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植树节的作文:绿色的节日——植树节
绿色丛林是人类生命的摇篮。因此天下上有许多国家都越来越珍视植树造林,并有了法定的植树节。但天下上最早的植树节,是美国内部拉斯加州订定的。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树木稀疏,地盘干旱,风沙很大。为了改造这种恶劣的自然情况状态,莫顿老师在1872年4月10日提倡全民植树100万棵。其后,每年的这一天此州全民发动使命植树。就这样十几年间,此州1000公里的荒山野岭变成了丛林,1885年,内部拉斯加州议会为表彰莫顿老师的劳绩。以它的生日4月22日作为当地的植树节,这便是天下上最早的植树节。
我国也是开展植树节较早的国家之一,1915年,当时的中华民国当局划定,每年明朗为植树节。新中国创建后,1979年,国务院正式决定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
植树节,为了绿色和情况所设定的节日。现在,仍然有许多敬重情况的人们保持着植树节植树的风俗。但是,也有许多人底子不知道植树节这个重要的节日到底在哪一天。这是不是对情况的一种不敬重?是的。先不说植树罢,为什么还有那么那么多的人们随意伐树,粉碎水源,浪费煤油,使我们的生存情况受到紧张的威胁?如果情况不是重要的,那为什么险些全部的国家都设定了植树节?盼望全部粉碎过情况的人笃志的去想一想。人类的故乡不是你一小我私家的,而是属于统统生物的!岂非人们都是淡漠的吗?岂非肯定要褫夺动植物们生存的权利吗?答案是否认的。掩护情况靠大家,如果人们多付出写,信托大自然也会赐与我们热情的人为。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事例不就证明确这一点吗?