我们的欢笑声,都笑眯眯地走出来看热闹。真的像过节一样。
可植树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只干了一会儿,手就开始发软了,脚也快支持不住了,一不小心,嘿,摔倒了。但看到同学们有的挖坑,有的扶树苗,还有的浇水,不少同学累得汗流浃背、气喘嘘嘘也不肯休息一下,我也不甘落后,又重新站起来继续挖。挖呀挖,一个水桶大的树坑终于挖好了,我和同伴立刻把树苗放到坑里,盖上土,踩实,然后浇了些水,一棵树苗就这样植在土里了。啊!碧桂园又增添了一份绿意,地球上又多了一个绿色的生命了!我们高兴万分。
接下来,我们干得更来劲了,一个坑一个坑地挖,并种上树苗。我们种完一棵又一棵,慢慢地忘却了身上的疲劳,一滴滴汗水落在泥土上,我们都顾不上擦哩。一阵风吹来,树苗一摇一摆的,像是看见我们这么勤劳,都为我们歌唱。连树苗也在鼓励我们,我们也就更卖力了,一棵、两棵、三棵„„树苗在增加着。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在同学们的辛勤努力下,130多棵小树苗神气活现地在漾翠苑安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